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13

*两个消息。一是这篇文已经写了17万字,目测和上一本一样厚。

*二就是……17万字都还没写完,所以会比上一本更厚.........

---------------------------------------------------------------------

       鹤丸带着小姐上车之后关上车门,小姐捂着胸口喘气,然后趴在车窗上张望。鹤丸完全不担心,甚至乎已经自顾自玩起手机。过了一会儿三日月就出来了,看起来毫发无损,衣服一点弄脏的痕迹都没。

      鹤丸暂停了游戏笑道:“很准时,欢迎回来,柴可夫司机。”

      他们回到拍卖会场,三日月开车时远远就看到那名小男孩还站在他们离开的地方。他一直站在那里等待,直至看到车灯,他急不及待地跑过去。

      车内的小姐看到他先是惊喜,然后马上整理仪容,用力擦干净自己的眼泪。她对着车镜练习笑容,鹤丸装作没有看到。下车的那一刻小男孩想要扑过来,不过他想起了规矩所以生生止步。但脸上的兴奋是怎么都藏不住。

      “小姐!你没事就太好了。”小男孩高兴得声音都变了,但他忍住泪水。“都怪我没用。那个时候居然还要小姐保护我。”

      “说什么啊,你那时候做得很好啊。”小姐笑着握住了小男孩的手。“这一路上是因为你陪着我,所以我才有勇气。”

      小姐看向了鹤丸:“东西一定在会场,我们找吧。”

      三日月带小姐先去包扎伤口,鹤丸他们回去的时候,博多已经来了。他从旋转椅上转身,一看到鹤丸他马上扑过去:“鹤丸哥!”

      “好了好了,这次不是没炸吗?”鹤丸被博多撞得差点没站稳,他连忙稳住自己。“别这表情,不然你哥以为我欺负你。”

      “我是被你们欺负了啊!你知不知今晚我要赔多少?”一提起钱博多就拿出手机飞速按计算机,递到鹤丸面前。“你看看这多少个零!”

      “问你哥要去。”鹤丸扬起嘴角坏笑说:“要不要我给你哥打电话呀?”

      “鹤丸哥……你们四个也就江雪学长是好的了。”

      “谁说的,江雪只是坏得不明显而已。”鹤丸不以为然地说完,无视了博多的抗议走过去明石的背后,搭着他的椅背问:“怎样,有发现吗?”

      “没有,博多自己都已经派人把所有没有监控的地方搜过一次了。连男女厕都搜过了,我可以保证没有遗漏任何地方。”明石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今天专注了一晚上他的眼睛都有些吃不消了。他半信半疑地问:“你确定真的在会场?”

      “确定。”鹤丸肯定地说。

      “情报根据?”

      “没有根据,但这是事实。”鹤丸扫完监控录像一轮,说:“如果确认不在我们可看见的范围里头……小姐,你的意思是项链在会场范围内是吧?”

      小姐点点头,肯定地说:“是,一定是在这个会场里头。”

      鹤丸摸了摸下巴思考一会儿,他打了个响指:“那就看看地底有什么发现吧?你们这里有地下水道之类的吗?”

      鹤丸和三日月他们来到会场后方放置垃圾杂物的地方,撬开了地面的铁盖,然后露出了通往下水道的楼梯。由于是用作排污用的,所以下面的味道令所有人都皱起眉头。难闻的气味顺着铁梯爬上来,黑漆漆的铁梯下面,又是一个小世界了。

      明石捏着鼻子后退到最远处问:“没有货物运送过去下面,也没有人到过下面。你确定东西在那里?”

      “如果你肯定上面没有,那我估计可能就在这里了。”鹤丸固然对下面的环境非常嫌弃,不过现在也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了。他问小姐:“只有你知道那个项链长什么样,你要跟我去吗?”

      正当小姐要点头的时候,小男孩抢答:“我也知道啊!下面那么脏,让我代替小姐去吧!”

      “不,让我去吧。”小姐没有犹豫就拒绝了。“阿一,你在这里等我。”

      “但是……”

      最后小男孩还是败阵在小姐的坚持之下,他垂下肩膀妥协,并且再三叮嘱小姐一定不能勉强自己。鹤丸看着他们两个好像哥哥担心妹妹出门旅游给拐跑了所以千叮万嘱的样子。收回视线的鹤丸打量了一下一身整洁的三日月,不由得问:“你……要不就在这里等吧。”

      “我可是你的保镖,老板。”三日月很官方地回答:“没有保镖抛下老板的道理吧?”

