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一夜成名(3)

*谢谢各位的祝福!!更个新先!我看他应该是123456了。他是个短篇或者中篇,反正不是长篇。赶紧写完继续填之前那些了

-----------------------------------------------------------------------

三日月完成访谈没出事故,鹤丸总算松了一口气。他们接受记者访问时鹤丸回答三日月最近要为未来新戏做准备,所以最近会暂时休息一阵子休养状态。风是这样放出去了,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天知道三日月什么时候能恢复,还是赶紧把他的技能点重新点起来的好。所以鹤丸马上叫三日月进行特训,至少他现在必须开始培养起来。鹤丸已经拿到了新戏剧本交给三日月,他决定先从最简单的开始着手教三日月。首先就是看看他还有没有基本演技,于是鹤丸就拿了个简单的场景和三日月对戏。

然后他就见识到三日月全程棒读的模样。

好吧,先不说他演得不怎么上心,最大问题是他台词根本没记住。说两句就要看看剧本,到了最后干脆看着剧本跟鹤丸对戏。毫无诚意,纯粹敷衍。鹤丸看着三日月连捧着台本都读不出感情的样子就摇头说:“三日月先生,我好歹有给你饭吃,敬业点行不行?”

“我尽力了。”三日月毫无歉意地说:“我头有点疼,东西记太多就有点晕。”

鹤丸在心里唾弃三日月,可是他不会放弃。当年他也和三日月这样磨合过,顶多算是从零开始重新训练起。鹤丸要求三日月先把台词背好了再吃饭,当一回黑心老板也没办法了。可是三日月居然自己主动叫了外卖,理由是他是病患,不能接受高强度训练。

他还帮鹤丸买了一份,然后拿回房吃了。鹤丸追到三日月房间看着他满意地吃着东西,不由得说:“吃完继续。”

“嗯嗯。”

答应了一回事,出来继续棒读。可是鹤丸也没辙,万一又把三日月弄得脑袋疼就不好了。鹤丸现在不能强迫三日月,只能拉着他先看相关的电影片段找感觉。

长谷部那边不时就给鹤丸汇报最近公司动向和三日月的意向合作。鹤丸让长谷部都帮忙推了,顺便注意一下那些记者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别动向以免打扰三日月。三日月坐在那张按摩椅看报纸时听着鹤丸说电话,等他说完后就从报纸后面抬起头说:“想买点书看。”

“别,你可别再叫人送货了。不然别人误以为你住我这里引来什么奇怪人就不好了。”

鹤丸想了一下叫三日月等等,他去帮忙买。鹤丸问三日月想看什么,三日月失忆了他自己都想不起喜好,根本没目标,所以才想出去挑挑。三日月已经好久没出去了,他好像被软禁一样,对此也有些不满。鹤丸好说好歹把他哄住了,然后就出门给三日月买书。可是鹤丸也不知道三日月喜欢什么书,干脆去他家里拿。

鹤丸来到三日月的家,保安看到他就忍不住说起最近小区的事情。这地方名人多,每年给他们小区用在保安上的钱不少,他们自然十分尽力。上次说的异常事件最近也没怎么出现了,让鹤丸可以放心。

可鹤丸觉得还是不对。鹤丸拿备用钥匙开了三日月家门,拿了书出门之后听到匆匆路过的脚步声。他跑到安全出口和附近楼梯发现没人,可是心里还是不踏实。鹤丸回去三日月家里检查的时候发现他的垃圾桶有被翻过的痕迹。奇怪啊,三日月都住他家里了,哪能翻垃圾桶啊?

这就很麻烦了,鹤丸立马打电话通知长谷部找人盯一下附近,明的暗的地方都给他查清楚了,然后鹤丸打电话给三日月说:“这几天我忙不回来,你在家里别乱出去,书我让人给你。”

叫来打扫的阿姨照顾好三日月,让长谷部也过去看他,处理完了鹤丸就决定在这里守株待兔,倒要看看私闯民宅的人是谁。鹤丸装作三日月家里有人在,喊人送外卖填饱肚子,夜晚把灯都开了。鹤丸开着电视等到十点多就把电视和灯都关了。他姑且就在在三日月这家里住一两天,看看这陌生人到底是怎么进房间的。

鹤丸睡在三日月房间里,凌晨的时候听到动静。

鹤丸问小区拿过他们工作人员的时间表,算了一下时间,这时候应该是清洁工处理楼层垃圾还有打扫卫生的时候。他听到外头有开门声的时候贴着门仔细听,对方在外头鼓捣了很久也不知道是什么目的,鹤丸不知道他会不会过来,屏息静气小心翼翼。当听到开门的动静,鹤丸第一时间看准机会就跳出去。

长谷部是一大早在医院见到鹤丸身上挂彩手里绑着绷带坐在病床上。

警察跟鹤丸录了口供,鹤丸绘声绘色地说明犯人是前阵子看到招聘信息时混进去,被物业当做清洁工被聘用的。在这段时间里他通过自己过去的开锁经验配得了钥匙还搞到了三日月的开门卡号。对方是个疯狂粉丝,这点鹤丸找人核对过了。他以为听到动静最近三日月回来了于是就想夜探偶像家里。估计想偷偷摸几下偶像真人或者拿点什么贴身物品,行为极之恶劣。

还好鹤丸及时制服了他。他这次还伤人了,鹤丸扬言一定要叫自己律师把他告得不敢造次。长谷部看鹤丸录完口供欢送警察同志,然后看到自己来了就把三日月看的书递给他,让长谷部准备好叫人控告对方,投诉物业管理,并且愤愤不平三日月家里锁该换个先进的,弄点人脸识别还是打指纹什么的。

长谷部听他说完,打量着他问:“你现在这副样子怎么办?”

