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前任攻略——26

*最近太忙了只能放了文就遁了,不能及时回复请见谅(´・ω・)ノ


       莺丸按完手机,和鹤丸一起回去学校。鹤丸一边听着他说自己的小秘书一直在手机里哀嚎他又搞点突发状况要善后。因为学校原则上是不允许学生参与这种行动的,所以莺丸提交的申请其实没有提到要带鹤丸过去。这个谎言估计兜不住了,看来这次他得写报告书反省。鹤丸听了也不禁好奇问:“那你是怎么隐瞒我不在的?”

      “我说你夜晚见义勇为后跟人打架骨折住院了。”莺丸淡定地说。“怎么办好呢,我说你要休息一个月,现在忽然出现那么快治好得吓到他们吧?”

      鹤丸听得哈哈大笑。“好啊,我去吓他们一大跳,”

      鹤丸回到宿舍,开门的是江雪。江雪上下打量了鹤丸一眼,对于鹤丸的打招呼他很简单地朝里头的大家说:“鹤丸回来了。”

      一期刚泡了杯咖啡递给明石,明石道谢后继续按手提,瞄到鹤丸就轻飘飘说句:“我就说能把他打到骨折的普通人怎么可能存在。”

      真是毫无惊喜的反应,鹤丸失落地问:“你们就不能给点有意思的反应吗?”

      一期走过去把一叠单据交给鹤丸说:“学长,因为你没交网费,所以你的房间断网了。麻烦你自己去交吧。”

      鹤丸看着那些单就忍不住怨念地盯着一期:“你就不能看在人道主义的份上帮我把网费交了吗?”

      一期笑容可掬地说:“不是看在人道主义份上,电我都给您断了。”

      “他不高兴很正常。”明石喝着咖啡浏览网页说:“你那谎言他帮你兜着,明知你和莺丸是去干危险的事情也不能插手,还要怕你和莺丸给学校追究责任。”明石斜了他一眼。“记得请吃饭。”

      鹤丸也很爽快。“算我的。”

      这时候江雪拿着医疗箱过来,朝鹤丸招招手,然后两个人一同坐在沙发上。江雪看得出鹤丸身上有伤,让他脱了上衣仔细检查,骨头那些还好,没有太严重的伤。江雪帮他涂药包扎时说:“自己注意点。”

      鹤丸点点头,问:“膝丸和平野呢?”

      “膝丸跟着髭切老师去工作了,平野的话还在上课。”江雪一边帮鹤丸的手臂上药一边说:“最近周围的事情多。听说上面的有的人因为利欲熏心,所以和恐怖组织有勾结。之前还是监视,现在嫌疑人直接带去审讯了。这次是完全不留余地,本部估计得不太平一段日子。”提起这里江雪就忍不住忧心起来。“为什么大家总是受不了利欲的诱惑而引发这么多杀戮,和睦的道路到底在哪里?”

      “听起来真是令人伤感。”鹤丸认真地看着江雪。“但可以不要那么用力握住我的手腕吗?我觉得快要骨折了。”

      明石对此评价是:“算是内忧外患吧。不过我们这边内外手段都非常强势,那些内鬼的权力基本被架空了,之前大家也有了对付的准备,现在只不过是光明正大地把他们连根拔起。”明石浏览着最近的一些新闻说:“现在我们和其他国家还有分部的人都已经达成共识,全力围剿这个组织。藏在阴暗处的毒瘤一定要被全部割除才可以绝后患。这点大家都没有异议。”

      最近学校的课程都因为老师的关系有所调动,所以鹤丸还算比较闲。皆因他的主要任教老师还在住院,基本没空管他。到底三日月有没有好好养伤,身体有没大碍呢?鹤丸本来犹豫着要不要发短信问候,不过想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手机扔垃圾桶了,只能作罢。

      鹤丸在宿舍里头又过了几天安乐日子。除了膝丸因为要帮他哥的关系干脆不回来宿舍住一段时间,鹤丸开始了休闲的宿舍生活。没有课程就在宿舍那里做一下家务打打游戏,顺便去其他宿舍串门玩一下不给糖就捣蛋的游戏,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夜晚的时候小狐丸来鹤丸宿舍拜访,看到他第一句就是:“你是不是换了手机号?”

