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分前婚后 03

*我对他最大的感触是他怎么每一章都鬼那么长,等下修,下章完结,合掌

 

1.

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鹤丸就觉得三日月是很特别的孩子。他跟在父母的身边,对于自己要离开他们寄住在异国他乡一事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感想。

鹤丸记得自己的父母提过,三日月的父母是知名音乐家,经常要到处演出。考虑到无法经常照顾儿子的关系,于是他们暂时让自己的儿子寄住在挚友的家里,一来让他不会太过孤独,二来也可以让他在外国就学。

三日月到来并没有太多行李,除了一架钢琴,是早就打招呼准备好的。之前鹤丸不知道他家为何忽然收拾房间多出一架钢琴,等三日月来了才明白那是准备给他的。三日月没事的时候就会坐在钢琴前,他也许在思考,也许只是发呆。那么小的孩子在钢琴前显得很是瘦小,他按下琴键的手指不够有力,但是鹤丸隐隐约约觉得以后他的手指会弹出很美丽的声音。

鹤丸的父母让他和三日月做朋友,多多照顾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哥哥。鹤丸坐在旁边玩着小汽车,小孩子觉得有趣的玩具三日月全无兴趣,好像除了那架钢琴之外就没有东西能吸引他了。不知道为何鹤丸感到很生气,所以他走过去把三日月拉了出来,并且不满地说着自己无法忍受继续这样下去了。在拉起三日月的手那一刻鹤丸觉得自己捉住了这个孩子,那种感觉就好像他爬上高塔把星星摘了下来。

三日月听了恐吓没有害怕,只是问:“你要照顾我吗?”

“谁照顾你啊?你是男孩子还比我大两岁,自己学啊!”

“没有人教过我,我也不知道应该要学什么。”

“你要学的可多了好吗!”鹤丸说完又觉得自己太大反应,明明他平时不是这样的。看着盯着自己的三日月,鹤丸急匆匆地说:“不要说那么多废话。你太无聊了,惊喜这种东西我会教你,什么都会教你,所以你就听听话话跟我走好了!”

鹤丸一口气说完之后有些紧张,似乎在心里忐忑着三日月到底会不会拒绝自己。三日月审视着鹤丸,最后微笑说:“好啊。”

鹤丸确确实实松了一口气。

自此,三日月就跟在鹤丸身边。鹤丸教他踢足球,带他去捉迷藏,拉着他和自己的宠物狗玩,鹤丸努力让三日月感受游玩的乐趣,想要让他明白游玩比待在钢琴前有趣多了。三日月像一棵植物那样坐着简直是浪费生命,尽管他看起来天生就是很安静的人。

有一次捉迷藏的鹤丸等了好久都没有等来三日月。他从躲藏的地方出来去找三日月,发现他就在阳台那边。阳光落在三日月身上,他坐在一旁拿着乐曲,风吹过来时把脸侧的头发吹起,三日月按着发丝眺望着远方,听到鸟鸣声时侧过头,阳光镀上他的轮廓,令他看起来又美丽又遥远。

鹤丸不禁开口呼唤他:“三日月。”

三日月听到声音回过头来微笑,鹤丸小跑着来到他身边蹲下抱怨:“你怎么不来找我啊?”

“啊,抱歉。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忽然觉得天气很好,就坐下了。”三日月一时也忘了时间,他抱歉地笑道:“坐久了忘了去找你……哎呀呀,你是生气了吗?”

鹤丸捏着三日月的脸颊扯啊扯,看着他为难的表情总算满足了一些。他看着三日月手上的乐谱郁闷地说:“你怎么总喜欢看这些啊?”

“我的父母也很喜欢看啊,乐谱很有趣。”对三日月来讲,乐谱比故事书要有趣,大家都看不懂它,可是三日月和他的父母能懂得它。鹤丸半蹲着抱着膝盖问三日月:“那你能知道上面在说什么吗?”

“能啊。”三日月说着然后两手摆放在乐谱上,他动起来的手指仿佛在灵活演奏着,但是却什么声音都没有。鹤丸看了一下狐疑地侧过头说:“这是什么意思?我看不懂啊。”

三日月也困惑地看着鹤丸说:“看不懂吗?”

“看不懂。”

“这样啊。”

哪里能懂啊,鹤丸心里想着。三日月是个很自我的人,他对于鹤丸的玩伴提出的要求有兴趣就加入,没兴趣就不理会。女孩子喜欢他,男孩子对他不满但又无可奈何。鹤丸不喜欢其他人说三日月不好,他对三日月说:“你为什么不肯跟大家一起玩啊?是因为讨厌他们吗?”

“不讨厌,只是没什么兴趣。”三日月不解地看着鹤丸问:“你是生气吗?”

“也不是。”鹤丸挠了挠脑袋,他仔细想了一下说:“我在想你是不是觉得无聊,这样的话我不是很失败吗?”

三日月听了之后笑了出来,鹤丸看着他就觉得郁闷。自己那么努力似乎也没有让三日月觉得惊喜,这样和他刚开始坐在钢琴前不是没什么变化吗?

