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第13话

*干了这杯狗血

----------------------------------------------------------------------------

      一.

       鹤丸跟着烛台切走出餐厅。门外十几辆汽车堵在门口,黑衣人见到烛台切出来全部有礼貌地让出了条道路。大俱利伽罗靠在一辆车旁,看到鹤丸他就站起来了。鹤丸见到大俱利伽罗心情复杂,拍了拍他的肩膀调侃道:“不得了,这次不是一个人了啊?”

      大俱利伽罗见鹤丸平安就放下心来哼了一声。烛台切开玩笑说:“你可别欺负我们未来组长,现在这边人多着呢。”

      确实,鹤丸没想到烛台切带了那么多人来。这里好歹是足利的地盘,他这样公然硬上也算是不给面子了。鹤丸也不禁有些担心:“会不会让你为难?”

      “要动手早动了。”烛台切倒不担心这个。“等下找人赔个礼就行。在这里和我们闹开了两家没好处,三日月除非真想杀了你,不然不会硬碰硬。”

      “你说得真可怕。好像说得我要给切了那样。”

      烛台切笑眯眯地看着鹤丸说:“你还记得刚才餐桌上的刺身么?那差点就是你的未来了。”

      烛台切开车载着鹤丸和大俱利伽罗一道离开,直到确定没有追兵,烛台切才让人散了,开着车带他们去吃海鲜。料理店里长谷部已经等了很久,他看着餐牌头也不抬,鹤丸直接坐下就说:“劫后余生。你知不知道光忠刚才帅呆了。”

      “我只知道这顿是你的。”长谷部只说了这一句,然后让人来点菜。他嘴巴说了一大堆,鹤丸光听名字都知道今天这顿能吃得他牙龈出血。终于等长谷部点完了,他喝了口清酒问鹤丸:“有带卡么?”

      看来今天这顿现金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了。鹤丸拿出钱包把自己的卡亮出来表示自己家底丰厚。接着侍应捧着菜鱼贯而入,鹤丸就和他们吃起来了。

      “你今天还真够险的,怎么闹那么僵呢?”烛台切那时候看鹤丸短信也是云里雾里。“怎么回事?一起相亲?你们还真会玩。”

      “我怀疑是给我老头阴了,他故意的。”鹤丸还不傻,此事看着就不单纯。北条放出去的风声就和自己跟三日月听到的不一样。刚说完,鹤丸手机就来电。一看备注名称鹤丸就拿起手机走出去接听。

      “这顿饭吃得愉快么?”

      鹤丸觉得自己是个有涵养的人,说什么都不能不给长辈面子。他很冷静地问:“你玩的哪出呢?”

      “没什么,只是让你们重新认识。”对面的北条好像还挺好心情的,估计聊着天还有空泡泡茶。“我只是再教教你,你被骗了这次就当长个教训。”

      “不要太相信别人,特别这种善于支配权力的,他也许不太适合你。”

      “你消息够灵通的,也管得太多了。”

      “如果你还记得你父母的事情,就该有警惕。”北条的声音仿佛变得很遥远。“人容易变,很多事情都是始料未及的。”

      “你拿自己做反面教材给我上课,确实用心良苦。我吃饭中,挂了。”

      挂了电话,鹤丸呼了一口气,回到餐桌上。烛台切和长谷部还有大俱利伽罗已经吃起来。烛台切夹了块鱼片放他碗里说:“心情不好就吃饭。”

      鹤丸跟个没事人一样和他们吃吃喝喝,还记得往大俱利伽罗碗里倒半瓶芥末,一点失误都没。吃完大家的胃满足了之后,烛台切给鹤丸倒了杯酒,问:“之后你打算怎么办呢?”

      “没怎么,继续上班上课。”鹤丸倒是看得很开,尽管今天确实令人郁闷。烛台切见状就觉得好笑,问:“那你不高兴什么呢?今天我看你们就差打起来了。”

      提起这个鹤丸就叹气,当时他确实气在头上。但翻旧账那是证据确凿啊,他觉得自己被耍了一通。不过那一夜的事情吃亏到这样鹤丸也不好意思说出来。他只能问:“要是你带着个侄女什么的帮她相亲把关,发现坐对面她的对象是长谷部,你能不郁闷吗?”

