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华胥梦

*庆祝忘川夜行开始发货,这篇文我送印前焕发了一下生命力补了四个番外。都是独立篇幅。放一篇出来。那些年不经意暗生的情愫,岁月静好。

*因为有几本交易关闭了的关系印多有剩余,清点好之后再开链接。

*BGM

------------------------------------------------------------

三日月恍惚想起那些年,彼时他尚年少,青山云雾在远处,他携着烟色策马而去。

无比快意,一如少年时。

彼时夏日炎炎,今年的天气热得令人受不住,连池塘的水摸上手也是烫的。莺丸等人虽然不受影响,但看着朦胧的蒸汽在空气中扭曲起来,大概也知道现在外头是什么情况。

他们坐在屋内,莺丸斜靠着矮几,看着外头阳光刺眼,檐下竹帘卷起了一半也挡不下多少。蝉鸣吵得人没了睡意,莺丸忽然扯了扯三日月衣袖,让他跟自己走了。

“出去逛逛。”

莺丸偶尔突发奇想,三日月就这样给他带出去。髭切本来也想跟去,谁知道莺丸把工作都推给他说:“平日常常放你出去,今天你来。”

髭切失望地叹气,只能乖乖回去了。三日月见状安慰了他几句,然后就跟莺丸走了。他们偷溜出去,由小狐丸带路走了无人小径。二人提着下摆小心地走下楼梯,那石阶踩上去也没日常湿滑,湿气似乎都被蒸发了不少。

“要去粟田口?”

“不,随意逛逛,顺便看看有没有新茶。”莺丸想了一下补充:“等下有时间再过去。”

今天鹤丸等人下午都不在神宫,他们要到二之宫办事,说好了夜晚才回来。莺丸倒不是记挂他们,纯粹是坐着无聊。他们戴上覆着纱的三度笠到城下逛逛,虽然神宫不时就有新茶进贡,但是莺丸还是想出去挑挑。他到了茶铺问店家,三日月也稍微打量了一下四周,铺子里茶香清新,三日月随手看了一下,有些味道太浓令他皱起眉头,有些倒还可以。他听莺丸问最近这里有什么好去处,老板看莺丸装束以为他是御三家的贵人,于是一一回答,非常恭敬。

此时听到外头人声杂乱,周围的人似乎颇为惊奇。三日月和莺丸被吸引了视线,只见外面有二人骑着马走在路上,为首白发青年腰间佩刀,挺直腰杆笑得洋洋得意,在阳光下神采飞扬。那些过路的人遇到他都不由得投去视线,甚至有人朝他打招呼,他也好脾气地应答了。

他骑着马意气风发,踏过十里杨花,为所有人艳羡。他翻身下马拿着狩猎回来的战利品去店铺换东西,看到茶铺沉吟片刻,与同伴打了声招呼后从马上挂着的袋子里翻过些稀奇石子大步过去,问老板可有什么好茶介绍,他拿东西换。老板认得他,马上拿了些其他新茶出来,白发青年正在思考着哪个好点,只见有人伸手一指,说:“我觉得这个好些。”

鹤丸侧头看过去,只见那三度笠下的薄纱被修长手指掀起一角,鹤丸惊讶地看着三日月的眼睛。吃惊之余,他清咳两声说:“老板,我要这个。”

老板拿茶纸包好,送三日月和莺丸出去。路人见鹤丸出来后多带了两个人出来,虽然看不见真容可是观其身形也是风度翩翩,不由得十分好奇。鹤丸回去同伴身边,薄绿此时正收拾着东西,看到鹤丸带着人来尚且不解,可一见那两人身段当场也是吃了一惊。恭敬行礼后牵着马儿到他们那里了。

莺丸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薄绿不必多说。外头好奇的人越来越多,薄绿见状说:“我们走吧。”

要是被发现不免又是一场骚动,他们翻身上马。鹤丸本想拉三日月一把,谁知道三日月已经身手利索地上来,把鹤丸圈在怀里,一执缰绳“驾”了一声,然后带着鹤丸绝尘而去。

“三日月以前可是骑马的好手。”莺丸看着那白纱被风吹起露出的半张脸,那意气风发的样子令莺丸想起了三日月过去之时也是那策马奔驰的少年,一路踏过万水千山,繁花锦绣为他绽放。