      这雇佣游戏三日月还玩得挺入戏的,鹤丸也就随他了。他们三人一直顺着铁梯到下水道,最先到达的鹤丸扶着小姐下来。下水道泛黄的灯光照着中间的污水,周围的墙壁都粘着日积月累的污垢。鹤丸厌恶地躲开了一点,尽量不要走近墙壁。他拿出手电走在前头探索,小姐走在中间,三日月则拿出手帕捂着鼻子和嘴巴跟在后方。鹤丸一手捂着鼻子和嘴巴问:“小姐,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那么笃定东西一定在会场吗?”

      跟在鹤丸后头的小姐沉思了一下。好像终于下定了决心,她开口娓娓道来。

      “我的父亲与我的母亲感情一直很好,可惜母亲在我年幼的时候病逝。已经过了五年了,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月前,我的父亲忽然带着我母亲的遗物出海。据说那是他和我母亲死前的一个约定。只要带着这条项链,到某个地方他们就能重逢。听起来很可笑吧?黑道的家主居然相信这样的话。但是我的父亲很肯定,他说,母亲留给他的是重逢的信物。他说只要到那个地方,就能把我的母亲带回来。”

      听起来真像天荒夜谈。难道人能死而复生?还是小姐的母亲根本没有死去?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听起来真是有够胡来的。

      “那么是你的父亲告诉你一个月后会来这里吗?”

      “父亲大人确实说过一个月就会回来。他也跟我的长辈们打点了,一个月后如果没有回来……的事情。”说到这里,小姐的声音变低,后头的三日月看到她似乎绷紧了身体。“我的父亲在出海之前叮嘱过我,不管发生什么事,必须要取回那条项链,一定要以此为重,因为那是母亲家族代代相传的信物。当时的我一直等不到父亲大人的音信非常不安,就在最近,我经常做同一个梦。梦里头有个很美丽的女人,她跟我说她把父亲和叔叔他们送到这个拍卖会了。”

      做梦得到的线索啊,难怪大人们不相信。鹤丸基本可以猜到大概是怎么一回事了。“一开始长辈们没有相信你的话,于是你就和那个小男孩想了个什么理由,瞒骗那些大人过来,然后你们趁乱混进来,对吧?”

      小女孩没有否认。她很注意鹤丸的语气,似乎在忧心着他会不会像其他人一样不相信自己,甚至因为觉得太过荒谬所以现在就要终止搜索。在她背后的三日月听完之后问:“经常梦见重复的事情,还有什么细节吗?”

      “偶尔会梦到……我的父亲在一个小岛上,周围是洋房建筑,但有些地方又是古老传统建筑。”小女孩努力回忆细节,可是除了那个漆黑的影子,她所记得的确实不多了。“那个女人是一个很美丽……的人,啊!”

      随着小姐一声惊呼,鹤丸马上把电筒的照向前方,只见烟雾一样的黑色在墙壁延伸出来。它好像有生命一样散开聚拢,然后一溜烟窜走,往拐弯处消失。小女孩扯了扯鹤丸的衣袖急忙说:“是那个女人!”

      一堆黑烟哪里看得出美丽?该说连性别都看不出来啊!不过鹤丸和三日月还是追上去了。他们打开下水道的铁门冲去一个又一个地方。那道黑烟好像指引一样在某道红色生锈的铁门前消失。

      “应该就是这里了。”虽然现在情况有些诡异,不过好歹也是线索。正当鹤丸准备开门,却发现身后的小姐脸色苍白,他不禁问:“怎么了?”

      小姐用力地摇头,然后好像祈祷一样握紧了双手,贴着唇好一会儿。她深呼吸一口气,说:“开门吧。”

      铁门被打开的时候,一股腐蚀的尸臭味扑面而来。

      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他们身上有大小不同裂开的伤口,血已经流尽,散发着难闻的恶臭。鹤丸皱起眉头,三日月在后头数了一下,人数和情报里的都对上了。

      鹤丸挡在小女孩面前,想让她不要看。但是小女孩绕过他,然后一步步走向其中一具尸体前。那具尸体的脖子上挂着一条红色宝石的项链,它在这个肮脏的下水道里闪闪发亮。玫瑰花一样的形状就像漩涡,它就好像把所有人的血都吸尽了一样,散发着生命一样动人的艳丽。

      小姐跪坐在那具尸体前,伸出手抚摸那张肮脏的脸。她的手粘上了污迹,碰到的腐肉好像都快要跌在她的衣服上。但是她完全不在意这些事情,只是盯着那双没有合上的眼睛。

      “父亲大人,你果然真的已经……”

      她的声音卡在喉咙里,艰难地发出,最后颓然地缩紧肩膀抽泣。鹤丸终于想通,当时他就疑惑要是对方随着船到来,就不能靠岸的时候自己逃走吗?