鹤丸和母亲说三日月有时候总令他十分不解,他的母亲听完只是乐呵呵地笑着说三日月说不定继承了父母的天赋很有音乐才华啊。鹤丸不懂也很正常,这世界大家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特长,不可能什么都懂并且和对方一样。人正因为和对方不一样,所以才能互相欣赏啊。

鹤丸听得似懂非懂,他心里想着三日月喜欢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乐谱,可能比跟着自己出去玩更加高兴。过了一阵子假期的时候三日月的父母说迟些过来接三日月回去住,全家人一起度过这个假期。鹤丸夜晚看着三日月收拾行李,看着他的背影鹤丸不禁说:“三日月,你看起来很高兴。”

“嗯。”三日月点点头。他回过头来笑着说:“我很喜欢母亲弹钢琴的声音,以前我小时候总是坐在她怀里听她弹琴。”三日月手上的动作学着记忆里母亲弹奏的样子。“就是这样,她是这样弹的。”

看不懂啦。鹤丸在心里说道。不过鹤丸没有打断三日月,因为三日月看起来很高兴,比起日常都要有精神。不过也是,三日月不是他家的孩子,自然也希望回去家人身边吧。如此想着鹤丸又释怀了,他走到三日月身边说:“我帮你一起收拾吧,回去记得拍照片给我。”

说完之后鹤丸又觉得郁闷,自己是不是没有为三日月带来任何惊喜所以毫无意义?他抬起头看着三日月故作严肃的样子说:“还有不要忘了我啊!”

鹤丸帮三日月收拾好东西,第二天和他一起等待父母的到来。可是等三日月的父母到来之后却被告知因为双方都临时有工作的关系,这个假期他们可能没办法接三日月回去了。鹤丸看着他们抱歉地解释着时不由得看向三日月,三日月只是安静地听着,最后点点头说:“好的。”

三日月的父母松了一口气,赞美和感谢三日月的懂事。但鹤丸想起昨天夜晚的时候三日月说着自己在母亲怀里听她弹钢琴时的表情多么幸福啊。

于是鹤丸莫名地十分愤怒,在一片乐也融融快要解决一切的氛围中,他将三日月的行李扔到他的父母面前,不满地抬起头看着比自己个头高的大人。

“把这家伙带回去,别老把自己儿子放在别人家里啊!”

鹤丸怒吼的样子让大人们都吓了一跳,包括三日月。最后母亲捂着鹤丸的嘴巴把他和三日月塞回去房间,并且严肃地让鹤丸不要说话,鹤丸敲着房门不满地喊着,三日月拉了拉鹤丸衣袖说:“鹤丸,你冷静点。”

“怎么冷静啊!只知道食言的父母谁都会生气的吧!”鹤丸看到三日月这样子不满地说:“你也是,不要只是笑着答应,不高兴就说他们啊!”

但其实真正应该生气的人是三日月吧,鹤丸生气完又好像觉得受害者是三日月自己应该要安慰他。看着三日月又是一副无所谓不生气的样子,鹤丸坐到三日月面前说:“不管他们了,假期我和你出去玩吧。保证很有趣又充满惊喜,比和他们一起好玩多了!”

三日月看着鹤丸,就像鹤丸第一次拉着他离开钢琴前那样笑说:“好啊。”

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抵着他的额头笑说:“鹤丸你听我说,我没有生气,所以你不用那么伤心。”

“为什么啊。”鹤丸实在弄不懂三日月,他希望三日月不用勉强自己。“你不用迁就他们啊,想笑就笑,想生气就生气啊。”

三日月摇摇头,他总是那么稳重温和,看着鹤丸说:“我并没有生气,因为我知道我的父母是爱着我的,他们不是故意掉下我的。”

“他们有他们的梦想,我不希望我成为阻碍他们前进的顾忌。我喜欢他们,所以我希望他们能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听三日月这样说好像有点道理,但鹤丸还是好奇:“但是你不会寂寞吗?”

“会啊。”三日月笑着说:“我也会寂寞啊,但只要明白他们是深爱着我的,那样的寂寞就不算什么了。鹤丸你也是。”三日月摸了摸鹤丸的脑袋,这种时候的他看起来像一个兄长那样。“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你重视我这件事我很高兴,但也不需要为了我而失去自我。”

自己很重视三日月这个说法鹤丸是第一次听,听到的时候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他移开视线小声说:“我也是因为喜欢才这样做,不是为了你。”

“那就好。”三日月握紧鹤丸的双手说:“鹤丸,你喜欢自由,所以以后会有很多朋友遇到很多有趣的事。你可能也会像我的父母一样为追逐梦想到处去,尽管我也会寂寞,但我明白这是一件好事。”

三日月闭上眼睛,他放心地说:“你记住,只要你的感情不变,那么就算身处远方,我们不在对方身边,我们的心也是在一起的。”

