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 前任攻略 番外

       终于出院的今天,三日月心情非常不错。因为部分地方被破坏需要修葺重建,所以学校正在加紧重建工作,暂时停课一段时间。三日月出院第一刻就约鹤丸明天出去逛逛,鹤丸想了一下就答应了。

       三日月一大早就站在衣柜前选衣服,还询问靠在门框的小狐丸哪件比较好。看到三日月这一头热的样子小狐丸又想起过去他和鹤丸交往时的模样。小狐丸说:“哪件都可以吧。兄长大人的话穿什么都不错,没什么好纠结的。比起这个,再犹豫您可就要迟到了。”

       三日月被提醒了之后,马上选了一件外套穿好出门。小狐丸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呼了一口气。正好这时候电话来了,小狐丸拿出手机接听。

       “石切丸吗?是的,兄长大概是又和他一起了吧。嗯?这个啊,虽然是父亲大人的意思,但你跟我说没有用,我不太喜欢当坏人。”

       该不该让三日月知道好呢?小狐丸想了一下,算了,暂时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于是他对电话那头回复。

       “那有什么就等你回来再说。现在就让他们这样子吧。”

 

       三日月到达的时候鹤丸已经在目的地等候了一会儿,他站在街边正被女生搭讪。三日月马上走过去,刚说了一句“抱歉这是我朋友”。谁知道对方看到他似乎更加惊喜,不由得邀请鹤丸和三日月一起去玩。鹤丸无奈地摇摇头,爽朗地笑着说:“今天没空,下次有缘再算吧。”

       他拉着三日月离开,一边走一边说:“你过来的话不是更难走了吗?”

       确实,三日月基本一出场就是焦点,走过去会更引人注意。不过看到鹤丸被女生围住他就不自觉行动了。“不好意思,一时忘了。”

       这也不是什么要道歉的地方,鹤丸问:“今天打算去哪里?”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

       两人面面相觑,三日月也愣了一下。真是大意了,过去他和鹤丸交往的时候,去哪里都是鹤丸提出的,所以习惯上他这次也以为是由鹤丸决定。虽然准备不充分,但三日月想着要凭自己士兵的专业性解决问题,任务突发情况何其多,最重要是应变。于是三日月说:“现在马上出国游几天怎样?”

       “……你肯定是突发兴起的吧。”鹤丸一眼就看穿。看来他们都没有太多准备,于是他说:“就随便逛逛好了。”

       鹤丸看起来好像对于这次见面不太热衷。因为按照三日月对鹤丸的了解,鹤丸总是会想怎么才能把事情变得有趣并且付诸行动。现在他倒像是顺其自然,干什么都无所谓。两人的气氛并不热络,不过三日月并没有把自己的烦恼表现出来,他看到附近有家书店,于是微笑着说:“去书店看看吗?”

       他们二人一同前往书店,正好有新书上架,店员非常热情地推荐。三日月看到鹤丸在专心听着店员介绍,于是他悄悄走到一边发短信给小狐丸,询问他时下约会的好地点。结果没几秒就收到弟弟不带任何亲情的回复:“约会地点因人而异,请自己想办法。”

       “你在搞什么?”

       鹤丸已经逛了一会儿,他看到三日月一直在门口附近发信息一点都没有逛书店的意思。三日月收回了手机若无其事地说:“没什么,有看上什么书吗?”

       “看上了也不是买的时候。”鹤丸的宿舍现在还在重建,还好他不是住在顶层,不然天花板穿洞他就真的要露天睡觉了。“不能堆积多余的东西,宿舍还在重建。”

       考虑到之前鹤丸似乎没有了手机,三日月提议:“要不去看看手机?”

       “不用了,我让明石帮我网购了。”

       这样啊,那看起来只能去逛逛公园或者博物馆之类的了。可是今天适逢周末,周围都人山人海,三日月和鹤丸在海洋公园门前排队等候入场,大太阳晒下来三日月不禁拿出手帕擦汗,心里想着要不要打电话让人帮他开开后门。鹤丸看他这样子,估计还没进去就得中暑,于是鹤丸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说:“找个地方坐坐吧,太热了,还不知道需要等多久。”

       今天的约会真是顾着一头热而毫无准备,三日月不禁有些失望。还好他提早预约了餐厅,夜晚那一顿吃得还算愉快,好歹挽回了一点印象分,不至于整天的约会一无是处。

       只是吃完饭之后应该干什么呢?三日月可不想就这样回去。这可是他和鹤丸相遇以来难得一次类似情侣一样正常的约会,三日月并不想那么早结束。正当三日月考虑要不要请鹤丸去商场逛逛,累了再去酒吧喝一杯时,鹤丸放下叉子用手帕擦了擦嘴角,说:“地方我订好了。”

       三日月的脑子打了好几个问号。饭后鹤丸要求AA,三日月已经刷卡买单。鹤丸见状说了句“好吧,那等下的就我给吧”,听得三日月云里雾里。然后鹤丸把三日月带到宾馆,到前台拿了房间,再带着三日月走到预先订好的豪华客房。关门的时候,三日月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鹤丸已经脱下外套走进洗手间。

       “我先洗澡,你自便。”

       三日月站在豪华客房的床前,开始思考起人生。这程序看似正常运作,但怎么看都好像哪里出错了?