      “没有,我是直接电话手机都不见了。”鹤丸这才想起自己还没重新去办理卡号和买一台新手机,于是问:“是有急事找我?”

      “我怕你再不安抚一下,兄长就要越狱了。”小狐丸说得三日月好像通缉犯一样,虽然不想这样形容自己的哥哥,但小狐丸觉得这个形容最贴切了。他拿出手机递给鹤丸。“自从你们上次不知道吵完什么,他就特别警惕。一定要有你消息。现在他还不能出院,我怕你再不给他写几个字,他真是要拔掉针管过来找你了。”

      “他伤还好吧?”鹤丸接过手机开始往上面打字,小狐丸说:“不至于下不了床。只是之前胡来了好一阵子,其他地方还有伤,肩膀还中了一刀,还是得好好治疗。”小狐丸瞄了一下鹤丸的短信说:“稳住他,直到病好,他都不能出院。”

      “好好好。”鹤丸快速敲完几个字之后按了发送键。没过一阵子就收到了短信。三日月表示小狐丸发这信息装得挺像鹤丸的,可这套路他不信。他就出来一小时,等下就回去医院。鹤丸翻了个白眼给他发条语音信息:“说好的没治好之前不见面。你先回去,不然你来了也见不到我。我手机好了再给你联系。”

      鹤丸很快又收到三日月的语音:“没有啊,我在医院内好好的,没出来。”

      看来是悬崖勒马了。鹤丸将手机还给小狐丸,无奈地表示自己还是先去办张卡然后买台手机吧。小狐丸觉得可以,至少有个手机联系,三日月也不至于整天想着越狱亲自过来确认。

      “我最近很忙的。”提起这几天,小狐丸就觉得不容易。“兄长住院了我得瞒着父亲,还要帮忙处理一些他的工作。最近外头不太平,连我们都可能需要调动一下。”

      小狐丸说完,看了一下手表,没时间就先道别了。鹤丸回去宿舍的时候明石还在大厅看手提。电视的画面开着,新闻正在播放一些地区受到了不明的恐怖袭击。明石打开查看学校的任务栏,激增的任务令他皱起眉头。鹤丸一手撑在沙发上问:“什么情况?”

      “最近各地的恐怖袭击活动变多了,都是和溯行军有关,而且都非常引人注目,紧急新闻都播了好几次。”明石揉了揉太阳穴说:“因为超自然事故普通人应付不了,本部自然要派人手去各地处理,所以最近大部分负责支配者和执行人课程的教师不在校。而国内也有不少伤人事故和超自然事件有关,我们这些能力者学生本来就算半个士兵,有空的话也要投身任务里头。”

      难怪最近长谷部他们宿舍的人大多不在,其他几个宿舍也是。鹤丸问:“那么我们要出任务吗?”

      “不急。”明石敲着键盘浏览各条新闻说:“以防万一,我们还是留在这里比较好。”

      正好这时候江雪已经帮他们在食堂带了食物回来了,大家一起在大厅吃饭看电视讨论,最近频繁的事故很明显引起了不少恐慌,新闻采访也用夸张的字眼去形容。除了一些社交板块的年轻人讨论一下中二的话题,大部分人对最近的事故都十分不安。他们在画面还能看到一些熟人路过,当看到长谷部被采访时脸部被打码鹤丸就差点呛到了。针对最近的事情本部甚至派了歌仙负责开记者招待会解释,看着歌仙上电视一本正经的样子鹤丸就觉得有趣,转了其他台基本都是这些内容。

      “我们的人最近出镜率真高啊。”鹤丸好不容易找到个播放综艺节目的频道,终于可以放下遥控器。“怎么回事,忽然周围爆发了一样出现那么多超自然灾害事故,这怎么看都十分反常吧?”

      过去这种事故也不是没有上电视,就是不会那么频繁而且如此大张旗鼓。溯行军在怎样的情况会出现和变化的契机至今都是一个还没能完全确定的迷,所以那个组织一直寻找可以稳定诞生溯行军的方法。现在溯行军在国内出现得如此频繁,估计是人为的吧?

