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中心、娱乐向】文本文档——结局

*结局。修个之前的BUG

*新年快乐啦

-----------------------------------------------------------------            一.

        在鹤丸的记忆里头他跟三日月每次1V1就没好事。

        鹤丸拿着水杯火速坐到对面去。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鹤丸一把将它关了,说:“交什么答案?”

        三日月叠着腿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的婚假问题。你没结婚,休什么婚假?”

        “我也没说过我结婚啊。”鹤丸好像发现了什么,他摸着下巴瞅了三日月几眼,说:“怎么?你是听石切丸说我要结婚所以急冲冲赶来?”

        看三日月不反驳。鹤丸拍着腿就大笑起来,笑声之大极其不给面子,三日月无奈地看着他。说实在的,这一次算是他这一辈子里头最尴尬的一次了。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那么镇定地在众人面前说那些话,最后发现给摆了一道的时候三日月还真的呆住了。只是那时候要是完全给不上反应,那就真的太丢脸了。

        看鹤丸笑到停不下来,三日月终于忍不住开口:“笑够没?”

        鹤丸摆摆手表示自己可以笑一年,他还想拿手机发一下推特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三日月干脆走过来一把将鹤丸按在沙发上堵住他的嘴巴,世界终于安静了。

        鹤丸的手机掉地上,他还有心思想摔坏了能不能保修。那边三日月报复性地咬了咬鹤丸的唇,看到鹤丸吃痛地皱起眉头他才舒坦了些。然后三日月抱紧了鹤丸,好像松了一口气。被三日月压着的鹤丸看着天花板,拍了拍他的脑袋问:“我今天要是真要结婚你咋办?”

        “反正肯定结不成。”三日月伸手勾了一下鹤丸脖子的链子说:“再说了,你还戴着这个结婚?”

        “我那是忘了拿下来。”鹤丸稍微反驳了一下,他重新坐起来和三日月面对面。想起来他也真的很久没见三日月了。虽然他这样不顾一切地跑过来这点鹤丸还是有点欣慰,不过想想看到那条约会新闻鹤丸还是有点不爽。所以他说:“那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吃醋了?”三日月一眼就看穿了鹤丸想什么,不过他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反应,不妨继续保持。“那是我大学同学,大家吃个饭而已。”

        三日月兴师动众地来,鹤丸也不怀疑他这话。他再问:“北条那边是你干的吧?”

        “是他过分在先吧。”这点上三日月是完全不觉得愧疚的。“我见他是你长辈,才没做得太过。”

        好像他搞了一轮已经是很客气了,真是噎得鹤丸都说不出话来。鹤丸还真看不出来三日月是那种人家揍了一拳他立马要打回去的,平时他看来也不会那么大反应。而且现在谈起这事他也不像是生气的,难道心里早就想铲了北条吗?

        三日月任由鹤丸探究似地打量自己,结果鹤丸也没考究出点什么。三日月这时候发挥了一下他的长辈特性,循循善诱地说:“我们都冷静了一段时间了,自己心里也清楚那天是有心人制造的误会,就不要再怄气了。”

        “怄气的是你吧?电话都无法接通。”

        “我手机有时差,没调过来啊。不过我跟你还是有聊过一下的啊。”

        “……什么时候?”

        “你玩网游的时候啊。”

        鹤丸看着微笑的三日月思索了很久,三日月又补充:“你不是说没我不习惯,这次来真的了吗?”

        鹤丸愣了半天,感觉就好像头顶有乌鸦飞过。然后他一把捉住三日月的衣领咬牙切齿地说:“五!阿!弥!切!是!你?”

        鹤丸想起自己把对方当做陌生人所以有些事情也是无话不谈。谁知道那居然是三日月?想起那时候他居然还在网游里教他那么多东西最后和他切磋还给揍了几顿,鹤丸那心理不平衡啊。三日月赶紧在鹤丸要杀人灭口按住他的手,说:“没故意骗你,那我小名啊。而且一跟你聊完,我的手机时差马上调过来了。”

        “……”

        其实鹤丸气消得差不多了。至少之前就算再有什么,看三日月这样赶过来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三日月感慨地说:“知道新郎不是你的时候,我真的放心了。”

        鹤丸的心蓦地给刺了一下,他明白到自己这一辈子大概就来真这一次了。想到这里鹤丸觉得自己也该爽快些。他觉得自己外公说得对,他是男的嘛,要让着对方一些。

        “那你要不要签有效期一辈子的转正合同?”

        听得三日月笑了出来。“那么合同内容看来要好好敲定一下啊。”

        于是此情此景,他们达成了共识觉得应该是要亲一下对方当作合同盖章。在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忽然门给敲了两声然后打开,五条老先生从门口探出头来说:“不管怎样,外头差不多了,你们现在先出来入席……咦,你们怎么了?”