“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那天夜晚,三日月悄悄敲了鹤丸的房门。鹤丸从床上起来,看着他朝自己招招手的样子就从床上下来。三日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拉着鹤丸到摆放着弹钢琴的房间。

三日月搬了张小凳子让鹤丸坐在钢琴前,他拉开了窗帘,鹤丸看到外面星光璀璨,闪闪发亮得让他惊叹。三日月坐到钢琴前,他温和地笑着看向好奇的鹤丸,然后将双手放在琴键上。鹤丸忽然有些紧张,仿佛这个动作将会带来令人惊奇的改变。

鹤丸看着三日月按下第一个音,他从不怀疑终有一天这双手会弹下动听的声音,让世界也因他而改变。那一天夜晚三日月的钢琴声改变了鹤丸的世界,让他的心脏随之而高鸣,随之而跃动。鹤丸看着三日月的眼神闪闪发亮,他看着三日月那双手所带来的奇迹,为此他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我吓了一大跳!”鹤丸至今还觉得心跳得厉害。他站起来说:“真的很厉害啊!三日月!你那双手好像会魔法一样!”

被鹤丸赞美三日月温和地笑着,他从钢琴上取下乐谱指给鹤丸说:“这就是你之前说的乐谱,这下子你能明白了吗?”

鹤丸用力点头,好奇地问:“明白了。你为什么会这样弹?”

三日月歪着脑袋说:“没怎样,就是觉得应该这样弹。”三日月又想了一下,他说:“我是想着你弹的,觉得就是应该这样弹。”

鹤丸听得似懂非懂,他只觉得三日月好厉害啊,他虽然不太懂,但就是觉得很厉害。他想起了母亲以前说过的话,想起来的鹤丸马上说:“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很出色的钢琴家的!就是会在舞台上演奏那种,反正就是超级厉害的那个。”

其实三日月没什么实感,对于成为钢琴家什么的他并没有细想,他只是笑说:“我没什么关系,我觉得只要你在我身边听我演奏就可以了。以前我一个人坐在钢琴前想着母亲弹奏的时候,想像她那样弹奏,却一直不知道应该怎么弹奏。”

三日月转过头看着身后的星空,无数闪烁的星光在他的人生中闪闪发亮。

“可你带我去了很多地方听了无数的声音,城市人来人往喧闹的声音,孩子们玩耍快乐的声音,小鸟的声音,风声,雨声,笑声,所有的声音在你身边都变得格外动听。然后我就知道自己应该弹奏什么了。”

在他的身边,哪怕只是倾听也是美好的。鹤丸伸出手把他带出了那个只有一架钢琴的世界,三日月不知道该去哪里,鹤丸就带他去他所不知道的世界。哪怕他迷路不知道应该去往何处了,鹤丸也会拉着他到新的地方。

“在你身边,就连只看着你也能令我感受到美好。”

鹤丸觉得,三日月现在的眼中似乎有光,与日常笑着不一样,那就好像是发现了世界的快乐一样熠熠生辉的光,令鹤丸的心情也变得激动起来。

“我会带你去看更多有趣的东西的。”鹤丸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他拉着三日月的手说:“再弹奏更多给我听吧,我喜欢你的琴声,比谁都喜欢!”

三日月的手被紧握住,这弹奏的手正被面前的孩子紧握住,他眼里的喜欢几乎要溢出来了,就像自己喜欢他那般。

“好啊。”三日月就像那时候一样笑着答应,他也握紧了鹤丸的手心满意足地笑着说:“好啊。”

“只要你喜欢,我可以一直弹给你听。”

“一直,到永远。”

2.

那时候鹤丸和三日月年纪很小,对于喜欢的认知只有最单纯的概念,对于爱这个词语他们并不能理解其中的真意。

鹤丸和三日月一起度过童年,他比鹤丸大两年,所以自然是比鹤丸先入学先毕业。鹤丸就好像追着他跑一样,追到了没过多久三日月又要毕业,不能像童年一样同步。不过三日月和鹤丸基本都在一样的学校,放学大家就能在一起,所以小学和国中一年级鹤丸还是和三日月在一起,除去社团活动时间不一样,总的来讲他们变化不大。

在三日月国中第三年时候被父母接回家。几年前小狐丸出生了,对于这个迟出生的弟弟全家人都十分期待。因为要照顾孩子的关系,大概等小狐丸大一点,父母就让三日月回去日本,他们两人今后打算将时间放在照顾孩子上。鹤丸本来还打算之后和三日月一起的,谁知道忽然的变化打乱了计划,令鹤丸没精神了一阵子。

三日月觉察到了,他哭笑不得地说:“也不是以后不能见面了,以后还有机会啊。”

三日月的话倒是没有太大的不舍,对于新出生的弟弟他也是很欢迎的。鹤丸想起三日月小时候满心期待放假回去时收拾行李的样子,果然不管怎样他还是最在意自己的父母吧,这也是无可厚非。好像从以前开始,就是他一直拉着三日月,除了对音乐比较有兴趣。其他三日月都是很随意的。