春风得意马蹄疾。

鹤丸靠着三日月怀里,他抬起头说:“我还是第一次见你骑马,我以为你不会。”

若三日月会的话,鹤丸早就找他教了。教他马术的老师枯燥乏味,鹤丸早点学完就算,日常也是自己练习。想到这里鹤丸就觉得可惜,骑着马的三日月看来心情不错,他低下头说:“我以前和其他人比试骑射可没输过。”

三日月提起时语气颇为自豪,笑着看怀里鹤丸盯着自己,不由得顿了一下。只见鹤丸嘴角微扬,理所当然地说:“那我也要拿第一。”

他的学生总有颗好胜心,笑起来精神奕奕。他说话时气息离自己很近,三日月不禁抬起头,困惑于刚才心头掠过的想法,掩饰似地圈住鹤丸低声说:“坐稳点。”

他们总算去到人烟稀少的地方,薄绿带着莺丸追上来了,鹤丸从三日月怀里探出头问:“你们怎么出来了?刚才我可是吓了一跳。”

“也就逛逛,实在太无聊了。”莺丸看到他们两人马上那么多战利品,不由得拉长声音问:“说好去工作,结果你们都去哪里了?”

薄绿知道偷跑出去狩猎被发现了,他默不作声,鹤丸知道莺丸不会罚他们,于是开朗笑道:“去狩猎给三位大人换东西啊。”

他们到了粟田口附近停下马,听说一期今天在家中没跟随他们,估计正在被长辈念叨。莺丸想着路过了不如看看一期,又觉得每次来都走后门没意思。他可是一期的老师,光明正大去看望自己的学生有何不可。薄绿欲言又止,被鹤丸拉住。鹤丸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任由莺丸敲门。粟田口的仆人出来,一看到莺丸不由得愣住,莺丸正想麻烦他们通传,谁知道仆人已经马上通知其他人,粟田口的仆人甚至亲属全部出来迎接,那阵仗连莺丸都愣了。

鹤丸马上扯着三日月和薄绿走,去到没人的地方捧腹大笑。等下一期看到被簇拥进来的莺丸估计得大吃一惊,而且还得被一同围观。鹤丸指着粟田口那边朝三日月说:“看到没,你走正门的话就得这样被供着。”

三日月算是见识到了。薄绿有些着急,总觉得好像卖了莺丸似的。三日月让他无须焦急,倒是髭切工作缠身,薄绿一听马上赶回去神宫。他把马儿留给鹤丸,让他帮忙牵回家,留下三日月和鹤丸二人。

“总算剩下我们两个了。”

“看来你是早有预谋。”

“三日月大人没阻止我,我还以为你和我想的一样。”

他们二人倒是心照不宣,鹤丸见状笑得得意,于是和三日月一起走了。鹤丸牵着马儿与三日月并肩而行,说起今天自己出去狩猎收获颇丰,他是算准了三日月一定不会怪他跑出去所以无话不说。路过卖草饼的地方鹤丸买了两个,裹着青叶闻起来似乎味道不错。本来想回去神宫再吃,谁知道半路下起小雨,鹤丸牵起三日月的手,急急地带他去避雨。

他们找到无人的空庙时早已下起滂沱大雨,鹤丸把马儿安置在屋檐下,绑好缰绳。他进来看三日月衣服湿了不少,拿出火石和里头堆在一旁的木头生火。在鹤丸帮自己换衣服时三日月说:“你不用管我,我不畏寒。”

“我身体好没关系。”

鹤丸虽然这样说,但三日月怕他感冒。听到鹤丸小声打了个喷嚏,三日月叹了口气说:“你换你的,我换我的。”

虽然喜欢被人照顾,不过三日月自己也会换衣服。等鹤丸把湿了的衣服放在火堆附近烘干,三日月也换好了。鹤丸拿干的衣服帮三日月擦头发,三日月闲聊时说起小时候他也帮鹤丸擦过头发,提起鹤丸就忍不住说:“你那时候头发都要擦到我眼里了。”

“哈哈,抱歉。后来石切丸有教我。”三日月想起之后鹤丸都自食其力,自己学了也无用武之地。于是他说:“给我,让我来。”

鹤丸听话把衣服交给三日月盘膝坐好,他任由三日月帮自己擦头发,这一次确实是比小时候好多了。鹤丸一脸惬意,那模样令三日月联想起在太阳下伸懒腰的猫。

外头的雨水越下越大,一点也没有停的意思。鹤丸见状不知道何时能离开,他一边和三日月吃着刚才买的草饼一边问:“你是和莺大人偷走出来的?”

