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年上年下(上)

*不是上下就是上中下。想到就干

*有点其他设定的校园文,学长三日月X学弟鹤丸,同宿舍。帮人递情书,结果收情书的看中帮递情书那个的故事

---------------------------------------------------------------------------

回想起来鹤丸国永给三日月宗近递情书那天也是挺尴尬的。

鹤丸在做研究做得天昏地暗的时候收到妹妹的信息问候,看到妹妹的信息上说希望他帮忙递情书时,刚从实验台上睡醒的鹤丸坐了起来。可是打了个呵欠读完之后,鹤丸还是老老实实去了收妹妹发给自己的邮件,拿实验室里的打印机打印出来,还按照妹妹的意思回去宿舍给她在信上贴点可爱的小玩意。妹妹说之前鹤丸入学的时候就塞他包包里了,就贴那些,贴哪里还画了个图。

鹤丸想他妹妹也真是早有预谋。要不是她还没到岁数考上来学校不让她进门,估计她早就冲过来天天偷窥那个叫三日月宗近的男人。想来他妹妹真的很喜欢那个三日月宗近,知道自己哥哥考上来了时空灾害管理大学后天天念叨,鹤丸都读到第二学年了,她还是惦记着。

鹤丸拿着贴好的情书,拿信封装好。他宿舍抽屉里的全部是做实验放公文的信封,白得一点颜色都没,鹤丸只能往信封上面画个心,至少看起来少女心一点。他在宿舍做完这事情打了个呵欠,去洗手间洗刷的时候看到镜子里自己的头发长了不少,于是习惯性拿剪刀修一下自给自足。鹤丸日常经常沉浸在实验之中,吃住都住实验室,所以这种生活小技能还是会的。对着镜子搞了一会儿,鹤丸总算把他那在实验室培养出来的鸟窝头弄贴服了。

鹤丸看看手机时间显示过了起码……两周了?鹤丸自己也不记得,只记得当时听说最新实验材料来了于是他就冲去了实验室。那些可都是打捞班带回来的新鲜素材,要不是他和太鼓钟关系还不错这实验材料才没那么容易到手。鹤丸拿到了就立马去实验室忙个天昏地暗,期间怎么吃东西梳洗鹤丸也不记得,反正好像是过了好长一段日子人都住那里,就回来过一次。

鹤丸连忙洗把脸清醒一下,把那度数不知道有多深镜片厚得几乎看不到眼睛的眼镜摘了,洗完脸后眼睛一片模糊,鹤丸随手乱摸一通,不小心一推就把放在洗手台旁边的眼镜扫了下去。他听到“哐当”一声就知道不好了,眯起眼睛只勉强看到眼镜摔下去了,鹤丸拿起眼镜往眼睛凑了凑,得,镜片摔坏了。

鹤丸叹了一口气,只得摸索柜子找隐形眼镜,然后小心地打开盖子把隐形眼镜弄进眼睛里。实话说鹤丸真的很不喜欢戴隐形眼镜,非常不适。好不容易戴好了,鹤丸眨了眨眼睛,眨了很多下才感觉好点了。

视力恢复正常,鹤丸总算能看清楚东西。他发信息稍微打听了一下。三日月宗近随着集体出去外面了,等下就回来。他们院的人经常要外出,最受关注的就是他们三条那批人,行程时间表全世界都在揣摩,查倒是容易。这个时间刚好三条的回来了,鹤丸看看怀表八点钟,递完情书出去吃个早餐修眼镜,买点东西再回来补眠好了。

鹤丸打了个呵欠,把自己那身实验室白大褂脱掉了总算打开久违的衣柜,往里头挑衣服,穿好了就出门。

出门的时候隔壁宿舍清光正好开门,鹤丸一边发短信一边随便打了个招呼然后路过,清光还愣在原地想了半天,他走回去宿舍说:“刚才有个长得不错的小哥路过,我们宿舍楼有这样的人吗?”