        三日月和鹤丸一个坐在沙发头一个坐在沙发尾,两个表情都有点不对劲。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没事”,然后就跟着出去继续参加婚礼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五条老先生给他大亲友洗脑了一顿,等婚礼完毕后夜晚见到自己孙子的时候那眼神都特意味深长。最后叹了一口气,看开了似地拍了拍他肩膀。

        “算了,你觉得好就可以了。”

        鹤丸真要感谢自己的外公那么开明,让他不用头疼怎么解释。于是他就跟着三日月坐私人飞机回去了。回到学校宿舍的时候烛台切正好出门倒垃圾,看到他们哥两好地回来烛台切有点懵,不过很快反应过来打招呼:“嗨,看来你游戏通关不错啊。”

        正好三日月遇到烛台切,就找他“商量”一下:“我想跟你讨论一下你的搬家问题。”

        烛台切大写一个问号,然后三日月已经帮他决定好了让他搬到楼上,房间腾出来三日月搬下去。烛台切听得呆住,他问:“你上面不是两户房吗?让鹤丸上去和你一起住不就好了吗?”

        “我是想的,不过鹤丸说那么快住一起,有点太急。”三日月瞄了背后装作神游的鹤丸一眼,然后和烛台切说:“所以没办法,我暂时先住他隔壁好了。楼上的房子给你,你可以随便使用。”

        烛台切觉得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主要他还是有点纠结:“但我和鹤丸当了那么多年邻居,有很深厚的感情的啊。”

        “哦,深厚感情啊。”三日月看向鹤丸,意有所指地说:“我记得第一次来你家的时候,你喊他确实是挺亲密的。”

        “既亲密又清白。”鹤丸赶紧抢答。烛台切觉得此时已经无力回天,估计三日月早就盯上他这房子了。当初可能是没办法的情况下只能暂住上面,现在人家都尘埃落定了更加好名正言顺申请换房,烛台切除了敲鹤丸一顿晚饭,似乎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了。

        鹤丸的结婚风波结束后回归校园,他一踏进办公室大家就纷纷给他送礼。看到那么多粉红礼物鹤丸也愣住了,他身后的三日月一脸忍俊不禁,看着鹤丸给同事淹没问长问短也不上去帮忙。直至鹤丸受不了没办法了,他阻止了众人发问,一把拉过三日月说:“你们误会了。这个才是正主。”

        看得大家目瞪口呆。鹤丸对大家这个反应非常满意,反客为主地问:“怎样,吓到了吧?”

        大家都一脸不可思议,上课铃声响起只能做鸟兽散。鹤丸今天没课,干脆拿着手提去三日月办公室打游戏。办公中的三日月收到了信息后,问鹤丸:“北条那边想约我见面。”

        鹤丸快速按键打得如火如荼,随口答应一句:“看你喜欢。”

        他看起来不是很在意这些事情。鹤丸对于北条的事情只提出过让三日月不要再动他。既然和好了,三日月答应了也无妨。现在对面要求见面,三日月除了支会鹤丸一声,还邀请他一起去。

        “去支会他老人家一声吧。”

        鹤丸不置可否,也没拒绝。约定时间当天三日月就来接鹤丸去北条家,两人到了大宅就遇到北条的小侄女。她见到鹤丸没事也很高兴,一路上聊了几句把他们送到客厅就离开了。

        北条坐在客厅里等着三日月,看到鹤丸来他也不奇怪。大家很平常地坐下喝茶,连招呼也不打。最后还是鹤丸先开口:“身体好些了吗?”

        北条没兴趣寒暄自己的身体状况,他看着淡定地喝茶的三日月,然后对鹤丸说:“你怎么还是选了他?”

        三日月喝了口茶皱眉,心里想这茶怎么比他泡的还苦,心思完全不在北条那些话上面。北条看着鹤丸语重心长地说:“你还是找个单纯些的人比较好。我之前就跟你说过,善于支配权力,在利益漩涡之中的人心思难测。”

        三日月来的时候其实也大概料到北条要说什么。他纯粹想着来走个过场通知他不用再多管闲事了。反正就算他百般阻挠,鹤丸还是他的人,那就随便北条怎么说,听过了就算。不过坐在他旁边的鹤丸听了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虽然我有时候也搞不懂三日月想什么,但他不是你说的那种人。”鹤丸很冷静地打断了北条。“他真不喜欢你的话一点力气都不会废你身上。所以你也不用担心他会怎么我。”

        听着鹤丸帮自己说话,三日月忍不住失笑。“哈哈,你说得我好无情啊。”