虽然鹤丸郁闷了一下,但是他很快就振作了,甚至突发奇想说要回去日本就读,毕竟他本来故乡就是那里不是吗?他想回去故乡看看感受一下文化和氛围。鹤丸的父母对于鹤丸一直颇为溺爱,对于他的要求也从不拒绝。虽然担心,不过鹤丸坚持说自己独立能力很强,所以最后鹤丸办理好手续之后就回国了。

听到鹤丸要过来的消息,三日月首先是感到惊讶,等鹤丸出现的时候已经米已成炊,三日月的父母高兴地接待了挚友的孩子,并且提出让他住在自己家里,也算是答谢当年他们让三日月寄住。鹤丸虽然很想答应,但考虑到他们家还要照顾小狐丸和三日月,自己留下来会不会太过叨扰。但是三日月的父母热情地表示这些交给佣人就可以了,他们的房子很大,有鹤丸加入就能更加热闹了。

鹤丸住了下来,三日月带他到早已收拾好的房间,他的父母似乎早就有打算让鹤丸住下,所以在接到朋友的消息知道鹤丸回国就开始准备。三日月现在在日本的学校就读,很快他又要准备升高中的事情。对于鹤丸的到来,三日月似乎并没有太欣喜,反而有些忧心。

“你是考虑过自己的未来和方向才做这样的决定吧?”

面对三日月这个认真的问话,鹤丸有些心虚。读书对他来讲是一件有趣味性的事情,不过去哪里都一样,他更多的是想和三日月一起。但如果这样说的话估计三日月会不满,甚至可能让他回去,所以鹤丸马上说:“肯定啊,而且这里是我的故乡,我想回来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三日月审视了鹤丸一番,然后点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答案。然后他才放心地笑着说:“能见到你我很高兴。”

鹤丸也笑得很快乐,他觉得人生有很多趣味性,但如果能和三日月一起发掘那就更美好了。

鹤丸刚入读国中转校不久,三日月已经准备高中毕业了。他们总是这样,因为年龄的关系三日月总是先走一步。鹤丸来到新的学校适应新的生活,他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生活也没有任何障碍。他偶尔会听到女生谈论三日月,赞美他的优秀,赞美他的才华,在别人口中他简直如同憧憬一般。鹤丸偶尔会路过三日月的课室,他和同学的相处很融洽,大家都很尊敬他。鹤丸忽然想,其实就算分开,三日月一个人也不会寂寞吧?他和小时候不一样,小时候那些孩子看到他不随波逐流会不满他,但长大了之后大家都做追随他的那一个,所以他的身边围着很多人,根本不会感到无聊。

和以前不变的是,三日月依旧很喜欢弹钢琴,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一有空就坐在钢琴前,演奏得更加出色,弹琴的手法更加细腻。鹤丸看着他弹奏的样子不禁问:“三日月,现在你会觉得无聊吗?”

“不会啊。”三日月低头随意地弹奏着,他的琴声犹如低语,他也放轻声音说:“大家都很亲切友好,每天都很充实。”三日月抬起头问:“你在学校有不顺心的事情吗?”

“没有,我也很快乐啊。”同学们都很亲切,鹤丸很快就适应了日本的生活,想想看也没什么不满的了。只是鹤丸忽然感觉到有些困惑,他说:“我只是好奇而已。”

其实他本来怎么会担心三日月一个人会过得不好呢?他本来就是那么优秀,不需要随波逐流也能吸引到其他人,也许只是他自以为三日月会感到寂寞?

对于这个问题,鹤丸曾经困惑了好一阵子。他不太明白自己困惑的原因,其实三日月能不寂寞是好事,但鹤丸总觉得有些失落,他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不满,所以很快他就不想这个问题了。三日月要毕业了,学校里所有人都舍不得他。鹤丸在礼堂看着他发表毕业致辞,那样的他看起来是那么地优秀,鹤丸完全能理解大家不舍得他的心情。

学长要毕业了,拍完毕业照之后女生们都想去拿他衣服上的纽扣。这大概是日本什么毕业的传统吧,鹤丸也是听同学说的。作为三日月的朋友鹤丸也被女生问及很多三日月的事情,那天追问自己的人太多了,鹤丸逃也似地躲到安全出口。他趴在窗户上想着三日月现在怎样了,是不是被女生包围得脱不了身?

一想到这里,鹤丸就觉得不能扔下三日月,于是马上去找他了。他发短信给三日月,让他不用担心,自己马上带他走。鹤丸收到三日月的短信回复说他就在旧校舍的音乐室,那里因为据传有些学校的不可思议事件,所以一般人都不会过去,他没什么事。

鹤丸到了旧校舍的音乐室,他在走廊就听到琴声。那是非常熟悉的声音,他听三日月演奏过无数次,只要一听见他的心就会忍不住跟着走。鹤丸推开了音乐室的大门,他从门缝看到了三日月的身影,午后的夕阳光笼罩在身上,他的神色安然而且温和。

三日月听到开门声抬起头,在夕阳光之中,他背着光朝鹤丸笑说:“我就想你一定能听见。”

不知为何,鹤丸忽然觉得内心一片平静,然后因为三日月的这句话整个人被触动到了。鹤丸走进来说:“要是来的是别人,你被发现的话怎么办啊?”