      现在鹤丸明白了。他可能是跟随那艘船回来的,不知道怎样移动到这里。他确实无法逃走,因为死人是无法动弹的。

      看到小姐的反应,为什么她那么笃定项链在这里?为什么提起寻人的时候目光暗淡,打开这扇门时如此不安,到底她的梦境看到什么,鹤丸好像也有些猜到了。

      在周围沉浸在伤感的氛围时,三日月迅速掏出手枪,鹤丸的反应比他慢了半拍,但是好歹也马上反应过来冲过去把小姐抢回来。子弹打在那只要抬起的手上,瞬间把那只手掌打烂了。小姐惊讶地回过头去。见到父亲的尸体好像人类那样生硬地抬起手,然后,腐烂的口腔发出了可怕的咆哮。小姐在鹤丸怀里捂着嘴巴,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父亲和其他尸体变成了怪物。只有鹤丸和三日月知道,他们全部都异变成了溯行军。看着他们的身体部位分裂成各种奇怪的样子,小姐捂着耳朵躲在鹤丸怀里。很快那些可怕的声音消失了,三日月的指尖有电流闪过,那些蓝色的光好像吸收了所有外界的声音,然后形成保护网。那些已经变成溯行军的怪物不停地攻击这层防护网,小姐不禁捉紧了鹤丸,不过看到保护网纹丝不动渐渐放心下来。

      “那么老板,接下来怎么做呢?”三日月看向鹤丸,俨然一副听他指示的样子。鹤丸听着他带有玩笑意味的称呼就觉得不自在,他斜了三日月一眼说:“别这样称呼我好吗?受不起啊首席。”

      三日月哈哈笑着。小姐看他们那么从容,自己也变得没那么害怕了。 她甚至鼓起勇气走过去,手贴在那层薄得几近透明的薄壁,抬头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变得面目狰狞。往昔与父亲一起的画面在脑海里闪过,她看着始终挂在父亲脖子上的项链。它红得如此刺眼,在腐烂的尸体上,只有它依旧是那么纯粹美丽。

      想起父亲最后的嘱咐,小姐的唇咬出一片惨白,但是她回过头来看向鹤丸的时候已经没有怯懦和迷惘了。

      “我的要求和最初一样,我要取回这条项链。”

      鹤丸看着那些不断敲打薄壁的怪物,失去理智的溯行军已经不可能变回普通的人类。所以这个其实也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了。鹤丸本来以为自己需要安慰这个小女孩,结果居然是她主动提出,鹤丸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上前。

      “是的,小姐。”鹤丸手中出现了出现了他的刀,他走在前面一手按在刀柄上,低声说:“首席,我要求拔刀。”

      “准许。”

      刀从刀鞘之中抽出的时候,好像折射的镜光一样散发出强烈的光芒,一下子照亮了这个黑暗的世界。鹤丸伸出手,面前透明的薄壁好像被溶解一样,被鹤丸的身体穿透。在穿透的那一刻他转化为执行人的模样,羽织被吹得鼓起,衣服皱褶像海浪一般翻腾,鹤丸利落地把刀抽出。

      “那么,就让我大闹一场吧!”

      他像是飞鸟一样在敌人之中飞驰而过,血珠在空气中拉扯成线,打落他的衣服和刀上,绽放如烟花。他跃起躲过比自己高大的敌人,然后双手握紧刀狠狠地往头部刺入,紧接着马上踩着对方的肩膀抽出卡在骨头的刀,凌空跃起划向了下一个敌人。

      对于鹤丸不断突破身体极限,爆发一样的攻击,三日月对接得非常从容。他好像已经完全摸清鹤丸身体的精神回路,每次都很快地找到鹤丸的爆发点然后把他的精神回路连接起来。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他们无言的配合可以称得上天衣无缝。而三日月在支援鹤丸的同时,也在保护着身边的小女孩。他低头看着她,这个孩子从头到尾都没有动过,她笔直的视线投向战场那边,一直看着鹤丸战斗的样子。三日月看着矮小的她眼神不自觉地变得温柔起来。他蹲在小女孩身边,摸了摸她的脑袋。

      “其实你真正想要回的不是这条项链,是你的父亲吧?”