        “因为我也讨厌无趣的东西啊。也不愿意花时间去不喜欢的事情上面。”鹤丸瞄了三日月一眼说:“看来我两这方面能达成共识,也不好说是谁坑谁了。”

        北条看着他们一唱一和,沉默了一会就是一叹:“你真信得过他。”

        “你也不用怕我会栽跟斗。真栽了也是我自己选的。”鹤丸拿好外套从座位上起来,他今天来其实就是跟北条说一声人他选定了,接下来的事情不用他操心了。“他现在是我的人。之前你做的那些事情我就当没事。可你现在这样说他我不爱听。你以后不用担心那么多了,好好养病吧。”

        说完鹤丸就走了,出门还招呼三日月跟上。三日月从座位起来离开之前看了一下眼北条。他说:“你不用担心。我看重的东西从来都不是金钱和权利,所以我不会变成你当年那样子。”

        北条看着三日月,这个男人看着温和,但确实如他所想的难缠。鹤丸那性格不会轻易信人的,但鹤丸最后还是选了他。北条想起鹤丸的母亲,她也是和鹤丸差不多性子,所以当年才义无反顾地跟鹤丸的父亲离开。北条看着鹤丸长大,经常回想起和他父母他们三人一起的日子。他担心三日月这种身居高位的人并不适合鹤丸,至少他希望鹤丸可以慎重选择。因为从鹤丸回归五条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无法再以父亲的身份守在他身边了。

        他在持续的孤独中思考着自己当年的取舍是否错了。至少现在,他希望鹤丸能幸福。

        “谁也没办法保证选择是百分之百正确的吧。”北条最后朝三日月深深一鞠躬,说:“但既然那是他最后的选择,我的儿子就拜托你了。”

        鹤丸走出北条家,看着三日月姗姗来迟。他招呼了一声后和三日月肩并肩离开,走的时候他问:“怎样,他还有说什么吗?”

        “没什么。”三日月的眼睛带着笑意看向他:“我是你的人了,他还能说什么?”

        说到这话鹤丸就有些不好意思,三日月还拍了拍他肩膀,学着鹤丸在网游时跟他说那样打趣道:“放心,你以后是我的人,我会罩你的。”

“你哪里学来的?”鹤丸想了一下,正是跟他学的。他头痛地扶额,心里想要是三日月学坏了三条的会不会找他算账。那边三日月意味深长地和鹤丸说:“也许我该谢谢他?嗯,还好当初我还是给他留了一半产业啊。”

        鹤丸有些无语,都吞了人家半壁江山还觉得手下留情了。不过鹤丸对北条实在是心情复杂,日后会不会见面都难说。鹤丸瞄了三日月一眼说:“那时候不是恨得牙痒痒的吗?”

        “没那么夸张。”三日月坚决否认自己当时曾经想过一锅铲了北条。“我只是不喜欢他拿你的事情对付我。其他我倒是无所谓。”

        鹤丸狐疑地打量三日月,三日月被他打量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转过脸去。鹤丸一把揽过三日月的肩膀一脸得意洋洋。难得看到三日月郁闷的表情,鹤丸觉得还挺新奇的。三日月灵机一动,反拉住鹤丸的手带着他走,鹤丸被三日月弄得一头雾水,就听他说:“趁着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休个婚假吧。”

        被拉着走的鹤丸惊呆了,忙问:“等等!什么婚假!”

        三日月一边拉着他一边按手机说:“去国外领证啊。嗯,我让秘书查一下然后准备行程,最快一小时内可以出发吧。”

        不是吧这进展真快啊,鹤丸从来没想过这一步,所以他有时真的跟不上三日月的思想变化。结婚?好突然啊,这粉红炸弹也算是惊喜的一环吗?鹤丸的大脑正在混乱的状态,三日月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那时候天色晴朗,鹤丸惊讶的表情映在他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睛里,那一刻鹤丸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起来了。

        “鹤丸,我们去结婚吧。”

        【完】

----------------------------------------------------------------

这文完结了,合掌。感谢大家不嫌弃看到了最后。

其实这文最初我是随意写的,纯粹想写点轻松快乐的东西。写到哪里就到什么剧情,所以剧情并没有很好规划。后半部分剧情和我最初想的是有出入的,真是太狗血了哈哈哈哈。结尾是很普通的HE,新年新希望大家一起HE啊。有了第一次经验以后写我还是简单规划一下剧情再写吧……起码好把控一些。

能被喜欢和收到大家的留言实在是不胜惶恐,因为这篇文之所以会诞生纯粹是个人兴趣,能被喜欢有点意想不到。大家的留言和支持也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啊,真是非常感谢大家一路陪伴。

最后要呐喊一句,三日鹤大法好!三日鹤好好好!!今年希望能吃到更多的粮,也希望能写更多的文。下篇见啦!

评论(43)
热度(10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