“不会的,我觉得就是你。”三日月很坚信地说:“我想你要是能听到声音,就能早点到来了。”

三日月看向窗外,从以前开始他就很喜欢眺望远方。他的眼中有鹤丸看不到的世界,他从那里看到了美,然后滋润了他的心灵,令他的音色随着成长越发优美。此刻看着那即将下沉的太阳,三日月也生出了几分感慨,他说:“我要与这个地方道别了。”

一听三日月这样说,鹤丸也有些怅然。三日月的脚步总是比他快一点,他要离开了,而自己却还在这里。他忽然在想自己为什么和三日月不是同年,这样他们就可以去哪里都在一起了。这样的想法其实十分不成熟,违反了鹤丸独行独立的意志。但是他还是为此感到了寂寞。

是的,他感觉到了寂寞。因为在三日月存在过的地方,鹤丸就会不禁想如果三日月也在的话会怎样。尽管他们住在一起,看起来那么近,但是长大了之后,鹤丸觉得他们和小时候不一样了,可能是因为他学会了思考,所以他开始意识到不一样了。

好像觉察到鹤丸的不舍,三日月犹如兄长般循循善诱说:“每个人都要长大,你也要长大的,鹤丸。”

“长大之后你会发现世界更加广阔,有更多东西可以追求。能够懂得它们的美好,同时更加能明白喜欢的含义,到时候你才是真的长大了。”

三日月从广阔的天空收回视线,看着鹤丸,在阳光中他抬起头看着鹤丸说:“我希望你能长大。”

鹤丸低头看着坐在凳子上的三日月,他好像说着心里的期盼一样看着自己说:“希望你能自由地成长,随心所欲不被任何事物约束。在追求梦想和快乐的同时渐渐变得成熟,能够独当一面面对一切。”

“我希望你能快乐地长大,尽管面对悲伤也依旧能积极面对,明白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追求的是什么。不忘却自己的初衷,选择自己的人生,并且坚持和相信自己的选择,拥有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有排除万难的勇气。”

他犹如诗人一样诵读着那些动人的话语,鹤丸感觉到三日月的凝视中似乎包含着自己的期盼。他说:

“我在等你长大。”

三日月说完之后安静了几秒然后微笑,他垂下眼帘,然后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去在钢琴上。三日月弹起了钢琴。那是犹如铺垫一样娓娓道来的前奏,他说:“我给你弹一曲吧。希望你如果在这里感到寂寞的话,想起这首曲子就不会寂寞吧。”

鹤丸看着三日月弹奏的背影,那温柔的乐曲就犹如他的人那般,在午后的音乐室响起。三日月的手指弹奏出的每一个音符都是那么优美,优美得鹤丸为之动容。他为自己而弹奏,那好像轻哼一样亲切平和的乐声在光中令鹤丸目眩神迷,他不由自主地捂着自己的心脏。好像害怕自己的心跳声太过响亮,打乱了这一首钢琴曲。

至此,鹤丸终于明白,为什么他的视线总是追随着三日月,为什么他看到三日月身边那么多人,三日月不会因此没有自己而寂寞的时候感到怅然。因为鹤丸希望自己是特别的,希望三日月也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但这种特别不仅仅是朋友那样的特别,他们像好友那样陪伴在对方身边,可是鹤丸想要的却是比这段关系更多的东西。这个念头在鹤丸心中猛然惊醒,随之而来心脏的跳动和疼痛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他喜欢三日月,他爱着三日月。

 

3.

鹤丸国永不仅仅是喜欢三日月宗近,他爱着三日月宗近。但是他们一直是好朋友的关系,鹤丸过去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们是一生的挚友,那时候的他并没有想那么多,觉得自己想跟在三日月身边,是因为他是自己最喜欢的朋友,所以不舍得他。

但后来鹤丸长大了,他发现这种感情应该要用一个叫做“爱”的名词解释,他爱三日月,不是像朋友那么喜欢。这是一个全新的认知,不出现在他们的关系里,推翻了过去他对三日月喜欢的认知。因为这样的感情,鹤丸看待三日月也变得不一样。他想要更多,仿佛变得更加贪婪,鹤丸一直考虑着自己应该怎么表达这种感情,自己的朋友原来对自己怀有这样的感情三日月会惊讶吗?三日月会接受吗?他对自己有产生一样的感情吗?

鹤丸因此变得在意来。他发现三日月身边有很多人,他对大家都很温柔,从来没有讨厌过谁,对自己,对大家,三日月都是一样的。鹤丸开始不能确信,自己在三日月心里是否特别的,像恋人那么特别。他认为作为朋友,三日月是喜欢自己的,但作为恋人,三日月喜欢自己吗?