       鹤丸洗完澡出来之后让三日月进去,泡在浴缸里的三日月觉得这个正常程序不是他想要的。三日月洗好换了睡袍出来之后,鹤丸已经坐在床上看了好一会电视,他按着遥控器换了几个频道,看到三日月出来,鹤丸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伸手要解他的腰带。

       “慢着,等等。”三日月适时按着鹤丸的手,低头看着不解的他说:“我们现在这是,嗯,开房?”

鹤丸上下打量三日月,仿佛他的问题是天方夜谭。“平常不都这样吗?”

       三日月算懂了。想来他和鹤丸之前基本是开房才会见面,所以逛完吃完饭鹤丸就开始走正常流程了。但那是以前,现在这不是三日月想要的,他说:“在你还没答应我之前,我不想这样。”

       那天三日月提出复合,鹤丸没有马上答应。鹤丸没有拒绝也没有点头,但是又愿意答应出来约会,有点令三日月摸不清他的态度。三日月不想和鹤丸两人仅仅只有肉体的关系,他希望双方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彼此。鹤丸看三日月如此坐怀不乱态度坚决,他环抱双手侧着头问:“那不做,今晚就散了?”

       这必须是不行的。三日月想了一下,他坐到床上拍了拍被褥:“我们可以坐着聊聊天。”

       “……”

       于是大半夜两个还没正式复合的前任叫了点餐服务,一起坐在床上盖棉被聊天。鹤丸吃着薯片,三日月调着遥控,两人并排坐着,气氛空前诡异。

       这样坐一整晚也不是办法,鹤丸瞄了安于现状的三日月一眼,他咬了块薯片之后说:“当时看到你当了我的任课教官,我以为你是来打击报复的。”

       “哈哈哈,是的。”

       “……”

       “不过其实都是借口而已。我只是想有个理由见你。”提起自己接收到任教学生的信息时,三日月的心情非常复杂。当时不愿意承认,但其实他内心是想给自己一个借口见见鹤丸的。“那时候总觉得没有借口就说服不了自己,很孩子气是吧?不过还好我孩子气了那么一回,不然我一定会后悔的吧。”

       听着三日月轻淡描写说出这样的话,鹤丸没有回答。他吃着薯片看电视剧,递了一块给三日月。三日月低头咬下,享受着鹤丸的喂食,三日月了然于心地说:“还在考虑什么时候答应我吗?”

       “很奇怪是吧?明明应该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并非不答应,而是关于这件事鹤丸也想了好久。大概是因为其实他本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和三日月再见了,可偏偏他们又重新在一起,实在有点不真实。“你跟我说复合的时候,我心里是高兴的。但不知道怎么的,我反而不知道怎样和你像普通恋人那样相处。”

       之前鹤丸抱着玩玩的心和三日月相处两年。他只需要考虑怎样让双方都高兴,除了不触碰雷区,其他没什么好在意的了,这样反而还轻松些。在他们过去相恋的那段日子里,鹤丸觉得和三日月一起做什么都很高兴,那时候他们彼此爱着对方,非常简单纯粹。而现在他们过尽千帆,可是已经回不到原点。五年里头他们都变了很多,再次在一起鹤丸也想好好珍惜,可是以后应该怎么相处才能维系彼此,连鹤丸也有些茫然。

       三日月摸了摸鹤丸的脑袋,就像哄着他一样温柔。“慢慢想好了,不要急躁,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就算有争吵,意见不合也是很正常的事,我们一起好好想办法解决吧。”

      确实呢,光想似乎也不是办法。鹤丸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在三日月身边慢慢想通这个问题,三日月揽着鹤丸的脖子亲昵地说:“你只要坦率地喜欢着我就可以了。”

      鹤丸正坐面对着三日月,看着他认真的表情三日月只是微笑,好像在等待鹤丸慢慢想清楚再做决定。鹤丸主动握住了三日月的手,抬起亲吻三日月的指节。三日月见状知道鹤丸想做什么,他说:“今天不用……”

      鹤丸抬起头凝视着他说:“答应了就可以,不是吗?”

