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飞鸟之声

       他听到了飞鸟之声。


     【三日鹤】所有文章的补档   《——全文找他


       三日月仰望着头顶的月光,在鹤丸站在身后踟蹰不前的时候,他开口:“你问我第一次为什么会抱你,我无法回答你,因为我也不知道。”

       “并不是因为怜悯。只是我也想不通,但我觉得对你做这样的事情却毫无道理是一件很失礼的事,若说是只为一时冲动而对你做出这样的事,未免对你太不尊重了,所以我无法回答。”

       三日月转过身来无奈地笑着:“真是奇怪啊。明明我自己也明白生死无常的道理,但那一瞬间,我还是想留住你啊。”

       他看着鹤丸的眼神是那么温和而伤感,三日月拉着鹤丸的手,看着他慢慢跪坐在自己身旁低下头。

       “你喜欢我到失去就会痛苦的地步了吗?”

       三日月亲了亲鹤丸的额头说:“如你所说那样的承诺我是给不了你的。我们可能可以活很久,也有可能下一刻就折断。你或者我谁会先一步遇到这样的事情是预料不到的,但是没关系。你就尽管喜欢我吧,喜欢到不可自拔,喜欢到没办法放开我。”

       三日月捧起鹤丸的脸坦然地笑着,让他直视着自己。

       “尽情地爱过后,再从容赴死吧。”

       三日月按着鹤丸的脑袋,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

       “如果某天我先你一步折断,我就在三途河边等着你。等你某天无聊了,就来找我吧。我会一直等到你来为止,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会被抛下了。如果是你先走一步,那我很快就会过来找你,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生是有尽头的,唯有死亡是永恒的。既然那样,我们就在那个永恒的国度里再遇吧。”

       鹤丸靠着三日月的肩头沉默不语,他听着三日月从容地说着关于死后的未来。三日月抱着鹤丸,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所以,现在只要好好活着便好。”

       死后的未来啊,鹤丸其实并不清楚是不是真有这种东西存在。生与死都是如此虚无缥缈,明知道可能失去依旧犹如飞蛾扑火般不顾一切,这明明看起来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但是那浓烈的感情,居然令他依恋起来。

       鹤丸靠着三日月的肩头说:“你总是说一些令我困惑的话,令我感到不可思议。”

       “那就困惑吧,鹤丸。本来啊,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就是一个人怎么都想不明白的。”三日月抬起头看着天边的月色轻声说:“你若还是弄不懂,就在我身边一辈子去思考吧。”

       鹤丸听着三日月的话,悄悄地闭上眼睛。

       他的耳边响起了飞鸟之声。看到枯萎的山茶花落到了常世的彼岸,他走过去拾起。那朵花在现世中凋零,在地狱中又恢复了往日的颜色,它将于死者的国度中永垂不朽。

       在那个黑暗的常世之国会有人一直等着自己,永恒的时光会在死后到来。如此期盼着,仿佛就能毫无顾忌地热烈爱着,然后再从容赴死。

       鹤丸抱紧了三日月,贪恋地呼吸他的气息。这个人就算到了地狱也依旧会深爱自己,这样想着,好像凋零也不是什么坏事了。

       【完】

评论(28)
热度(7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