鹤丸考上三日月的高中,想要考上三日月的大学。三日月的大学并不是那么好考,尽管鹤丸头脑聪明,但是那所大学以音乐为主,另外的专业可选择并不多。鹤丸想考去那里三日月并不同意,听闻鹤丸的选择,三日月问:“我选择这里是为了我的人生负责,那你呢?你选择这里,真的是为了自己的人生吗?”

“再好好选吧。”三日月似乎感到无奈,他说:“你这样其实并无意义,你要长大,对于自己的未来不可以那么孩子气。”

鹤丸也觉得自己也许是头脑发热吧,于是他重新好好地规划了一下自己的未来。他虽然还是想考上三日月的学校,但是最后他没有考上,所以只能放弃去其他学校。那些学校很适合他,鹤丸也觉得自己其实不应该这样盲目地追着三日月跑。三日月不希望,他自己也不应该这样。

三日月大学毕业之后,鹤丸还在读大学。鹤丸还是个学生,三日月已经是要走出社会的人了。他作为知名钢琴家的儿子,父母对他的未来规划是可以考虑出国去进修音乐,如果三日月没兴趣,那么直接踏入音乐界也可以的。三日月有才华,他想选择哪里都可以。但那些地方并不是鹤丸可以过去的,维也纳,音乐界那些都不是他的领域。三日月已经走出去了,但鹤丸还没能跟上,他要走去很广阔的世界,但那个世界鹤丸开始怀疑自己能否与他同行。

三日月变得忙碌起来,不少音乐学院向他抛出橄榄枝,音乐界对他也备受期待。他开始出席一些音乐活动,或者进行一些演出,三日月甚至登上了报纸杂志,除去父母的光环,世人更加关注的是年轻的他的才华。三日月忙碌的时候像他的父母一样好久不回家了,鹤丸只能在杂志或者演奏会的视频上看到他,三日月坐在钢琴前演奏的模样忽然变得离鹤丸很遥远。就如鹤丸所说的,三日月以后一定会被全世界赞美,所有人都会明白他的才华。鹤丸看着电视里的他赢来了全场的掌声,连屏幕前的鹤丸都在为他鼓掌。鹤丸看着三日月朝大家温和地笑着,他待人接物风度翩翩,和鹤丸所知道的他并没有什么两样。三日月对大家都很温和有礼,就像对自己一样。

不知道为何,鹤丸忽然觉得三日月离自己很远。

偶尔发短信就是他们现在的日常联系,鹤丸看着手机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呼了一口气。鹤丸也有自己的日常生活,周末偶尔和朋友出去玩玩逛逛消磨时间。有一天他回家晚了收到三日月的短信,他似乎是回来了,问鹤丸在哪里。鹤丸好久没见到他了,看到这条短信心中窃喜,他和同学道别,开始赶回家。不过鹤丸错过了一班车后等了很久,最后转车耽误了时间,等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看到手机时间的时候鹤丸叹了一口气,估计三日月已经休息睡下了吧。

鹤丸悄悄推开门,大厅的灯光还亮着。鹤丸记得今天家里没有其他人,佣人也早就下班了。他看到三日月靠着沙发睡着,保持着坐着的样子垂下脑袋。明白到他在等自己的那一刹那鹤丸很是感动,三日月现在整天要到处去,鹤丸以为他回来累了就先去休息,没想到他一直在大厅等自己。

鹤丸来到三日月身边放轻动作,坐在他身边仔细端详他的模样。三日月长大了,变得比过去成熟而且更加好看了。鹤丸想和他说一声他回来了,但是又想起他风尘仆仆地到处去难得回来休息,所以鹤丸选择靠着三日月坐在他身边,然后笑着闭上眼睛。

三日月难得回来一趟,早上起来鹤丸就在他身边。今天是周末,鹤丸放假有更多的时间。三日月下午要去老师那里练习,不过今天的早餐他会和鹤丸一起,他问及了鹤丸最近学校的近况,也给鹤丸说了一些自己演奏的事情。鹤丸想起了自己学校下周会有校园日,他有一场弓道比赛。三日月听了之后查了一下行程说:“那天我应该有时间,。”

对此,鹤丸非常高兴。他读了大学之后加入了弓道部,快要毕业了这也是他最后一年。他希望三日月能来看看自己成长的样子。三日月接下来的一周依旧忙碌,但是他答应了自己会来,所以鹤丸比起日常更加期盼那天的到来。甚至连朋友也说他最近看起来心情特别地好,鹤丸只是笑着说“你们猜猜”,然后就继续练习去了。

到了校园日的那一天,社团在忙碌地准备着,鹤丸发了短信给三日月,收到他已经在路上的回复。还有一些时间就开始了,鹤丸在休息室里等候着的时候学长让鹤丸到教学楼后,似乎是有话要说。鹤丸以为是一些关于赛前的建议于是跟过去,结果发现是告白的时候,鹤丸实在吓了一跳。

