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结婚大作战 5

*今天他们结婚了吗:没

---------------------------------------------------------

“手机没电了吗?”

鹤丸听到手机传来沙沙的声响,屏幕画面闪了几下后没反应,鹤丸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学姐似乎还是有些不安,她们三人合租了这栋公寓的三层,因为放假大部分人都回去老家或者旅行了的关系,只留下她们几个在这里。之前几天还好好的,没想到最近半夜这里周围就会有奇怪的声响。走廊的灯和电梯坏了物管也因为回老家了所以没办法维修,结果学姐三人住得十分害怕。

鹤丸检查了一下走廊灯,没有故障的地方,但是打不开。他从扶梯下来,把修理箱收好对学姐们说:“看来是没办法了,要不今晚你们先考虑去外面的旅馆住一晚?明天我让人来看看。”

学姐们只好点头,可是走廊里又传出了奇怪的声响,她们吓得马上躲到门后,鹤丸往黑暗的走廊看过去,那边传来类似洞窟吹入的风声,呼呼呼的好像悲鸣一样。

确实令人有些不舒服。

“不用怕,没事的。”鹤丸安慰着学姐们,正想提议她们今晚出去旅馆住一晚,结果走廊传来非常大的跑步声。女生们的惨叫令鹤丸捂着耳朵。这一下她们是完全不敢出去了。

“冷静,冷静,其实也没多吓人。”鹤丸安抚着她们,今晚不解决的话估计她们一整晚都担惊受怕。她们发现手机短信无法发出去的时候精神紧张到极致。考虑到总不可能让她们三个女生出去冒险,鹤丸把神社的护身符拿出来交给她们说:“没事的,这是我神社的护身符,你们就带着吧,关上房门不要出来知道吗?”

“可是……你怎么办啊……”

“我没事,出去看看而已。”鹤丸开朗地笑着说:“我在神社那么久了,有什么事情也不怕的。”

鹤丸问她们借了手电筒,然后把明石的护身符交出去。希望明石给的这个护身符不是他打着瞌睡写的吧。并且叮嘱她们如果电话可以打出去,就打给这个眼镜叫他过来。鹤丸如此想着,然后就去看看脚步声是怎么一回事了。

这座公寓的位置在很久以前是收押犯人的监狱,后来拆除之后建成公寓,可是不时就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一直令房东很头疼,只能瞒着租客低价出租。然后收取提早退租的违约金经营,不是什么好地方。里头一些不干净的东西经常出来,特别是只剩下几个年轻女子在,它们就更加活跃了。

不过这些因缘鹤丸并不知道,他只是拿着手电筒在楼道探索着,虽然鹤丸对于灵异事件很好奇,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去外面通知其他人过来。按照明石的说法,除非是很凶猛的东西,否则人气多不净之物就不敢过来。当然如果是很凶猛的东西,多少人来了也没用。所以鹤丸往声音的地方走过去查看了一下,翻了一下附近的东西,没什么特别发现,也没有遇到奇怪的事情后他觉得应该不属于明石所说的危险情况。

“哎,果然鬼怪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吧?”

鹤丸并不知道在他乱翻的时候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企图接近他,谁知道被他乱翻摸东西的手一碰马上烟消云散了。吓得那些不干净的东西生气又无可奈何,只能马上跑了。

鹤丸掏出手机,还是没信号,看来亲自出去一趟是无可避免了。于是鹤丸从楼梯下去,结果走了好几层也没有走到尽头,似乎还在三楼原地踏步。鹤丸绕回去学姐的住处,却发现原来的地方布局变了。似乎是身处三楼,但又不在三楼,鹤丸“哈”了一声,完全没害怕,反而很有兴致。

“怎么回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以为能吓到鹤丸,结果看到他根本不怕后就慌了。鹤丸开始到处摸索,它们还得躲开鹤丸以防被碰到。它们把鹤丸困在这里,在他走向楼梯过道的时候把横在那里的装修木材拨开,鹤丸一侧头就看到木材忽然压过来,身处于狭窄的过道鹤丸躲避不及,正想抬起手挡着却被人一把捉住手腕扯出来。