      因为她一直看着那边的时候泪水大颗大颗地滴落,但是她没有发出声音。她不想表现出怯懦和害怕令人为难,她一直看着那些已经变成怪物的亲人。他们曾经是如此疼爱她,但现在的他们都变成了面目狰狞的怪物。她看着他们的同时也奢望着,或者某一刻他们会清醒过来。但是没有,他们被斩于刀下,从尸体切口散发出黑色的碎片,化作粉末四散开来,在她身边吹过,可是他们都没有清醒过来,认出她。

      在她想擦干净眼泪的时候,鹤丸已经斩杀了所有敌人,他全部都一击毙命,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少痛苦。鹤丸拿着那条项链过来,小姐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接过项链。鹤丸此时也无言以对,大概这种时候,连他也开不了玩笑。

      “不要看了。”

      “我可以,带父亲大人回去吗?”但小姐说完又摇摇头。不行,把变成这样的父亲等人带回去估计会引起轩然大波。他们的死估计会被人以探究的心态讨论。“有办法可以安葬好他们吗?”

      “交给我吧。”鹤丸的手指拭去她的泪水。小姐点点头,在走之前她犹豫了一下,然后跑过去了已经变成溯行军的父亲的尸体前,她跪坐在尸体面前良久,垂下眼睑。小手握住了父亲发黑的手指。

      “父亲大人,虽然我任性地抱怨过好想像其他人那样有母亲大人爱护,但是……”小姐顿了顿。“但是……其实我只要有父亲大人就够了。”

      小姐伤心地哭着,泪水打落红色的项链上。她低下头,亲了亲那张狰狞的脸。

      就好像道别一样,她站起来转身回去鹤丸身边。鹤丸抱起了她,任由她抱紧自己的脖子然后带着她离开。刚才地下的震动令陆地上的人非常不安,小男孩一直想下去,最后被明石拉住。地下这个情况估计是发生了什么,所以他马上让博多的人做好准备。毕竟下去的是三日月,连三日月都没办法处理的话,那就是非常严重的事故了。但鹤丸并没有联络他们,所以明石判断事情没有到这个地步,他还是坚持在陆地上静观其变。

      “小姐!”小男孩看到他的小姐上来后第一时间冲过去。仔细打量小姐有没有哪里受伤,急急地问:“小姐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老爷和父亲大人他们呢?”

      小姐看着小男孩张望她的身后满眼都是期盼。她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双手搭上他的肩膀,认真地盯着他,说:“抱歉,阿一,叔叔他们全部回不来了。”

      她说出这话的时候已经有些想哭。但是她忍住了。她把自己的裙摆捉得皱成一团。好像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他们的父亲都变成了怪物。

      “对不起。其实在来之前,我就已经梦见了……父亲他们回不来了。但是我不敢说。”她抬起头看着这个从最初一直相信自己,愿意和自己一起冒险的小伙伴。“因为我怕说了出来就好像他们真的不在了。”

      “对不起……父亲他们会回来这些话,都是我骗你的……”她多希望那事一个梦啊。小姐握紧那条项链,贴着唇语无伦次。“他们……他们已经……”

      都不在了。

      他和她的父亲以尸体的样子回来,最后变成了怪物。她不敢告诉他自己梦里看到的那个场景,同时也不敢让他下去面对这一幕。他们都鼓励着对方说不定自己的父亲他们要回来了,只要能找到就好。唯一知道真相的她看着他充满希望的脸始终无法说出来那么残酷的话,她心里也祈祷着奇迹的出现,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带给他的是两人所希望的未来。

      小男孩没有回应,好像在听到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僵住。小姐也不敢抬头看着他。她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说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的父亲到底遭遇了什么。应该怎么解释自己一意孤行,让他连父亲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为什么不告诉他真相一直给予希望欺骗他。这些问题,她全答不出来。