鹤丸非常尊敬这位学长,他在学习和生活上都使鹤丸获益良多,鹤丸第一次被告白可以说是实在吃了一惊。学长非常诚恳地希望鹤丸可以考虑一下,看着他期盼而又隐忍的眼神,鹤丸犹豫了良久,他忽然想,其实他也想收到告白,可是却不是面前这个人。看着学长的神色鹤丸不知为何想到了自己,对于告白的忐忑和不安,害怕被对方拒绝。那么骄傲的学长也会有害怕的事情,所以在喜欢的人面前变得那么地小心,他非常诚恳地希望鹤丸不要现在就回复他,请好好考虑一下。

看着紧张的学长,鹤丸犹豫了一下实在不忍心,最后他说:“好的,那我会回去认真地考虑的。”

对于被告白一事鹤丸内心十分忐忑,那天三日月没有出现,直至比赛结束,三日月也没有出现。鹤丸失望地回到家,被佣人告知三日月已经回来了,鹤丸惊讶了一会儿心里又有些不满,不过最后还是高兴的心情占上风,所以他去到钢琴室,探出头来就看到三日月在钢琴前演奏。

三日月低下头的模样似乎不知道在想什么,鹤丸心想他在过去的时候也是这样,坐在钢琴前就陷入自己的小世界里。鹤丸唤了他一声,他抬起头来笑道:“鹤丸。”

“你回来了啊,怎么不去我学校?”鹤丸不满地说着,然后坐到椅子后面。三日月低声说:“临时有些事情,来不及去。”

鹤丸看着三日月的背影,看着他穿着西服的样子想着他也许是刚从演出那里赶回来,也不好责怪他了。鹤丸像往日那样在三日月的身后听着他弹奏,想起了刚才学长跟自己告白的情景不由得低下头。鹤丸看到学长的模样就想起自己,他其实拿不准三日月到底对自己是怎么想的。他到底有没有对自己产生朋友以上的感情?鹤丸想知道,他想知道三日月在不在意。

“三日月,我今天……有人跟我表白了。”

鹤丸说出来的时候心跳得很快,甚至有些紧张。鹤丸没有发现三日月一瞬间僵住,他只是想知道,三日月到底在不在意,他会不会听到之后很生气,不想自己答应对方?鹤丸两手握在一起低着头,手指摩挲着似乎在不安,但是他继续说。

“那是我很敬重的学长,他人很好,对我也很温柔。”

“他跟我表白了,我……”

琴声停止了。

鹤丸好像觉察到异常,因为声音没有了,空气忽然沉默。鹤丸抬起头看着三日月,他看着三日月的背影听到他问:“所以呢?”

三日月转过身来看着鹤丸,他的眼神很漠然,没有温情,似乎在笑着但是笑容根本没有到达他的眼底。他对着鹤丸问:“你特意告诉我这些事情,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

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鹤丸忽然觉得呼吸变得困难,他想逃避那样的视线,可是却不能够。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但其实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只是鹤丸下意识地逃避了三日月可能会令自己失望的这个可能性。

三日月看着这样的鹤丸,良久,他转过身去背对着鹤丸,手指放在琴键上,低沉的声音从他指下发出。

“他很温柔,对你很好,我知道了。你喜欢的话不用告诉我,我最近很忙,没时间开解你这些问题。如果可以,我希望你的重心是放在学业上。”

鹤丸大概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看着三日月的背影,那就好像是一道高墙,硬生生地把他隔绝了。三日月觉得这种事情很无聊,他没有兴趣想要知道,鹤丸明白了之后脸上褪去所有血色,三日月对于他喜欢谁没有兴趣,就算自己喜欢谁也跟他没有关系。他每天都很忙碌,有自己的未来和梦想,鹤丸在心里如此说着,好像就明白了。

“啊,真是抱歉。”鹤丸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这句拙劣的回答,他捂着眼睛说:“打扰你了。”

鹤丸从三日月身边经过,他关上门的那一刻没发现,三日月的手指用力按在琴键上久久抬不起来,那低沉的声音不断地回响,直至寂灭。

 

4.

鹤丸选择了回去外国,他决定得很快,三日月是离家了一周之后才知道的。

那一段时间他没有回家,就好像是不想回去一样于是把时间用在了练习和演出上。等他回来之后才被自己的弟弟告知,鹤丸已经坐飞机回去了,把房间收拾得一干二净。最后三日月打了一通电话过去,那是鹤丸和他最后一通电话。

“是我想多了不知分寸,以为什么都可以跟你说吧,其实我们并没有那么亲近,你对谁都是一样,温柔是你的习惯。”鹤丸的语气很冷淡,大概是那段时间他也想通了。“其实一直都是我想多了。你是好像住在高塔上的人一样,我是活在地上的人,我们一个俯视一个仰视,自以为对对方很了解,其实都是自以为是而已。”

“我其实没明白过你,你也没有明白过我。我们长大了,然后我们都变了。”

其实三日月没变,是鹤丸自己变了。是他变得贪婪,变得想要更多所以终于被现实唤醒。他们的感情发展其实并没有出过任何错误,是互相喜欢的朋友,三日月只是对自己没有恋爱的感觉,他并没有辜负自己什么。

