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北落师门 三

*CP完了,恢复更新

鹤丸被仇家收养了,这个事实让他咬牙切齿,天天都在想这个本丸的出口在哪里,他要回城里当猫霸。

粟田口的孩子本来以为三日月那天是善意帮他们开脱,好让小猫留下来,结果那天三日月真的把猫抱起来带走,鹤丸被捏着后颈提起来时挣扎得猫爪乱抓,然后被三日月抱在怀里。

“听话,别乱动。”

可是鹤丸怎么会听话,一爪子抓过去,差点把三日月的笼手都抓烂了。

长谷部说此猫冥顽不灵,又凶又狠,五虎退的老虎都没它凶。鹤丸才不管,对着三日月叫得跟要杀人似的,扑过去像是要把三日月撕成碎片。三日月也不介意,拿刀鞘往他脑袋一敲,这飞扑的猫立马给敲趴了,三日月用刀鞘一把将他撂起来,鹤丸趴在刀鞘上满头问号,只见这刀鞘往上一斜,鹤丸整个人好像坐滑梯一样顺着刀鞘往三日月怀里滑,然后被三日月稳稳抱入怀里了。

鹤丸的猫窝给挪到了三日月那里,比起粟田口那边几个兄弟住一起,三日月一人独居确实宽敞多了。他住的地方背靠湖光山色,从木栏看出去还能看到湖上泛着小舟,三日月把趴在栏杆上的鹤丸捞回来,说:“小心别掉下去了。”

鹤丸又往三日月手臂咬了一口,三日月“哎呀”一声可是也没把鹤丸扔了,只是抱着揉揉他脑袋说:“好了,你是饿了吗?”

鹤丸扭过头去,本人虽然哼了一声,但是猫咪的身体却发出了“喵”的一声。

鹤丸不喜欢三日月给自己准备的窝,一有机会就跑出去,但每次都会给三日月逮回来。三日月给鹤丸挂了个金色的铃铛,走起路上来叮当作响,三日月听到声音总能找到他,然后带回来。鹤丸总是不满地反抗,三日月听不懂猫语,粟田口的孩子过来看到他困惑的样子就说猫咪可能怕生不亲生人,三日月想了一下笑道:“我一开始,也认生。”不过他想了想又说:“其实也不是认生,只是不喜欢罢了。”

粟田口的孩子不明所以,只是三日月笑着摸了摸跑累了的鹤丸,鹤丸一爪子拍过去,扭过头继续趴着。

从来没有人想过三日月居然会认认真真地养起猫,翻着草丛趴着看屋下,抬头去屋顶找猫,鹤丸总不理他,有一次倒是嗅到香味过去,看到三日月在庭院里烤鱼。岩融和今剑都在,岩融还把鹤丸提着过来了。看着三日月熟练地烤鱼岩融不禁感慨三日月出去一遭回来越来越接地气,鱼烤得比歌仙还好。谈起三日月不在本丸那些年,三日月听了哈哈笑,他把鱼放到鹤丸面前,说:“趁热吃吧。”

鹤丸嗅了嗅,虽然不喜欢三日月,不过他这鱼烤得挺香的。鹤丸咬了一口,嗯,好吃,看来三日月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可取的地方。鹤丸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以前跟着自己的那个丑陋的付丧神,他烤的鱼一开始半生不熟的,后来倒是能吃了。自从他会烤鱼之后鹤丸每一顿都让他代劳,如今想起,倒是有些想念了。

鹤丸吃了几口鱼想着,也不知道他怎样了。

自从三日月养起了鹤丸,其他人倒是没再反对这猫咪的存在。长谷部通知了在远方开会的主人得到肯首,粟田口的孩子马上欢呼,经常过去找鹤丸玩。鹤丸对他们还算亲,对三日月依旧很凶。看着鹤丸一爪子拍过去三日月那里时粟田口的孩子很担心,可是三日月倒是乐天地笑着说:“没事,好歹不亮爪子了。”

鹤丸不喜欢三日月,可是三日月倒是经常拿着吃的玩的过来,天天闲下来就找自己。今天三日月出去回来就一直在找鹤丸,鹤丸懒得搭理他,躲在地板下面休息。结果被三日月俯下身子找到,他笑着朝鹤丸招招手说:“出来吧,我给你带了点心。”

鹤丸转头看了一眼回过头去,最后听到三日月学着五虎退逗猫时喵了几下,觉得三日月这猫语学得太傻,再叫听得自己抖猫毛,于是还是出来了。

鹤丸不爱搭理三日月,拿爪子把点心拨过去,坐在远处不说话。三日月自说自话今天出征的日常,太阳晒得鹤丸打瞌睡,懒洋洋地喵了一声。听着三日月声音鹤丸心想以前自己也是这样对着那个付丧神念叨,如今倒是能体谅他当时为什么不爱搭理自己。

鹤丸晒着太阳全身乏力,伸了个懒腰睡觉去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趴在三日月大腿上,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偷偷把自己挪过来的。鹤丸大吃一惊马上跳来,三日月哈哈笑着可惜地说:“哎,本来还想多摸几下的。”

鹤丸马上呲牙裂齿的,焉能被仇人享受到摸猫的快乐!鹤丸马上亮出爪子,再乱摸,他要挠人了!