      在她准备承受那些令人难过的问题时,小男孩开口了。

      “小姐你一个人做了很可怕的噩梦。一直很害怕,不敢让我知道对吧……”小男孩好像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是之前他说不定会忍不住追问事情的真相。但他看着他的小姐那么伤心,还一直忍耐着,他马上就知道。

      她在保护他。

      下面一定发生了很可怕的事,正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她才拒绝了自己的陪同,独自面对。她承受着那么多,但是他全部都不知道。他记得父亲教诲过,作为家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主人。这是他们一族代代相传的意义。他以前并不能很清楚地理解到保护的含义,那时候他大概以为只要把欺负小姐的人都赶跑就好。

      “都是我太不可靠,才让小姐一个人背负那么多。”他忍住泪水,对于那个要让小姐道歉的自己感到无比悔恨。于是他握紧了拳头,坚定地说:“没关系的小姐,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变得比现在更加强大。”第一步首先是不能软弱地哭泣。所以尽管他眼眶发红,但还是死死忍住自己的眼泪。只是用诚实的视线笔直地注视着他的小姐。“强大得就算小姐做噩梦都不再需要害怕,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有什么事都可以尽情依赖我。”

      “尽管我可能代替不了老爷和夫人,但是,小姐!”小男孩握紧了拳头大声说:“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一直保护你的!”

      小姐呆呆地看着小男孩大声地在自己面前保证,在这一刻,泪水盈满她的眼睛。她捂着嘴巴,用力地点头。

      这一刻,漫长的旅途和噩梦终于画上了终点。

 

      事件算是告一段落,善后的工作就交给明石,听闻自己哥已经准备坐车回来,博多马上开溜,把权限全权移交给明石,表示这里他怎么处置都行,就是不能被他哥发现这里和他有瓜葛。之前扣留的那些奈良家的人都被放出来了。由于解释太过麻烦,所以鹤丸等一期回来之后跟他交代了前因后果,再让他想个理由跟那些人说清楚当主已经死亡还有出海这些事情。

      “撒谎也没关系,说得通就行。”

      “您还真会使唤人啊。”

      “没办法呀,我说话没有你那么好听。”

      “我姑且当是赞美收下了。”一期风尘仆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赶去跟人交涉,不过他倒也不是真心在抱怨。所以他洗了把脸就听话过去了。毕竟他们队伍里头交涉和解说这种事情一直由一期负责,所以他也习惯了。在一期离开前鹤丸喊住了他。思考了一下后,鹤丸说:“他们这种黑道的要是没了老大和主心骨的其他人,估计之后会挺艰难的。你跟他们说吧,以后有什么事情无法解决,去找北条的人。”

      北条算是属于鹤丸那边的人,在黑白两道之中势力颇大。没想到鹤丸居然会愿意帮助到这个地步,估计是顾及到那个小女孩还年幼吧。一期点点头,说:“那我先代他们多谢您吧。”

      鹤丸挥挥手和一期道别,接着走出去透气。闹腾了一整天,现在已经快凌晨了。鹤丸全无睡意,这个时间点周围的人都在睡觉休息,城市的灯火已经熄灭,之前热闹喧嚣的新宿好像一下子消声。鹤丸离开地下会场,站在店铺已经关门的街道,不知怎么的就无聊了起来。

      鹤丸他去下车的位置附近找到了三日月那辆车。他看到它的时候就不禁仔细打量,之后哑然失笑。心里道了声抱歉了当时还真没想卖你,按原定计划是完事后要赎回来的。然后他听到车门咔嚓一声被打开,回过头就看到三日月走过来。

      “要坐就上车吧。”

      大概看到三日月那张脸心情会变好这个传言是真实的,鹤丸现在觉得心情好点了。他靠着车对三日月说:“距离今天雇佣关系结束还有几小时,老板我想喝点冷饮。”

      于是三日月大半夜的给指使去便利店买冷饮,他这里不熟路,夜晚还不能问路,找了好些地方才买到东西完成任务。

      鹤丸趴在车窗看着三日月提着袋子过来只觉得心情好极了,他帮忙开车门然后接过东西,发现除了饮料还有几个饭团,鹤丸问:“你饿了?”

      “没有,随便买的。”

      说起来鹤丸也真有点饿了。他解开包装袋然后吃起来,填了几口肚子后问:“现在什么情况?”