怎么办,能怎么办?犯人带了刀,惊恐之下乱挥刺伤了鹤丸的手和其他地方。手被刺中比较严重,可所幸没伤到神经和骨头,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医生说刺歪点估计就难说了。吩咐鹤丸住院几天手不要乱动,等稳定了在出院。

鹤丸被固定在床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他总算把那个犯人蹲到了顿感吐气扬眉。他让长谷部盯着三日月,他最近消极怠工,不肯背台词,自己要是不在了估计更加松懈。鹤丸让长谷部告诉三日月自己临时加班,暂时不回去了。长谷部听完叹了一声气,然后就按照鹤丸要求把书带给三日月了。

第三天三日月光临医院的时候鹤丸还在吃着小护士削的苹果,躺在床上休闲得很。听到开门声以为是长谷部结果出来了个三日月让鹤丸吓了一跳。鹤丸听到外头有些骚动,他这层都是独立间不会有多余的群众,估计骚动的都是医务人员。鹤丸看到三日月的时候心想不好了,要是有人说漏嘴说三日月出现在医院指不定记者又会乱写。

鹤丸让小护士先出去,让她不要乱说话。三日月要开口,鹤丸做了个打住的姿势,先火速单手发短信给长谷部,然后抬起头问:“你怎么来了啊?不是让你待在家里吗?”

三日月低头看鹤丸的手打上石膏被包得跟粽子一样用支架固定,他叹了一口气说:“你这伤怎么了?”

“摔的。”

“在我家摔的?”

估计长谷部说的,鹤丸清咳两声,说:“反正也没大事情啊,过一阵子我就出院了。”

三日月本来不知道的,不过长谷部送书到鹤丸家里看着三日月那么休闲,闲了两天台词还是依旧棒读背不出半句就略感不爽,一五一十地说了鹤丸好歹为他因公受伤,让他好歹把词背一下,不然鹤丸伤刚好回来还得折腾三日月得多扎心。三日月听完了解了一下前因后果,就过来了。

看到鹤丸不以为然,三日月看着他的手也有些无奈,他说:“下次有这种事情,你还是报警吧。”

“不行,报警了闹大对你不好。到时候还得上娱乐新闻。”鹤丸一秒拒绝,他觉得三日月太大惊小怪了。“不就扎了一下,又没什么大事。我过几天就出院了。”

“要是扎歪了呢?”

“怎么可能啊?我很小心的啊。”

鹤丸觉得自己身体素质极佳,身手也是很了得的。看着鹤丸这打石膏的样子,三日月就觉得鹤丸的很小心估计和常人不一样。常人哪个会跟持刀歹徒打起来?鹤丸以为三日月担心后续问题,于是他保证似地说了,对方看到三日月家里冒出了他估计会以为这不是三日月的住处,这样以后骚扰三日月的几率就会少点。到时候律师会处理好,保证让对方以后都不敢过来。顺便让三日月考虑一下要不要换个地方住,这物业保安工作太不到位了,再有个下次什么的就不好了。

三日月听完,可能想说点什么,不过最后也没说了。他只是坐到鹤丸床边的椅子上,把护士留下那盘兔子苹果递给鹤丸。他打量着鹤丸,把鹤丸打量得心里发怵,不由得看一下那盘苹果问:“你要不吃点?”

“不用了。”

三日月思考了一下说:“虽然据说我是你的艺人,不过你做到这个地步是不是有点超出本分了?”

鹤丸马上抬头笑道:“觉得我对你好啊?背台词了吗?”

见缝插针,无孔不入。然后就真的检查起三日月功课,问起来他最近有没有偷懒。鹤丸现场就要和三日月对台词,三日月说手上没台本,鹤丸说没关系,他都全背了,所以就是要检测三日月的时候了。不用他有演技,能背就行。

鹤丸随手抽了一段场景台词,他说女主角台词,三日月说男主角的。鹤丸随便背了段,三日月问:“你研究了很久吗?”

“没有,我以前是演员,台词功底不错的。”提起自己过去的本职,鹤丸就很自豪。很简单地说了一下以前自己怎么背台词,然后在片场跟前辈和其他演员对戏。他说:“你其实也不错,毕竟以前话剧部的。以前你还是演员的时候我给你台词本你看一眼就都记住了。不闲聊了,你这次别敷衍我啊。”

鹤丸指了指自己包扎着的手,大有借题发挥的意思。三日月听着鹤丸说台词,这次也还算配合。鹤丸看三日月能背出来就觉得有戏,果然三日月之前就是敷衍他,真想做的话其实还是能做的嘛。于是三日月接一句鹤丸说一句,看到劳动成果鹤丸倒是高兴。

鹤丸背台词背到这一段最后,大概就是大胆的女主角用语言直接地表达出对男主角的好感。鹤丸刚说完前一句看着三日月盯着自己,不知道怎么地那台词到了嘴边就说不出来。毕竟他们现在只是说台词背诵,也没怎么进入状态。看着三日月本尊让鹤丸说那些台词让他有些不好意思,需要用职业素养酝酿一下情绪。鹤丸视线游移了一下然后另外一只手挠挠头,看起来好像有点为难。三日月看着他这犹豫的小动作也不急着催,他自己看过剧本,知道鹤丸的台词长什么样。只是想着鹤丸以前这么一个专业演员此时居然不敬业地卡词了,看着鹤丸那想说但又移开视线的模样。三日月发现鹤丸的耳根子有些发红,脸色倒是正常。三日月思考一样地看着他,然后问:

“鹤丸国永,你是不是喜欢我?”

TBC

评论(54)
热度(8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