睡梦中的安定翻了个身说:“……天知道啊。”

一大早太阳晒得晃眼,现在正是夏天,空气炎热得鹤丸怀疑他的隐形眼镜要融化了,一路走来眨了好几下眼睛,好不容易才舒坦些。鹤丸看看怀表,比约定时间早十分钟,早得很。

今天是周末,学校的人大多休息日出去玩了倒是比日常清净。鹤丸去了解剖楼后门那里,他约了这个地点等下完事了可以直接从后门走去吃早餐,比正门方便。鹤丸来到树下,头顶的花树开得正好,鹤丸记得这是新培育的品种,据说是采用了新型研发的种子种植,生长快速甚至能达到种下后一周就能开花结果的速度。如果加大力度研发应用在蔬果种子上的话说不定可以解决粮食问题。想来植物研究这个鹤丸倒是少接触,说不定研究一下也是一件颇为有趣的事情。

鹤丸抬起头正考虑伸手攀下树枝摘一些花拿回去研究,刚伸手就一阵大风吹来,鹤丸收回手正要抬起挡住自己,只见花朵被吹下来,柔软的花瓣贴在鹤丸唇上,就好像亲吻他一样。鹤丸的嘴巴夹着那片花瓣,惊讶的他眨了眨眼睛,轻轻一呼气花瓣就落到掌心。他两手夹着花朵对着太阳端详,阳光晒得花瓣几近透明,鹤丸满眼都是探究。

鹤丸好像感觉到有人于是低下头,看到三日月站在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鹤丸把花瓣收到口袋里,然后拿着信走过去说:“你好,真准时啊。”

“你好。”三日月也打招呼。鹤丸只觉得他果然如传闻一样温和,哪怕他们两院不和由来已久,但似乎也不会影响他待人接物的态度。这就好了,本来鹤丸还担心三日月会因为他们院系不一样所以给脸色,如今看来是想多了。三日月拿着手机说:“是你发短信给我吗?请问有什么事?”

“是我发的,是这样的我有东西给你。”鹤丸从口袋里把情书拿出来然后笑着递给三日月说:“麻烦你收一下。”

三日月接过那封书信,信封上面的那颗心还画得挺有意思的。他看了一下信又看看鹤丸,问:“是你给我的?”

“是啊。”鹤丸想了一下好像不对,他补充解释:“不不,不是我写给你的,这是……某个女同学叫我交给你的。你可以看看。”

总不好说就是自己妹妹吧,感觉也是老尴尬的。鹤丸觉得这种帮忙递情书的事情也算是新奇,不过体验感觉倒是没什么特别,或者本人在现场递出会比较有那种粉红色的氛围?鹤丸觉得这种反应也是颇有研究价值的。在他沉思的时候,三日月把信收下,然后说:“麻烦你了。可以告知我你的名字吗?”

三日月本意是想询问鹤丸是谁,没想到鹤丸一脸愣住,然后哭笑不得又一脸尴尬。

“……我是你室友啊。”

“……”

 

 

三日月是学校的名人,鹤丸是学校的怪人,出名的方向不太一样。

他们都就读同一所大学,只是两个人所处的院系不一样,但是两院竞争激烈,文化氛围也大有出入。三日月所处的院系以传承古典优雅文化为主,鹤丸所处的院系以推进新文明为目标。一个喜欢传统文化,一个喜欢创新文化,两院理念不一样,体感就好像文臣武将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一方觉得对方全是爱乱来的科学怪人,自己那边才是正常人。一方觉得对面的都是老古板,自己才是新人类。所以两院之间的矛盾可以说是由来已久。