      按照之前莺丸的说法是出入境都已经有他们的人严查,那如果九十九没有用什么奇怪的能力像超人那样把组织的人带走,那他们一定还在日本。但为什么他们不先走呢?

      鹤丸带着这个疑问在床上翻了翻,还是睡不着,他决定还是先去找明石商量一下。结果大半夜看到他房间还亮灯,进去的时候明石盯着屏幕皱眉头。鹤丸打了招呼凑过去,只见他在看监控录像。

      “这是什么?”

      鹤丸看到录像中有人穿着睡衣跑了出去,后头跟着同是穿着睡衣的人。他似乎产生了异变,走路的步伐非常奇怪,鹤丸瞪大眼睛看着这个变化过程惊呼:“是溯行军……这是哪里?”

      “学生宿舍楼。看来是出问题了。”明石这几天都监控着学校内部的状况,总觉得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万万没想到是内部学生异变。明石马上把宿舍所有人召集在一起,然后连夜打电话给在外面的膝丸:“学校出问题了,你在髭切老师那里吗?我们恐怕需要支援。”

      电话刚打出去就发出沙沙的声音,信息切断了。明石“啧”了一声,然后马上带着所有人赶去那栋宿舍楼。刚才在屏幕看到的学生已经完全变异,被袭击的学生吓得瘫坐在地上,他的身上也冒出了侵蚀一样的黑色,鹤丸马上大声喊:“冷静点!我们现在来救你!”

      一期已经马上反应过来:“江雪学长!”

      “准许。”

      一期和江雪迅速建立了执行人和支配者的关系。然后击倒了袭击学生的溯行军。鹤丸和平野连忙过去逃过一劫的学生身边,平野蹲下说:“请冷静,已经没有大碍了。”

      生还者一直深呼吸,好不容易平复了恐惧的情绪。鹤丸看到随着情绪稳定,他身上侵蚀一样的黑色渐渐褪去。鹤丸和明石交换了一下眼色,平野一边安抚情绪,一边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对方想起刚才的事情,害怕的他语无伦次地说:“刚才,我,刚才在睡觉,不知道怎么忽然就这样,真的不知道……”

      “你保持冷静。对方是溯行军,你就要像日常一样应对。”一期用令人安心的声音稳定对方恐惧的情绪。“现在情非比寻常,如果你过于恐惧,可能就会变成你的同学那样,所以请务必冷静。”

      这时候,其他地方传来了惨叫声,似乎问题终于爆发了。明石当机立断指挥:“我赶去监控室通知在校师生情况,你们其他人马上去其他地方支援。特别是普通学科,他们没有任何反击的能力。”

      普通学科的学生大多是负责后勤和知识研究没有任何特殊能力。必须尽快聚集在校的特殊能力科学生前去支援,希望他们不要被突发情况乱了阵脚,必须先把情况传达出去。

眼看着明石要一人行动,一期提议:“让多一个人和你行动吧。”

      “人手已经非常不够,不要浪费在这上面。疏散所有人群把他集中到中央大楼,不要分散。”明石拒绝了。“我有王牌,不用担心我。”

      明石马上往中央大楼的监控室出发,他抄小路赶往时大楼门口的保安遭遇到溯行军,明石迅速拔刀解决了其中一个溯行军,没有支配者的情况下他的拔刀时间可不长。明石朝保安喊到:“往上面走!”

      保安看到有人来了马上跟过去,明石让他们一定要稳定情绪,否则可能会异变。保安二人可能因为见到救星所以明显放松了不少。他们身上的异变逐渐减轻。其他的溯行军冲过来,保安们马上用磁卡开锁进去。在刀投掷过来一瞬三人冲进了大楼里。

      “还好玻璃够坚硬……”他们的大楼倒是防弹防袭的措施做得不错,估计那道门可以撑一阵子。明石迅速跑到上落口,这种时候坐电梯风险较大,明石站在楼梯前叉着腰喘气:“八楼啊……啊真是麻烦死了。”