      三日月看着鹤丸,想起了最初的那个他。那时候面对着自己的告白鹤丸也是混乱迷惘,他也像这时候一样沉默地听着,思考着。到后来反倒是三日月忐忑起来。

      但最后,他总会用这种下定决心不再犹豫的眼神看着三日月。主动地伸出手说明自己的选择。

      鹤丸的选择有着孤注一掷的决心,就好像是赌博一样。他拥有的东西不多,所以他的承诺,都是赌上自己的全部。

      明白到这一点的三日月俯身亲吻鹤丸。电视机的声音在房间里播放着,三日月把它按掉。他和鹤丸耳鬓厮磨,手指若有若无的动作撩拨着鹤丸后颈的长发。鹤丸的手贴着三日月的脖子回吻,这样的亲吻好像与欲望无关,单纯只是因为喜欢这个人才这样做。这段本来像死灰一样的爱情终于因为接吻的动作复燃,他们拥抱和抚摸对方的动作变得越来越热烈。三日月看着身下依靠着自己的鹤丸,好像看到了最初第一次做这种事的他。那时候鹤丸惊讶又迷惘,最后好像下定决心一样任由情况发展。他把自己全部交给三日月,三日月看着他,多年以前那一天同一个念头再次在心头冒出。

      他得让鹤丸认为自己赌对了,一辈子都不会后悔这个决定。

      三日月听着鹤丸的呼吸声,看着他在身下因为自己的动作而发出难耐的声音。三日月按住鹤丸想关灯的手,然后捧起微红的脸端详。

      “让我看着你。”

      三日月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鹤丸的五官,流连在他的唇边,再把鹤丸的手用力握住。鹤丸困惑不解地看着双目紧闭的三日月。仿佛他握着自己的手许了一个愿望。

      鹤丸侧头看着他,另外一只手也蹭了蹭他的脸颊问:“在想什么?”

      三日月笑而不语。“我许了一个关于你我的愿望。”三日月把鹤丸的掌心按在自己的心脏上,让他感受着自己的心跳。“等到我们一起变成七老八十的老头子,那时候我再告诉你吧。”

      “真成了老头子的时候估计你记忆力都不好了吧。”

      “不会的,因为你的事,我全部都记得。”三日月肯定地说:“就算你老去,我都会记得你的所有。”

      听着三日月郑重其事地说着,鹤丸心头一暖。他不禁笑了出来,然后张开双臂抱紧了不解的三日月。

      “那我一定也会记得。因为我记忆力比你好多了。”

      鹤丸仿佛看见了,等到老去了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他们始终幸福地亲吻着彼此,一如少年时。

      在第二天清晨的同一时刻,他们醒来第一眼就看到对方。三日月亲了亲睡眼惺忪的鹤丸,道了一声早安。

      再平常简单不过了。

      他们一起退房去吃早餐,吃完之后在早晨的街道一起散步。三日月牵起鹤丸的手走在前头,问:“下次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

      鹤丸任由三日月牵着自己的手,在后头听着他闲聊般地说话。鹤丸看着三日月的背影,觉得他是如此地耀眼,好像牵着他的手,就能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就算是很简单的动作,问候,触碰都能让自己感到满足。

      真是不可思议,这世界可能就只有一个人会让自己有这样的感觉。鹤丸想起神父让他一定要过得幸福。鹤丸并不能确定到底幸福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但现在,他好像隐隐约约明白了。

      三日月感觉到自己握紧的手轻轻抽离。走了几步的三日月停下回过头来看着鹤丸。鹤丸停下了脚步,在不远处凝视着三日月。他双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表情似乎变得轻松了。他嘴角微扬,眼神带着明亮的笑意。

      在阳光底下,三日月看着鹤丸的笑容。他想,就是这个人,不管是多少次,自己都会因为他的笑容而怦然心动。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他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一句话。

      “果然我真的很喜欢你啊,三日月。”

      【完】


-----------------------------------------------------------------

     【后记】

       终于!前任攻略完结了!感觉时间好像过了好久啊!

      这个故事真的非常突发,当初其实本来是想写轻喜剧的,但是因为有了《交稿啦》这个小甜饼,外加听了某首歌,于是就想写一些狗血的东西,这篇文就诞生了。非常感谢一直给我留言和点心的大家,感谢你们陪伴了我这段写作的时光。鞠躬。

      这篇文应该是我暂时写最长的了,而且那么长才走完一个复合的流程,感觉他们真是不容易啊……其实我本来想在复合之后再写一些故事,但因为本子太厚,实在塞不进去了,篇幅也不够。所以这个故事,就到复合这里结束了。

      总觉得他们难得经历了那么多,复合之后想写好多小甜饼啊!不写多点小甜饼,真是对不起复合的他们。好想写什么校园轻喜剧啊,什么男生们宿舍生活日常。而且如果有第二部,应该是三日月和鹤丸事件过后的恋爱生活了,基调大概是这样。写也确实是写了一些,但是因为台面上坑太多了,所以就暂时先不放出来了……坑多未平,很有罪恶感。

      如果有机会,大家就第二部见了!写到最后放个鞭炮,恭喜他们复合了!

评论(64)
热度(1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