      “髭切喊了人过去,他和膝丸还有江雪把那些人都打包回去审讯了。”三日月如实报告。“上次美国那事情背后到底是什么人下达命令,当时这事没能查出来。因为会议上有人担了责任说是自己情报错误,嘴巴严得很并且引咎辞职,最后不了了之。这次估计是没料到这事情你们忽然扯进来,所以急了只能又想办法支开髭切和莺丸。”

      没想到他们答应下来后阳奉阴违。那看来第三方势力就是他们本部某些人的手下了。上面高层的人与这几次的溯行军研究事件都有关系。想起了那个蛇尾蝎子的硬币项链,鹤丸的脸色变得阴暗起来。他问:“能问出什么吗?”

      大概知道鹤丸指的是什么事,三日月回答:“这次人赃并获,不可能审不出东西。不然髭切在拷问局那把交椅要坐不稳了。”

      “真是辛辣的话。那看来最近会很动荡啊。”鹤丸拧开瓶盖自言自语。上面想插手,髭切必须用最快的速度掌握到有用的证据,人虽然全部扣押进去了但审问工程也不小。看三日月胸有成竹的样子,鹤丸试探地问:“你会出面吗?”

      “暂时不会。但我作为在场人员,我可以批准髭切直接审问,无须走什么流程。”对方敢打电话调离莺丸和髭切,但是却没办法指挥三日月。三日月和数珠丸作为部队的王牌本来就不是他们随意请得动的。所以三日月插手这事情估计他们也意想不到。“我会给他们一些时间。查不出结果的话就是他们能力问题了。”

      看来三日月一点都不担心,鹤丸了解了,这事情接下来静观其变就好了。三日月觉察到鹤丸有些心不在焉,他问:“怎么了?”

      “不知道呀。”鹤丸扯了扯嘴角,有点百感交集。“虽然事情都处理好了,可还是觉得不爽啊。”鹤丸侧头看着三日月换了个话题:“说吧,报酬要什么?”

      三日月勾了勾手指,鹤丸听话地过去。在这狭窄的空间里,鹤丸坐到他腿上。鹤丸的手臂枕在三日月肩膀上,露出的笑容有那么点坏:“兜了那么大圈子就想这些肮脏的成人关系啊?你还真没劲。”

      “我还没想到什么。”三日月的双唇贴着鹤丸的脖子,声音低低地在喉咙里发出来。:“先收点利息吧。”

      “说好不要利息呢?”

      三日月的右手拿起那串车匙,鹤丸举手投降。三日月一只手开始解鹤丸的衣领,咬了一下鹤丸锁骨的时候他微微皱眉。鹤丸低头发现三日月没有动,三日月伸出手指一勾,把他挂在脖子上的十字架项链勾了出来。

      鹤丸当时瞬间就清醒了,可是他没有明显反应,就像三日月盯着那个十字架一样,他也盯着三日月。沉默的时间没有太长,三日月说:“我给你买条新的吧。”

      鹤丸将链子取回来,说:“不用,我戴习惯了。”可他伸手的时候三日月就把十字架握在掌心不让鹤丸拿回去。他的眼睛凝视着鹤丸问:“你一直珍而重之地戴着,谁给你的?”

      三日月管得太宽了,这令鹤丸有点不满。不过他面上还是维持着笑容胡扯:“以前某个处了挺久的对象送的。怎么,你有意见?”

      “这样啊。”三日月笑了笑。“那换了吧,这链子戴着不好看。”

      哪里不好看呢?三日月自己也说不清楚。

      但他觉得这链子鹤丸一直贴身戴着,在他面前明晃晃地刺眼。且不论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个对象送的他喜欢就戴着,链子和戒指这种东西看起来就好像一个标志,一个把他套牢了的标志。对于鹤丸在自己不清楚的情况下被什么人套住这件事情,三日月也不找借口了。他明确地告诉自己,他就是不喜欢。

      鹤丸知道三日月这软话是以退为进,他一手扣着三日月的手腕,一手拿回自己的项链。准备从三日月那里离开。

      “不做了,没兴致。”

      三日月揽住鹤丸的腰,鹤丸没能成功离开。他也不急,就低头看三日月玩搞出什么幺蛾子。那审视的眼神写满了不退让,虽然不说话,可是态度极其强硬。三日月冷静了一些,压下了心头那股不快的情绪。松开握住项链的手安抚似地顺着鹤丸的后背,抱着鹤丸有点无奈地说:“可我这车的赔偿还没追讨完。”

      鹤丸见三日月没再在他的链子上动心思,他就当给两人一个下台阶。“都过了那么久了,现在这情况你还要我问你你要我还是要车?”