在黑暗中鹤丸看到寒光一闪,然后木材被利器砍断。有一个穿着古老服饰的男人挡在自己面前,他手上的刀利落地把木材砍成数段,然后捉起鹤丸。

“跟我来。”

男人把他扯入了没有窗户的地方。失去了月光,在黑暗中鹤丸看不清楚这个男人的样子,只觉得是一团阴影,勉强能看到轮廓。可是鹤丸直觉他不是坏人,于是就被他拉着走了。鹤丸并不知道那些不净之物畏惧着这个男人身上的气息,所以他一出现,全部都逃走了。

走的时候鹤丸好像听到了风声,这个男人站在一堵墙面前缓缓抽出刀来。只见他从上往下利落地一切,破开的墙壁像溶解一样,渐渐显现出楼梯的道路。

鹤丸大感惊奇,这事情他前所未见。那个男人退到阴影处遮挡自己的身影低声说:“从这里就可以出去了。”

鹤丸非常好奇,难道他真的看得到妖怪了?他大胆地张望,想确定对方的样子。看到他后退,鹤丸连忙解释:“啊抱歉,我只是太吃惊了。毕竟是第一次看到实体,不能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吗?”

对方摇摇头,不过他犹豫了一会后伸出了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摸了摸鹤丸的脑袋,然后说:“快走吧。”

虽然有些失望,但对方救了自己,鹤丸也不好勉强。他真诚地道谢了之后,就往楼梯的地方下去了。背后阴影处的人目送他离开,想走上前但是又只能放弃。最后他失落地叹息,然后消失在阴影中了。

 

 

三日月的大脑一阵头疼。朦胧之中就像泡在水里,有点艰难地睁开眼睛。耳朵好像被水涌入,听到的声音并不清晰。

泡在水里的三日月仰面看着水面。水波泛起,白光中出现了模糊的画面。只见一个白色的背影对着自己,在他对面还站着一个穿着平安时期服饰的男人。他看起来有些像自己,但因为被白色的那个身影遮住了,所以无法看清楚确定。

他们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不过内容似乎都没什么营养,甚至可以说是无聊。诸如今天天气不错这种就是没话找话,所以说了两句二人都接不下去,气氛有点尴尬。

但不知为何他们两个都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视线偷瞄却又不敢直视对方,偏偏一副要绞尽脑汁接话的模样,旁人眼里实在非常着急。最后似乎远处有同伴呼唤,白色的身影应了一声,然后不好意思地道别了。那个神似自己的人笑着点头,但转过脸后又一副失落的样子。

三日月不禁想,既然不舍得,那就大胆点搭话不就好了吗?

“喂,三日月!”

三日月听到呼唤,和那个神似自己的人一同抬起头看向那边。只见那个白色的身影在走廊下用力挥手,虽然看不清样子,但他的笑容给人感觉非常快乐。他呐喊着说:“等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见了!”

这样特意打招呼的意义是什么呢?可是那个神似自己的人先是稳重地笑着点头,等对方离开之后,他的嘴角不自觉扬起,似乎因为这句话而变得高兴。

在思索着的时候三日月感觉有人在晃他。过了好一会才听清是鹤丸的声音。

“喂,喂,你没事吧?”

三日月艰难地睁开眼睛从地上坐起来,鹤丸解释:“你房门没关,我看到你倒下才进来的。没事吧你?”

外头的阳光有些刺眼,不知何时已经到了早上。三日月记得明明刚才还是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三日月看向地面,然后环顾四周找了好一会儿。鹤丸见他这个奇怪的样子不禁问:“你在找什么?”