为了化解这种持续多年的矛盾,缓和两院之间的氛围。学校采取了新政策建造了一所新宿舍,随机从两院抽出相同数量的学生,随机分配他们宿舍,然后大学这段时间要一起住宿,也算是为两院文明建设接触架起了桥梁。据说三日月被抽中的时候他们院哀鸿遍野,全部都跟要送他去战场一样悲壮,觉得他们院草要遭到隔壁摧残,实在是苍天无眼。而鹤丸那边的人也是一副要壮士断臂的样子,不过他们不像隔壁要集体送行三日月那样送鹤丸,因为鹤丸是出了名在学校的我行我素爱独行,对研究的兴趣大于和人类扯皮,完全没有任何感谢他人担心的打算。

三日月和鹤丸分到同一个宿舍,但是这件事其实三日月一直是没怎么注意的。

鹤丸是隔壁院出名的怪人,他喜欢做研究这件事是三日月和他同一个宿舍才知道的。但是这一年三日月很少回宿舍,毕竟他们三条本来自己就有独立宿舍,三日月房间一直在,他要回去住,院里头也不好拦他。

其次,三日月新搬进去宿舍时住过一天。那时候三日月准时到宿舍,但是鹤丸是隔天才来的。当时三日月第一天住进去,睡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听到开门声就看到一个戴着镜片厚得看不到两眼的眼镜,穿着白大褂顶着鸟窝头的学生。他左手拿着一堆数据,右手拿着个大玻璃瓶,里头没看错好像还泡着内脏。据说鹤丸当时前几天还睡在研究室里头,是被指导老师提醒才想起去宿舍报到,于是还没睡醒就随便洗把脸回去了。

当时三日月第一反应是哪里来的野人,刘海都快遮住半张脸了。而且看起来他的喜好有点奇怪,把那罐内脏放在床边居然还看了半天。

三日月和鹤丸的接触仅仅只有睡醒之后,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留下了自己电话,如果要交杂费的话可以随时联系,然后就走了。这一年三日月也不是没回来过宿舍,只是跟鹤丸时间基本错开,毕竟三日月课业繁忙回来有时候还是习惯回去原来宿舍,鹤丸自己也爱埋头研究,两个人一个宿舍,可是一年了也没见几次,基本没搭话。水电费杂费鹤丸自觉宿舍资源只有自己一人使用,所以水电费自己交了也差不多,也不需要让三日月摊分自然就没怎么联系了。

如果不是要帮自己妹妹递情书,鹤丸应该是不会给三日月的号码发短信的。

后来三日月才听说,隔壁院里关于鹤丸最出名的事情之一就是鹤丸国永几乎整天泡在实验室里头,吃和住都在那里,有时候顾不上照顾自己所以会维持一阵子野人状态,甚至有学生说夜晚在教学楼里看到有怪人来回出入,经常吓到他们。后来查清楚是鹤丸之后风波总算平息。不过鹤丸之所以会出名不止是他成为科学楼的一大怪谈,还有他恢复正常生活打理好自己的时候,学妹学姐们发现鹤丸剪好头发摘下眼镜其实长得很是不错,特别是和他那个戴着眼镜刘海遮脸的样子形成反差,日常脱离实验室衣着打扮都十分正常,甚至看起来颇有朝气,于是在学妹学姐之间更是引起强烈反响。

曾经学校提名情人节的“最想与他一起过节”的人选,提名鹤丸的时候三日月还有些困惑,他们院系的人甚至觉得对面实在太重口了,果然都是科学怪人的口味。现在三日月拿着鹤丸那张戴着个大眼镜长刘海的照片再和自己早上见的那个对比了一下,其实还是能理解为什么鹤丸会榜上有名。

岩融发现三日月说了离开一下之后就没有回来了,于是发了条短信问他去了哪里,三日月回了一条“我在研究我的室友”于是就没了下文。岩融看着短信有点担心,他们两院就算有部分学生住一起了但据说宿舍内也是矛盾不断,三日月总不会是跟他室友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吧?

鹤丸出去吃完早餐和拿了眼镜去修之后就回来补眠,提着零食进来发现三日月也在。其实有点尴尬,尴尬的不是帮人递情书,而是自己室友对自己毫无印象,亏自己还给他交了那么多次水电费。鹤丸买吃的没预留三日月的份,不过也不好不给,进门后就用比较平常的语气填补隔阂问:“哦回来了啊。茶饮料可以吗?”