      长谷部咳嗽了两声,烛台切想象了一下,确实够郁闷的。烛台切拍了拍鹤丸的肩膀表示理解。他说:“吃醋了,说明你还挺喜欢他的嘛。不然以你性格,要不不管,要不好奇围观。哪里会闹情绪?”

      鹤丸给烛台切噎了一下,他朝远方招手:“老板结账。”

      老板拿账单过来,鹤丸翻钱包刷卡,随手递了一张过去。烛台切看那张信用卡跟鹤丸日常用的不大一样,一看背后签名是三日月,烛台切不由得感叹:“他给了张卡随你刷?”

      鹤丸一看,想起那天生日三日月给了张卡他买东西,鹤丸动都没动过。他立马收回去重新找了张递过去,说:“不用他的,我有钱。”

      “我赞成你刷爆它,争取把他刷破产。”烛台切忍着笑看着大俱利伽罗,语重心长地说:“小俱利毕业要一个人住吧,鹤丸叔叔拿卡帮忙刷个房吧。”

      鹤丸那天跟烛台切去住旅馆,住完一大早开车回学校。鹤丸本来还猜想回去宿舍楼会不会见到三日月,结果他根本没回来。

      三日月就是这样消失了两周。

      鹤丸偶尔会看看手机,不过什么都没有收到。长谷部说他最近上课失误有点多,上油画课画水彩,上课楼栋都能搞错。长谷部说你能不能放个假,理好私事再过来教书。说得鹤丸实在汗颜,连他自己都觉得反常。

      这不是好事情。

      中午吃饭他又回归到烛台切那堆里。某天烛台切递给鹤丸一份报纸叹气,说:“够狠的。”

      一打开就是北条股价大跌,还有好几个产业怀疑有问题,被查核中。看得鹤丸咋舌,烛台切是个消息灵通的,说:“他的合作方足利那边完全袖手旁观,好像还把很多合作项目断了。我问我这边的人,他们说足利那边也没办法,他们这样弄也会有损失,可上面有人下了通牒。”

      鹤丸头疼扶额,终于打了个电话给北条那个小侄女打听情况。最近北条在风浪尖上,确实不太好过。不过她一个小女生也不知道什么,都是听长辈闲谈的时候说的。鹤丸心里想北条病了还在疗养,就问:“老头怎样了?”

      “叔父倒是没什么担心的样子。”小侄女寻思了一下,诚实说:“叔父说你打电话过来就告诉你,不用打听了,他见过大风大浪,这种事情他比你清楚。”

      “他还真懂我。”

      挂了电话,鹤丸其实还是有点不爽。北条跟开挂一样鹤丸想什么他都摸得懂,鹤丸好像被他指着走,走得按部就班。鹤丸感到有些烦闷,他呼了口气,然后看着那个好久没来信息的电话。他想了一下,做好心里建设后打过去,结果电话无法接通。

      鹤丸就愣了一下,大概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个电话还有无法接通的那天。但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第二天鹤丸就接到了五条的电话,五条老先生说他有个孙子结婚了,周五就在无人小岛上举行婚礼,让鹤丸出席一下,这几天他派人来接。

      “我也好久没见过你了。”五条老先生沉吟片刻。“你也是我孙子,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鹤丸打哈哈盖过去,表示自己一定请假出席。去买早餐的时候路过书店,进门杂志上两个新闻很瞩目,一个是北条部分产业被收购,一个是某知名女钢琴家与一商界的名人密会。据说该名人很少出席公众场合,好不容易捕捉到个模糊不清的侧脸,鹤丸一眼就认出了人来。

      之后鹤丸上课就没什么差错了。状态很好,好得长谷部不禁狐疑。烛台切也觉得不对劲,夜晚的时候他弄清楚怎么一回事后,发了张婚介状模板给鹤丸,然后说:“把你最帅那张照片放上去,我帮你找个大美女放隔壁。”

      鹤丸在此体现了自己超高的修图技术,找了一堆五官无缝拼接出一个大美女贴在自己照片隔壁,一张结婚证书弄得还真像那么回事。他把图发给烛台切,看得烛台切也是叹为观止。

      “这也真是吓死人了。”

      “惊喜不?”鹤丸严肃地说:“如果有人问我去了哪里,你就说我回老家结婚去了。”