鹤丸现在老容易被三日月找到,捏着后颈提起来抱怀里,越捏越精准,越抱越熟练。就算夜晚鹤丸睡在远处,也能被三日月找回来。后来有一天五虎退趁着三日月出征去找到鹤丸,五虎退把鹤丸抱起来,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悄悄抱着鹤丸说:“猫先生,我带你走吧。”

五虎退虽然很喜欢这只猫,但是瞒着带回来他也一直忐忑。如今猫咪跟着三日月看起来天天脾气暴躁不高兴,五虎退想起它是只野猫,天生自由惯了被家养着估计不适应,现在看它天天不高兴,五虎退也很不安,想着强扭的瓜不甜,还是让猫咪回归自然的好,于是思量了好几天,决定趁三日月不在时把鹤丸偷偷带出去。

鹤丸简直要给五虎退鼓掌,太好了,真不枉自己救了他。于是鹤丸乖乖听话被五虎退抱着,他们来到本丸离开的交界,五虎退使用了转移的木符,一阵白光下他和猫咪一起消失了。

 鹤丸睁开眼睛的时候嗅到了青草味,那是一条很长的林间小路,五虎退抱着鹤丸从山上下去,他抱起鹤丸举高说:“猫先生,你看,城市就在那边。”

鹤丸看到云层懒洋洋地飘动着,蝴蝶凑到他的鼻子上,扑腾了两下翅膀就飞走了。

五虎退抱着鹤丸下山,一路上跟着好心的车夫载了他们一程。进城之后鹤丸就嗅到熟悉的酒香,他的鼻子动了动,五虎退抱着他进去,看到热闹的城市五虎退也很是兴奋。他也是第一次这样偷偷出来,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鹤丸看到熟悉的城下街在眼中出现,这光景已经多日不见,鹤丸看到了分外怀念。也不知道在这里时间过了多久,和自己离开的时候又有什么不同?

五虎退把鹤丸带到小巷放下,他弯腰摸了摸鹤丸的脑袋依依不舍。其他小老虎也蹭了蹭鹤丸,五虎退把自己收着的一些食物包成了小包裹,然后绑在鹤丸脖子上。鹤丸觉得自己跟出去旅行一样的,用猫爪抓了抓那个鼓鼓的包裹,五虎退不舍地笑道:“猫先生,我们要走了,你自己一路小心。”

大概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五虎退不由得有点想哭。他悄悄擦了擦眼泪,鹤丸抬头看着他“喵”了一声。

五虎退离开了,鹤丸在小巷里一个人站了很久,然后跳上屋檐。他吹着晨风看着这个城市,依旧那么车水马龙,人丁兴旺,好像自己离开了也不会有多少变化。时间还是照样流转,人依旧继续他们的喜怒哀乐。而他又变回了一只野猫,无所事事,可以在屋顶尽情晒太阳的野猫。

这人间多少年了,鹤丸忽然想起了那个丑陋瘦弱的付丧神。鹤丸不知道他最后怎样了,在那个寺庙里,他有没有找回自己的同伴?

可是这人生啊,就是这样如浮萍飘絮,大家都是随波逐流的一份子,离开了就谁也找不到谁了。鹤丸趴在屋檐上晒太阳想着,他看着远方的山,那么远但却又那么近,若是要去那寺庙,到底又要走多远的路呢?

鹤丸兀自想着,他懒洋洋地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忽然觉察到不祥的气息抬起头。他与这些气息的怪物战斗多次,看到天边那不起眼的漩涡鹤丸就知道它们降临了,此时它只是一只猫,虽然不甘但也不好硬碰硬。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鹤丸抬起脚步准备离开。

但是鹤丸抬起的爪子顿住,那个方向,是五虎退送他来的地方。

鹤丸快速地往那个方向走去,他是猫的时候速度极快,踩着落叶和泥土快速奔去。那股讨厌的味道越来越清晰,鹤丸的心情越来越不安。当嗅到血的味道的时候,鹤丸马上跳上树,他从树上看到溯行军围着地上的五虎退,那几只小老虎倒在他身侧奄奄一息。五虎退握住自己的刀,但是倒在地上站不起来。

他分明受了重伤,按照这个距离看来他应该是准备返回本丸的时候没来得及就被溯行军袭击,人数太多,对他来讲太吃力了。鹤丸看得出倒在地上的他神色害怕,却还是努力地把小老虎抱住往自己怀里靠。