“可以的,随意。”

三日月接过鹤丸抛给他的饮料,鹤丸把吃的放冰箱,他们两就对面床,中间隔着一大片位置空荡荡什么都没放。鹤丸非常平均地划分了两块地,两个人河水不犯井水,挺相安无事的。

鹤丸去厕所洗把脸,想着怎么解释那封情书。总不好说自己妹妹暗恋他很久吧?其实对于妹妹的恋情鹤丸没有干涉的打算,但也没有助攻的意思就是了。总不好勉强别人接受自己妹妹,而且要让他推销自己妹妹说好话也太麻烦,他们两个又不熟,自说自话还是很奇怪的。

鹤丸洗完脸,那隐形眼镜又不好了。鹤丸刚才洗脸忘了拿下来,洗的时候揉了几下不知道是不是移位了。鹤丸走出来的时候只觉得眼睛有些疼,靠着门边小心地按着眼皮低头。三日月看到鹤丸在洗手间门口低着头有点不对劲,于是走过去问:“怎么了?”

“我的隐形眼镜……”鹤丸闭紧眼睛小声说:“好像有点不对。”

“我看看。”

三日月捧起鹤丸的脸让他面对着自己,因为眼睛不舒服受刺激的关系鹤丸眼睛流出了泪水,三日月小心撑开鹤丸的眼皮,他金色的眼睛就像浸在水里一样,瞳孔也变得比日常明亮。因为眼睛不舒服的关系表情有些难受,三日月捧着鹤丸的脸端详,然后温和地说:“你不要动,我帮你拿下来,你忍一下。”

三日月动作很小心,他看仔细后小心地伸手帮鹤丸拿掉移位了的隐形眼镜。三日月手指接近的时候鹤丸下意识地眼皮想眨一下,不过又忍住了,瞪大眼睛绷紧自己不动,愣是忍到三日月把自己的隐形眼镜拿下来了。

鹤丸总算松了一口气,隐形眼镜拿出来之后鹤丸不断眨眼,泪水从眼角流出,鹤丸擦了擦说:“谢谢啊,我不太会用这个。刚才还以为要瞎了真是吓一跳。”

鹤丸努力用眼睛看三日月,不过他近视有点深,三日月再好看他现在这视力也无暇欣赏了。三日月看鹤丸这样子眨着眼睛看自己,猜他可能是近视较深看不清楚,于是说:“你如果看不清楚的话,不如牵着我的手,我先带你回去你那边吧。”

跟带小孩似的,但也没办法。鹤丸摸摸鼻子说:“抱歉啊,麻烦你了。”

三日月牵起鹤丸的手,他大鹤丸一年,如今看着这个学弟如此乖巧,更是深感他和那个野人一样的状态时实在出入太大。鹤丸的手还挺瘦的,三日月一只手就可以握住,他边跟着三日月走的时候还边揉着眼皮,看起来就好像迷路一样有些孩子气,连三日月盯着他都没发现。

三日月给鹤丸指床的位置,让他先坐床上,等下自己再帮他去拿新的隐形眼镜。鹤丸刚答应,结果脚下一踩踩中了自己前些天写完报告随手掉了的笔,脚下一滑整个人就往前倒,刚准备转身的三日月见状马上伸手一捞,结果两个人一起滚到床上。

鹤丸给砸了一下,他本来眼睛已经很不舒服了,现在两眼更加是泪眼模糊,鹤丸揉了揉眼睛撑在床上坐起来,他的手试着找支撑点起来结果摸到三日月胸口,他只觉得这手感不太对,于是一脸困惑。

只有三日月忍不住屏息静气。他心想,大概鹤丸真的近视太深了,现在他的脸贴得下一秒仿佛就要吻下来,可惜本人还毫无自觉。

 【TBC】

评论(82)
热度(13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