      三日月想都不想回答:“车。”

      鹤丸真是喉头一甜,他挣扎着要推开三日月要下去:“那找你的车去。”

      结果三日月伸手把他一捞。看着鹤丸气闷的样子三日月下巴搭着他肩膀闷笑:“你人都在我怀里了,我当然选车。”

      接吻的声音在车内的空间响起,好像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总亲吻掩盖过去。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缓和了一点,鹤丸还在思考着要不要刹车。毕竟虽然这个时间短虽然没有人,车里挺刺激的,但万一明石他们出来找人汇报情况什么的撞见可能就不大好了。

      当鹤丸还在做人性的挣扎时,他不经意转头看到趴在车窗的那对小眼睛时,吓了一大跳的他马上推开三日月。莫名其妙的三日月扒开鹤丸贴着他脸的手,顺着他惊讶的视线看过去。

      双方都难为情地侧过头,坐好整理一下衣服,然后开车门。

      “小姐,你下次来了敲敲车门好吗?”

      鹤丸推开车门的时候,小姐还在发愣。大概是因为场面冲击太大了她的脑子没跟得上,鹤丸咳嗽了几声打断了她那不知道飞去哪里的思维。三日月从车里出来倒是神色如常,他温和地看着她问:“怎么了?”

      大概真是孩子对温柔的人都比较容易有好感,所以小姐虽然很震惊,不过脑子转了几圈,就试着问:“你们是恋人?”

      三日月这种时候就不说话了,他的眼神看向鹤丸,那表情像是“我不知道,你看着办”。鹤丸觉得他就是存坏心看自己为难,只是跟一个纯洁的孩子解释肮脏的大人关系,好像又太毁世界观了。于是鹤丸揽着三日月的腰状似亲密地笑着说:“能替我们保密吗?”

      没承认也没否认,真够有想象空间的。小女孩的脑子还没消化好,鹤丸就给她塞入其他问题企图分散注意力,问:“找我有事?”

      小姐总算想起此行目的,她点点头,说:“谢谢你。那六百万我会让人准备给你的。”

      “不用了。现在估计用不着了。”鹤丸瞄了一眼三日月耸肩。“估计现在我们得忙着处理这件事的后续问题,出海旅游要搁置了吧?”

      确实。出了这样的事情需要审讯,还要找人坐镇压住上面某些人,任务执行完毕还需要报告情况,哪有空出海旅游。三日月也配合地点头,鹤丸张了张手掌笑道:“所以我们现在不需要钱,你留着去买糖果吧。”

      小姐虽然不能确定鹤丸是什么人,但从这个架势看得出他们都不是普通人。没想过他居然愿意无条件帮助自己。没办法报答恩人这件事令她感到不安,总想做点什么回报。她抬起头看着比她高的鹤丸,认真地说:“大哥哥,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就告诉我吧。也许我还小,但长大以后,我一定会比现在更加出色的。”

      这句话鹤丸倒是不怀疑,他肯定地说:“我也觉得你以后一定会变成一个好女人的。”感觉到三日月投来意味深长的视线,鹤丸压着声音对他说:“我不是萝莉控,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好吗?”

      小姐看着他们眉来眼去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握紧了项链,看着躺在手心的宝石说:“我不会让父亲的心血没落的。尽管我还小,但我一定会守住父亲的基业。”小姐豪气地拍了鹤丸一下:“我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大姐头的。”

      鹤丸想象了一下可爱的小姐要变成黑道大姐头,想想也觉得有趣。最后鹤丸的视线放在她手上的项链。“可以把它先交给我们吗?我们想拿回去做研究分析。但我保证这条项链到时一定会完好归还。”

      小女孩毫不犹豫地递给了鹤丸,说:“我相信你。”

      鹤丸接过那条项链,到底这条项链有什么秘密,估计需要拿去研究一下才知道了。这次事情虽然看似完成了最初的委托,但是总给人一种不完满的感觉。小姐知道接下来的事情,她已经做不了什么了。这一切事情太匪夷所思,不是她所可以踏足的领域。她握紧了拳头,提出了最后的请求。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替我找到真相。到底在我的父亲和叔叔他们到底遭遇到什么事情。就算是多么匪夷所思,我都希望能知道事实。”

[TBC]

评论(59)
热度(10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