见三日月点点头,鹤丸头疼地说:“惨了,等下被守宫发现得说好久。”

“我在,你不用听他的。”

有三日月撑腰鹤丸就放心了,就算守宫有意见也不必理会。三日月让鹤丸坐在自己怀里,以前三日月手把手教鹤丸的时候也是这样,从小到大早就习惯了。鹤丸干脆把三日月当靠垫,听着雨声闲聊提起下年快到薄绿和髭切进行祭舞,才刚年头薄绿就已经准备起来。三日月说鹤丸过去不也是偷偷去练习,还以为他不知道。鹤丸咳嗽几声,装作不知道。眼看着三日月还要说,鹤丸忽然坐起来转过身,一手捂着三日月嘴巴得逞地说:“这样你就说不出来了吧?怎样,吓了一跳吗?”

鹤丸的手掌有些冰凉,叠在三日月唇上那股凉意更加明显。三日月凝视着鹤丸,不知为何鹤丸被看得不自在起来。正要收回手被三日月握住,鹤丸愣住,三日月的掌心包裹着他的手后合上,低头摩挲了几下说:“你手太冷了。”

鹤丸觉得三日月的掌心有些烫,不同往日。

鹤丸哦了两声,听话地任由三日月握住。三日月动作专注,鹤丸也不好打断他。想来小时候他也是这样给三日月取暖,如今他做着一样的事,自己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呢?

火堆里的柴火噼啪燃起星火,鹤丸见木柴少了一点,他往里头扔了点,然后坐在三日月身边聊起今天狩猎的事情。他可是今天中午没有休息就和薄绿跑出去,一股兴奋劲头全用在狩猎里头,如今静静坐着倒有些累了。打了个呵欠后眼皮开始打架,三日月让鹤丸坐在自己怀里,用自己穿着的外衣包裹着鹤丸,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他脑袋。

直至鹤丸说话声音渐低,在温暖的火堆和三日月的动作下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鹤丸在睡梦中梦见自己狩猎赢了,拿了战利品回去三日月赞美了自己。三日月看到鹤丸睡觉都在笑,想必是做了个好梦吧。他看到鹤丸嘴巴喃喃自语,不由得低下头侧耳倾听。他学着鹤丸那样添加柴火,靠着鹤丸的脑袋默默无声地看着外头的雨。

待到雨停了,三日月轻轻唤醒鹤丸,鹤丸揉了揉眼皮醒来,看到天色渐渐有了点亮光,正好火堆也烧完了。鹤丸去把烘干的衣服拿给三日月,两人换好之后走出去。屋檐还滴着雨水,不过云层中总算有了几丝光亮。

“雨过天晴啊。”鹤丸解开绳子,牵着马儿过来。三日月接过缰绳翻身上马,状似不经意地说:“你刚才说了不少有趣的梦话。”

鹤丸刚上马吃了一惊,那梦境醒来他就不记得了,只是依稀记得好像有三日月。莫非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在鹤丸追问之下,三日月笑着不回答,握紧缰绳侧过头说:“追上我就告诉你吧。”

三日月一夹马腹,马儿向前奔去。鹤丸连忙追上去,他们面前是从乌云渐出的日光,绿叶被雨水洗刷得如翠色碧玉。三日月身下骏马如同飞电,无拘无束。身后鹤丸的呼声令他不由得笑了出来,鹤丸不服输地跟上与他并肩而行,三日月看着鹤丸那飞扬自信的样子,这是与他日夜相伴的人,如今已经长成这样的翩翩少年。三日月恍惚想起那些年,彼时他尚年少,青山云雾在远处,他携着烟色策马而去。

无比快意,一如少年时。

【完】

 

评论(30)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