“你那个长木盒子。”三日月记得自己就是摸了那个盒子才倒下的,而今却怎么都找不到了。“刚才出现在我的房间里头了。”

鹤丸脑袋冒出大大个问号,然后马上回去自己的房间。过了一会儿之后他折回说:“在我房间里头啊。锁还好好的,你别吓我啊。”

三日月愣住,为免他怀疑,鹤丸亲自带他到自己房间,打开了柜子的锁给他看。长木盒好好地在里面,根本没有移动的迹象。这实在太过离奇,三日月不禁问:“可以打开吗?”

“不行,上面有我父亲的咒印,他叮嘱过不能打开的。”鹤丸晃了晃里头,重量和声音跟自己日常听到的一样,里头应该没什么情况。“放心吧,柜子的锁没打开的迹象,而且要是小偷来了,肯定先偷贵重物品,不会偷这种东西啦。”

鹤丸重新把木盒锁好,把还在困惑的三日月推出去,看着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问:“你是不是梦游了?”

对于鹤丸的质疑,三日月表示自己没有这样的前科。鹤丸让三日月不要多想了,他出去一晚上没睡觉,现在需要补眠。三日月看着鹤丸打着呵欠关上房门,过了一阵子又出来把一个牌子挂在门柄上。

“我要睡觉,晚饭到时候再算。”

三日月站在门口苦恼地环抱双手。难道真的是自己记错了?但这记错的未免太有实感了吧?

鹤丸今天在门口挂了个“我在睡觉,请勿打扰”的牌子,还是他自己手工制作,上面画了个严肃的小人脸,仿佛瞪着想要敲门的每一个打扰者。三日月见时间尚早,于是自己先回去本家一趟。一进门就看到石切丸,石切丸看到三日月狐疑地打量了一会儿问:“你身上气息有点奇怪,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不知道,虽然觉得肯定发生了什么。”难得见到了跟着他们家神明大人闭关的石切丸,三日月这次是怎么都不会放人的。他打了个响指,保镖就从周围冲出来围着石切丸。三日月温和地解释:“既然你能走动,我想那一位应该可以见客了吧?”

石切丸今天能出来自然也是神明授意,他举起双手投降表示一家人有话好好说,不要乱来。然后就带着三日月去到本家里头的寺庙。围墙在内部圈起一块独立的地方,他们推开红色的木门,穿过了种植着花草的庭院之后,只见穿着巫女衣服的女人们深深鞠躬,安静地退下。石切丸带着三日月进去,一路上非常安静,粗壮的大树依旧茂密地盛放着,三日月记得在小时候自己还坐在树上休息过。

“到了。”

石切丸推开格子木门,里头熏香的气息混杂着零食的味道,石切丸本想营造一个严肃的环境,但这一刻听着吃东西的声音连他也忍不住说:“神明大人,你运动已经很少了,长胖了的话不太好吧?”

“哎呀别在意嘛,人生能活多久啊,当然是能吃就吃啊。”

一名看起来大概十七岁外表的少女拨开帘子探出头来,看到三日月后她摆摆手说:“HI,三日月,最近过得好吗?”

在三日月的印象中,这个女子的年龄不断变化。有时候会是小女孩,有时候会是成熟的女性。对于她的年龄段变化三日月早已见怪不怪,他只是跪坐在软垫上,简单地打了招呼之后,接过巫女们奉上的茶点。当她们把帘子拉起之后,就和石切丸一起退出去了。

神明大人单手枕在巨大的鳄鱼娃娃上,像靠垫一样依靠着。这种可爱的布偶和这个和风的内室实在非常格格不入。榻榻米上放着不少零食,三日月记得小时候这位神明大人经常会给他甜点,可以说三日月喜欢吃甜的也有她一份功劳。

不过比起这些,更令三日月注意的是放在她旁边的一个长木盒。木盒中央绑着红色的绳结,周围也写着封印的咒文。这个长木盒是黑色的,令三日月联想起鹤丸那个盒子。他不由得问:“请问这是什么?”