      鹤丸关了烛台切的聊天窗口,然后上了ol游戏。

      自从和三日月在一起他就很少上游戏,查了一下资料片进度更新,自己都落后了一大截。可鹤丸现在没心情去赶进度,他觉得自己这样犯懒真不是件好事情。

      鹤丸百无聊赖翻看好友列表,发现五阿弥切在线。鹤丸就有点来劲了。他还记得这人打字慢,上线时间飘忽,老久都见不到一次。难得在线,鹤丸查到他位置就过去了。正好对方在池田屋副本附近,鹤丸一见到人就组队,可是对方拒绝申请,然后点了切磋。

      鹤丸搓搓手。他好久没玩pvp了,这个切磋点燃了他过去打游戏的激情,于是他答应得毫不犹豫。几场作战下来,他发现五阿弥切出手快狠准,和当年跟在自己身后犯糊涂的他有很大差别。士别三日刮目相待,他居然能追上鹤丸和他胜负平手

      打过六场,三胜三负,鹤丸要求休息,对方就收手坐下了,可就是不打字。鹤丸有点纳闷,他刚才操作反应挺快的啊,难道打字速度没有增强?

      “进步挺大的嘛。我落后太多了,不然你肯定没机会赢。”鹤丸刚把字打出去,手指动了动,继续说:“我以前不会落下进度。这样连我自己都很吃惊。也许我是变了。”

      在鹤丸以为对方要当木头人的时候,五阿弥切的cd终于读完了:“有改变不好吗?”

      “不好。”鹤丸想了几天这个问题了,他说:“如果我变成没了谁就不习惯,我就不再像我自己。因为我把自由交到另外一个人手里了。”

      “但我这次好像是来真的了。哎,麻烦了。”

      可当某个人对你来说熟悉如空气,那么某天他要是决定离开,你就会窒息。

      鹤丸是不愿意变成这样子的。就像现在那样。

      所以他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他认同北条的话。人是善变的,人可以把控的只有自己。鹤丸不想被人勉强和左右自己,自然也不会勉强和左右别人。这事关原则问题。

      “所以我想了很久,也许我不合适谈恋爱?”

      打这几个字的时候,鹤丸心情很复杂。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和陌生人说这些干什么。他人生第一次有了犹豫的选项,他得不到答案所以才想询问。反正大家不认识不知道根底,问了也不尴尬。结果没来得听到旁观者的回答,鹤丸不小心把电源一踢,整个人就黑屏掉线了。

      天意啊,看来这题目是解不了了。鹤丸看着那个打不通的电话,决定不再看了,洗洗睡吧。

 

      二.

      鹤丸周四早上去和长谷部请假,长谷部不在,正好石切丸回来了,鹤丸就把假条递过去。石切丸看看假条又看看鹤丸。鹤丸和三日月那风声他是早有耳闻,最近那是波涛汹涌。可是三日月什么都不说,石切丸也没多打听。

      “七天?你这个假期够长的啊。”

      “是的,时间有点急,我等下就出发。你帮我签字就行。”鹤丸一大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他指着签名栏说:“你机动能不能快些?”

      “反正我不批你也会休假。行了,请假条放我这里,等下我查查你还有多少假期。你出发吧。别耽误了飞机。”看这么长的假期石切丸猜鹤丸是不是要去哪里玩。他问:“去哪里旅行?”

      “我明天去参加婚礼。”鹤丸看了一下手机,不得了,快到约定的接送时间。他连忙拍了拍石切丸的胳膊说:“要是假期不够别扣我工资。你帮我把婚假算进去,我把婚假休了。”

      鹤丸玩笑开完,马上一溜烟地撤退。石切丸朝他的背影挥手道别,祝他玩得愉快。

      石切丸悠闲地给自己泡了杯茶。

      十五分钟后他霍然起立。什么婚礼?休婚假?他立马打开聊天室问:“鹤丸要结婚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所以在线老师立马冒头打问号。在这时,烛台切发了张结婚证书照,还附带了一句。

   “鹤丸说如果有人问他去了哪里,就说他回老家结婚去了。”

      群众一片哗然。不愧是鹤丸,粉红炸弹都扔得那么突然,真是非常惊喜。很多人都纷纷道贺,只有岩融冷汗直流,他立马回去三条那个聊天室,不确切地问:“这一把玩太大了吧?闪婚?证都领了?”