      他真是最怕麻烦的事情了,可以的话真是不想做这种体力劳动活。如此想着的明石已经在跑楼梯,用保安的磁卡打开了中央广播室的大门然后进去,在里头查看监控录像正手忙脚乱的另外两名工作人员看到明石十分惊讶,明石示意他冷静,然后开始接通全校广播,调弄麦克风。他让工作人员负责和外部的人取得联系,自己则负责仔细浏览监控里头每一个地方的情况。他看到有一些学生试图冲出学校,但似乎有一堵无形的墙壁围住了他们,谁都走不出学校。

      明石马上开广播:“请所有在校师生不要惊慌!敌人从内部入侵,但我们不能乱了阵脚。请所有听到广播的特殊学科学生尽快前往宿舍楼支援普通学科的学生。然后全体往最近自己的礼堂集合!”

      “敌人似乎是通过恐慌情绪控制学校范围内的人异变,请大家务必保持冷静,像我们日常应对溯行军一样,作为本部直属学校的学生,能在这里的各位都是最优秀的士兵!现在是拿出我们的实力实战的时候了!如果输在这里,那么我们就没有未来了。增援很快会到!请大家拿出战斗精神齐心合力跨过这个难关,不要让教师们以为我们是没了老师就什么都干不了的菜鸟!!”

      在说完完整的台词之后,明石马上掐掉麦克风的声音。因为他已经听到脚步声,楼下的溯行军已经突破下方的大门赶过来,估计很快就要上来了,他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这里遇袭引起更大的恐慌。

      明石让保安和工作人员先藏在这里不要乱走,关上监控室的大门估计还可以撑一阵子,让他们不要害怕,然后自己走出监控室。

      “说起来这可真是麻烦啊……这种事情我没什么干劲啊……”明石小声地抱怨着,他根据楼下的动静往敌人的方向过去。果然在四楼就发现了溯行军。

      明石迅速后退,他开启了支配者模式进行防卫,手持短刀的溯行军伸手十分灵敏,明石一边牵制太刀和薙刀的敌人,一边躲避短刀的进攻,尽量把他们带到远离楼梯的位置。听到走廊有奇怪的声音,明石马上俯身,溯行军打破了左边的墙壁,如果不是明石及时躲避,估计那把刀要连同被打碎的墙壁一起击向明石了。

      明石挡住头部位置,在敌人攻来时他迅速强化身体,手臂抵挡住对方一击,然后被推去一旁。明石跌坐在地上,冲力撞得他眼镜都掉在脚下。明石不可以再浪费力量在紧急拔刀上面了,这一刻他单手叠在支起的膝盖上,看着头顶太刀挥落,左右两旁的短刀攻击几乎毫无死角。明石捉紧了膝盖,在千钧一发时候呐喊。

      “萤!拔刀吧!”

      明石头顶的玻璃后跃起一个小小的身影,他跳起的那一刻大太刀出现在手中,轻巧地把面前的玻璃割破。玻璃的碎片像星屑一样闪闪发亮,时间好像在这一刻静止一般,然后锋利的刀刃把所有来犯的敌人击破。

      在萤丸扫开了最近明石的短刀们,单手按在地上落地的那一刻,大太刀的溯行军身后出现的人迅速拔出短刀,从后方跳起狠狠地一刀刺入敌人的后脑。进随着萤丸再补一刀,敌人的尸体轰然倒下。

      眼看着敌人终于被歼灭,靠着墙壁的明石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抬了抬手说:“国俊,谢了。”

      爱染跑到明石面前擦了擦鼻子,得意地笑着说:“我们来得及时吧?”

      “非常及时。”明石比了比拇指。他都要累趴了,靠着墙懒洋洋地说:“哎不想动啊。好想马上退休啊。”

      萤丸走过去用肉乎乎的手掌摸了摸明石的脑袋,说:“国行很努力了。”

      “是啊,第一次听你那么大声说话。”爱染拉起了明石表扬道:“不过真的很帅啊!超级帅的,嘿嘿!”

      明石垂下肩膀,伸手拍了拍他家那两个小朋友的脑袋。他捡起掉在地上的眼镜重新戴好。虽然觉得很麻烦,但是看着萤丸和爱染,他小声说:“还是再加把劲吧。”

      “萤,国俊,在我联系上外面之前掩护我。”

      “是!”

      【TBC】

评论(28)
热度(7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