不正常的是自己,所以他只想将这份深陷泥沼的感情尽快切断。

鹤丸捂着眼睛笑道:“我讨厌你,所以我想有自己的人生,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因为太痛苦了,想到那天原来自己根本不曾被当成恋人那样在意过,对于自己喜欢谁或者爱上谁三日月根本不在意,甚至之后他离开了那个家不想见到自己。对于这样的结果鹤丸感到愤怒和生气,但过后却只有深深的无力。

结束了这一通通话之后,三日月安静了很久。他开始不参与演奏,也不怎么进行音乐活动。家人一直对他都是不约束放任自由,只当做他想休息也就随他去了。只有小狐丸觉察到自己兄长的异常。他和三日月有年龄的差距,那时候的他也不过是个读书中的少年。他放学后偶尔就会去钢琴室看自己的兄长,看他偶尔弹弹琴,听他偶尔说说话。

三日月说,其实那天他去了,他买了花想要送给鹤丸。其实有人向鹤丸表白的时候他看到了,那时候他就在不远处,其实他并没有担心过。

但是鹤丸没有拒绝,他说了自己会考虑一下的时候,三日月忽然很困惑,因为这并不是他意料之中的答案。看着鹤丸低头微笑似乎有些难为情,三日月忽然变得不确定。因为他和鹤丸的人生总是有不可避免错开的两年,他们有自己的成长轨迹,这个轨迹里可能发生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那时候,他跟我说那个人对他很好,对他很温柔,他跟自己表白了,我希望他不要再说了。”三日月低头看着琴键,手指放在上面却久久按不下去。“不要说了。因为我怕他要告诉我,他喜欢那个人,他想要答应他。我不想听下去,一点都不想听。”

“我希望他拒绝他,我也以为他会拒绝他的,但结果原来不是这样,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或者没有发现什么?”小狐丸看着三日月垂下眼帘轻声说:“我不懂啊,是我一直误会了什么吗?”

他们两个一直喜欢对方,但是三日月从来没有跟鹤丸确定过什么,鹤丸也从来没跟他表达过什么。他们过去的关系像朋友一样,三日月以为他们的喜欢是一样的,后来他忽然发现,他们两个之间其实什么都没有,鹤丸说他们两个其实都并没有了解过对方,他们的感情是不一样的。

鹤丸换了电话号码,很干脆地走了。他那时候安静地道别,然后爆发一样地把一切都狠狠地斩断。三日月抬起头的表情有些茫然,他问:“他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啊?”

小狐丸看着这样的三日月,他的兄长一直是温和骄傲的,年幼的他一直看着这位兄长长大。但是他从来没有看过三日月那么茫然的表情,他听着三日月说:“我在等他长大,但是我没等到。”

小狐丸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看着三日月面前的钢琴想起了鹤丸过去总会在这个钢琴室里听他演奏,小时候的他每次路过都能看到他们幸福的样子。小狐丸捉起三日月的肩膀,对着他的兄长说:“去当钢琴家,去演奏吧。”小狐丸好像想到了什么好办法一样提议道。他认为要是三日月停下来不演奏就太可惜,于是小狐丸鼓励道:“要是您成了优秀的钢琴家,在世界的舞台不断演奏,成为了大家都称赞的钢琴家,他一定会注意到您的。”

三日月安静地看着小狐丸,小狐丸捉紧兄长的肩膀,他忽然也变得难受起来,但是他还是认真地打起精神说:“可能您现在的话传达不了给他,但您的钢琴能告诉他的。就像母亲大人所说的,有时候比起语言,音乐更加能打动人心。”

有些无法用语言传达的声音,唯有用音乐来告诉对方。只需要听一个声音,就能明白他到底喜欢有多深了。

但鹤丸喜欢自己吗?或者应该问,他有对自己萌生过爱这种感情吗?

三日月想起了那时候鹤丸捉着他的手说喜欢听自己弹琴的样子,他是那么地喜欢,他喜欢的模样三日月至今仍然记得。那天夜晚他握住鹤丸的手,以为自己可以为他弹到永远。

但是六年了,他攀上高处,弹奏了那些音乐无数次。他想着鹤丸也许在某个角落偶尔会听到,偶尔会注意到,就是这样细微的希望,这样细微的期盼令他的音乐变得更加动人,全世界都听见了他的钢琴,全世界都知道他爱着那么一个人。

但是鹤丸并没有听见,六年了,他把所有关于三日月的事情尽数切断。三日月活在高塔,他活在地上,再也没有抬头看过一次。

一次都没有。

 

 【tbc】

----------------------------------------------------------------------------

我觉得这篇文的剧情某程度好像坐过山车一样,想来大家每章可能都有不同的看法想抒发,我不是很擅长仔细地向人解释太过深入的问题,而且也不想太影响写作思路,所以有些问题我觉得由我自己解释也没什么意义,而且一直解释很麻烦,每个人感受不同,所以想着这篇就干脆不解释了所以就不回复了。还是继续埋头写,大家慢慢看吧

评论(23)
热度(8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