“它吗?”神明大人正撕着糖纸,随口地回答:“嗯,是我从仓库挖出来的东西。”

“可以打开吗?”

“不可以。”神明大人的表情完全不像女孩子,咬着棒棒糖促狭地笑着。“如果你答应结婚的话,给你打开看看也是可以的哦。”

“哈哈,那就算了。”

三日月是绝对不会因为一眼的好奇心而把自己卖了。今天他过来主要的问题是:“我想知道这一门婚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审神者靠着玩偶,圆形的糖果令她的脸颊鼓起。她一脸无趣地盯着三日月说:“不就是给你一个命定之人然后你去结婚,这样就轻松解决了的事情吗?”

“我可不觉得这是什么好的答案。特别你指定的这个人不仅仅是性别,似乎体质也有点特殊。”

“放心吧,那点体质又不会对日常生活有所影响。”

看来不管自己怎么问,她也只会跟自己含糊概括过去了。三日月并不急躁,他提出:“我想请问有没有解除的方法。我想这一门婚事并不是我们两个的意愿,至少就我自己个人也不同意。”

神明大人支着下巴眨了眨眼睛,看着三日月认真的表情。三日月本来以为她应该能通过表情读懂自己的决心,就算是他,在这件事上也会有所不满。谁知道神明大人的表情变得郁闷了起来,好像盯着什么麻烦事一样。

“归根到底会有这样的局面还不是你自己要求的,那么抗拒当年就不要许愿。”

三日月听了有些惊讶,他觉得这纯属无稽之谈。就算是他童年圣诞节都不会向圣诞老人许下这样的愿望。偏偏神明大人盘膝而坐,从背后抽出一根没有点着的烟杆,装模作样地吸了一口,然后好像小老人那样呼了一口气。

想来他们的神明大人似乎岁数早已不可计算,不过这动作应该比较符合她实际年龄,这回到底算不算原形毕露?

“是你自己转生为人之前的那天许愿的啊。要不是我一个个愿望纸仔细看了都不知道你悄悄许了这样的愿望,原来你喜欢他吗?岁数都差不多是四位数的人了,朝夕相处了三十年,居然到了最后一刻都没表白。怎么回事,你们这些平安刀原来那么矜持的吗?”

三日月听得一头雾水,神明大人十足一副喝醉酒老头的样子无奈地看着三日月,如果不是零食没有酒精,三日月都怀疑她喝醉了。只见她伤心无奈地说:“你知不知道你喜欢的那个人许愿纸上写的东西跟你一模一样。所以这本来不就是两情相悦吗?结果你们居然没说出来就转生去了。天啊看得我真是捉狂,知道对着神树许愿还不如早点去表白吧。”

神明大人忽然坐直了身子,然后烟杆敲了敲榻榻米一脸冷漠地说:“希望下辈子能在一起这种愿望麻烦你们上辈子就说出来。这一辈子就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

说完,神明大人拍拍手让石切丸进来送人。三日月虽然听得糊里糊涂,不过言谈间那种不可思议的话揣摩一下他大概也能知道什么意思。虽然很想问清楚怎么一回事,但是神明大人已经背对着自己,一副言尽于此的样子。既然如此,三日月支着腿站起来说:“虽然还有些不明白,但我还是改天再拜访吧。”

神明大人虽然装作冷漠的样子,不过还是侧头偷瞄了一下三日月。想来以前他也是这样,完全不会因为奇怪的事情而惊讶,逗弄起来真无趣。目送着三日月离开,神明大人拍了拍胸口舒了一口气。要是以前的话她可不敢这样对三日月说话,不过现在转生了是自己的晚辈,姑且可以试着摆摆架子吧?

松了一口的神明大人看到旁边的木盒,她用烟杆敲了敲,得意洋洋地说:“听明白了吧?别装作没这一回事,自己许的愿就自己去实现吧。”

【TBC】

评论(69)
热度(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