      小狐丸和今剑听到“闪婚”这个词语迅速冒头,石切丸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次,附带截图。他们几个围在一起心情七上八下地开语音,忐忑得不行。

      小狐丸说:“兄长大人这次确实很生气,这事情我觉得通知和不通知他好像都很危险。”

      岩融说:“我就说这种冷战一星期就够了。当初你们就不该和三日月说放长战线。你也不看看鹤丸什么样的人。哪次惩罚游戏不是选大冒险的?”

      今剑说:“但这次三日月很生气啊。而且都给伊达的打脸上了,生气久点才像话啊。没事,我看电视里这种桥段都没问题。”

      石切丸说:“……我觉得你应该少看点晨间剧了。”

      在他们焦头烂额不知道这些军情报还是不报的时候,三日月就打电话来了。石切丸看着自己手机,心里想完了,他记得三日月是有加聊天室的,这个点时差啊,三日月没在睡觉?

      一接电话,那边三日月问候的声音还算冷静。在石切丸侥幸地想三日月是不是来视察工作,三日月下一句就问:“鹤丸呢?”

      估计是都看到了,石切丸无奈地说:“放长假去了。”

      “我没签字,不批。”

      “可我已经批了。”

      “……”

      石切丸活那么久第一次感觉到三日月无语了。电话那头他叹了口气,又问:“知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他好像赶着结婚,放下请假条一溜烟就走了。”石切丸考虑了一下说:“你要不打电话给他?”

      “关机了,估计在飞机上不能听电话。”三日月已经让人去查了,刚又收到消息五条教授的孙子要结婚。相亲事件后三日月总算弄清楚鹤丸那复杂的关系网了。听着报告人说婚礼具体详情还在核实。三日月已经让别人不用查那些有的没的了。

      “查地点时间就行。”

      石切丸听到电话那头三日月下命令,他直接回答:“明天。”

      石切丸觉得自己也是个人才,居然一天能令三日月语塞两回。小狐丸和岩融一直扶额,开着语音他们听到石切丸的回答,大概都能猜到内容。小狐丸悄悄地说:“我觉得,我哥要到临界点了。”

      今剑赶紧理解了一下:“你是说三日月要爆了吗?”

      “我觉得你们说的都不对。”岩融纠正了一下。“他那是要进入冰河时期了。”

      “石切丸。”三日月的声音异常冷静。“你想办法把他那张结婚证取消。不要让我回来发现那张纸还有法律效力。”

      “取消?人家估计都登记好生效了吧?”

      “那你就想办法让他无效。”三日月周围的声音有点吵闹,似乎是要出门了。“不管你动用什么关系。”

      石切丸感觉有点头大,不过也只能应下来。他问:“那要不要把你那些绯闻也处理一下?”

      三日月愣了。他这些天都在国外开会度假搞北条,一来冷战一下表立场二来调节自己心情,完全没管其他事。“绯闻?什么绯闻?”

      石切丸一听就知道不好了。本来日常汇报和处理这种消息的是他和岩融。结果看这次三日月一副全面操盘的架势,他们没敢插手,还以为这绯闻是他故意放出来气鹤丸的。

      “那是我大学同学。出国表演时正好同城才出来聚聚。”三日月解释完之后不咸不淡地问:“而且我看起来那么无聊吗?”

      石切丸咳嗽了几声不回答,他马上查好了资料,叹了口气:“放风声那几家报社是北条那边的。”

      “哦?我还以为他在头疼自己那些企业,没想到还有精力搞新闻。”

      石切丸不用见到本尊都能感觉到低气压,不过三条里头就他最稳,关键时刻应对让人放心,不怕三日月的气场。他说:“你现在只能暂缓北条那边了,消气吧。你真赶尽杀绝到时候给鹤丸知道了肯定不放过你。那边现在就是捉你软肋二选一,跟你硬碰硬,看谁碰得过谁。他跟你玩大的,把自己所有东西赔进去也不让你得意。”说到这里石切丸都不禁感慨:“鹤丸那股狠劲倒有几分像他。你明白我意思。”

      三日月久久不说话,石切丸凝神细听,好像在纷扰的城市里听到了几不可闻的叹息。

      “马上查婚礼地点,我现在赶过去。”

      “你要过去抢婚?”

      三日月觉得石切丸真的搞错了一些东西,他噙着笑意。话说得不快,但非常肯定。

      “抢?你是不是搞错了一些事情。”

      “他本来就是我的。”

 

      TBC


评论(60)
热度(8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