鹤丸变得焦躁起来,他的爪子扒着树干,那些溯行军围观了一下五虎退,然后抽出刀。在那一刻五虎退听到了声音抬起头,他看到树上的鹤丸很惊讶,明明一副泫然欲泣害怕的模样,可是却还是朝鹤丸悄悄摇摇头,无声地说着:快走。

那些溯行军朝五虎退举起刀,他抱着小老虎用力闭上眼睛。那一刻鹤丸从树上跳下来,白色的猫爪溢出了黑色的瘴气,那股瘴气忽然从白猫的身躯里头爆发出啦,让那些本来准备下手的溯行军抬起头。

鹤丸变回漆黑的人形,他这段日子休养生息养回了一点灵魂,本想好好养着直至完全成型,但是此时的他却落在了五虎退面前,手按在刀柄上,血红色的眼睛盯着面前的溯行军。

“难得有机会,我来陪你们玩吧。”

鹤丸此时灵魂虚弱,挥刀的动作没有过去灵活,不过看着自己身后的五虎退,他还是选择了拔刀。

他们这些付丧神不见得会喜欢自己这种秽刀,甚至可能会厌恶自己。就好像那个三日月宗近一样,认为他们这些秽刀和溯行军一样都是需要被斩杀的存在。鹤丸一刀刺向溯行军的时候想着,此时的他居然想起了一些令人不快的事情。

啊,真是不快啊,心情忽然变得超级糟糕的。

鹤丸与溯行军不断交手,鹤丸虽有负伤,但是凭借着作战经验和一腔热血奋勇反击,最后终于把敌人全部杀死。天边惊雷阵阵,鹤丸站在尸体堆上喘着气。他看到自己的手变得半透明,知道自己养着的那么些魂气快要耗尽,于是在下一批敌人到来之前,鹤丸马上抱起五虎退和他的小老虎离开。

鹤丸抱着五虎退跌跌撞撞,他靠着自己多年来野外的经验找到了休息的山洞,此时外头滂沱大雨,他把五虎退放到山洞里探了探他的鼻息,还有气,鹤丸总算放心了。他靠着石壁坐下,听到脚步声的时候马上半跪在地上立起刀。来的有好几个人,一,二,三,四……一些往其他方向,其中一个往这边过来。鹤丸捂着心脏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朦胧的视线看到有人过来,鹤丸马上提刀指向人影。

“你是……”

听到这惊讶的声音,鹤丸犹如山洞里的困兽一样,红色的眼睛瞬间亮得惊人,散发的杀气好像要吓退来者一样,然后他马上趁着对方过来之际冲出山洞离开。

鹤丸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太过倒霉了,若然自己此时是全盛状态,他一定要报一箭之仇。此时的鹤丸选择了逃跑,求生意志令他逃离了他的敌人,于是鹤丸在大雨中不断奔驰,他的刀握在手里几乎要松开,可是却又不得不握住。他听到追过来的脚步声,于是踉跄的脚步又再一次加快,他不停地告诉自己,必须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鹤丸不断地这样告诉自己,他怎么可以死在这里?怎么可以再次死在同一个人的手上?

在山边退无可退,鹤丸猛然转身时候看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对方也追了很久,他微喘着气在雨中看着鹤丸,好像在确定,好像在惊讶,一时之间连他也忘了说话。

“怎么?我没死你吓一跳吗?”鹤丸扯了扯嘴角笑着,他低声说:“怎么又是你啊……又是你……”

“三日月宗近,又是你。”

鹤丸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他一阵恍惚后往后倒,然后那个人马上抢身冲出去。看到他的时候鹤丸心想他又想杀了自己!于是鹤丸拼劲最后一口气拔刀挥去,可是那一刻这个人却捉住了他的刀刃。锋利的刀刃割破了他的掌心,可是他却还是死死地捉住鹤丸的刀。

“鹤丸国永,是你。”

他这样说着,然后和鹤丸一同坠落。在坠落的那一刻他马上伸手捉住鹤丸的衣袖把他拉入怀里,好像要保护他一样把他紧紧抱住。鹤丸看着自己脱手的刀在雨水中化作尘光散去,雨丝在眼前渐渐变得白朦胧一片,在坠落的时候,他在雨水中嗅到了檀香的味道。

哎,真是很让人讨厌的味道。

三日月抱着鹤丸坠落山边,顺着斜坡滚下去。他的身体被撞倒时咬咬牙忍着痛,可是却发现什么都摸不着。当三日月跌落泥地缓了一下起来时却发现不见了鹤丸的踪影。他马上左右四顾,却在雨水中看到了昏迷的猫咪。三日月看着自己身侧,不确信地看着那猫咪不省人事的样子,心里惊疑不定。

“鹤丸国永?”

【待续】

评论(53)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