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补档合集里,超级大懒鬼 无CP洁癖
BGBLGL通吃本人毫无节操
因为懒,无特殊情况基本不二刷,一切随缘吧

【三日鹤】主仆游戏——小段子3

*手机作业,有什么回去再修。我在想难道我是外出的时候比较有生命力吗

11.

鹤丸发烧神志不清,眼皮发热几乎睁不开,昏昏沉沉躺在床上,打了针吃药之后才稍微好了些。

鹤丸依稀记得夜晚发生了什么事,自己和三日月做了什么。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不过这次是自己主动的。鹤丸简直不想回忆,虽然过去他出格的事情也做过不少,但这种几乎连羞耻心都抛弃了的事情可完全不在他人生范围里。

鹤丸翻了个身,他病得连骨头都在痛,扭个脖子都不舒服。揉了揉眼皮翻了个身,看到床边坐在凳子上的人,他吓了一大跳。

三日月推门进来,看到鹤丸已经醒了,整个人僵住不动。三日月走过去把那个等身大的人偶搬起来。穿着鹤羽花纹和服的人形玩偶稳稳站在旁边,看起来是模仿七八岁的男孩制作,面相与人类没太大差别,因为太过真实的关系鹤丸转身看到的时候呆住了。

三日月看到鹤丸半天没回过神来,不由得问:“怎么了?”

鹤丸缓了半天说:“我要是死了,那就是被你吓死的。”

鹤丸始终没什么精神,三日月让人做了点流质食物给他,然后就坐在旁边看书,一如平时的做派。鹤丸小声说:“我现在想跑也跑不了,你不盯着我也可以吧。”

“我只是看护一下病人而已。”三日月其实也不知道看护病人要做什么,他说:“我问过医生,说得找人看着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也好照顾。”

鹤丸直觉觉得三日月是不可能会照顾人的,顶多就坐在旁边看看。不过鹤丸觉得自己就算烧过五十度人估计都是死不掉的,熬熬就算了。谁知道三日月看着时间去给鹤丸准备毛巾敷额头,然后又倒水给他吃药。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当成是难得的看护游戏,不过确实是有起到照顾的作用。

“真是抱歉,我本来是想带你去散散心的。”帮鹤丸掖了掖被角,三日月抱歉地说:“你看到那些人偶估计会有兴趣,还想着我不在的时候,买一个陪陪你也好。”

阴森森的哪里可能有兴趣。虽然第一眼看时鹤丸对栩栩如生的人偶产生了好奇,可是见多了实在不敢恭维。等等,他说买来陪陪自己?鹤丸看向了站在旁边那个不会说话的人偶,三日月把它捧到面前,对自己挑选了颇久的人偶似乎很是自豪。

“这个我选了很久,看起来也算可爱。我听说人类寂寞的时候喜欢抱着玩偶之类的心情就会好起来。我不在的时候,你就让它陪着你解闷吧。”

鹤丸无言以对地看着那个面无表情的人偶良久,再看看三日月一脸等着鹤丸评价的期待表情,鹤丸捂着胸口说:“我要是死了,就是被它吓死的。”

三日月最后搬走了那个人偶,因为它看起来不受欢迎。这令三日月感到无奈,今剑过来凑热闹的时候就看到三日月一脸困惑的表情。他听说了鹤丸的事情马上想过来看看这个奴隶搞了什么幺蛾子,结果鹤丸病了今剑来了也见不了一面。听到三日月说鹤丸嫌弃这个人偶,今剑大呼他不识货,这个人偶可是贵价货啊!要是三日月下次有这种宴会麻烦叫他去,他可喜欢买东西收藏了。

“也许鹤丸是人类,所以和我们不大一样。”三日月只能这样解释,不然也想不通了。今剑觉得这人偶越看越不错,他只能说:“或者他鉴赏水平还不够,不懂欣赏吧!人类喜欢的玩偶我知道,我给你找找。”

夜晚时分鹤丸觉得稍微好点了,他一觉醒来就看到床头的凳子上换了只巨形泰迪。

无言以对了很久,鹤丸叹了一口气,正好三日月又来了,他觉得这次总该买对了,这人偶抱起来手感不错,连他也有点心动想买一只。虽然艺术价值不高,但胜在够实用吧。等了好一会儿,鹤丸张开缺少水分的嘴巴开口。

“……你有时候还真的很像莺。”他小声地自言自语。“我发烧的时候他给我买了一堆茶叶。”

提起这个名字,三日月就想起莺丸。很难得鹤丸会提起其他人,三日月说:“你认识莺丸吗?”

鹤丸依稀记得好像是看到莺丸出现在面前,也对,莺丸本来也不是人类,不过如今看来他和三日月是同类吧。最后结果怎样鹤丸不记得了,不过现实就是他被三日月带了回来。三日月看到鹤丸若有所思的样子,他问:“他没有救你,你感到不高兴吗?”

“没有。”鹤丸随便地说:“我无所谓。”

鹤丸说得很敷衍,不过这是难得的可以知道一点鹤丸的事情,所以三日月挺有兴趣。他问:“你和莺丸是什么关系?”

“这有什么意义吗?”

“当然有。如果你们是普通朋友那无妨。”

鹤丸一把坐起来,不满地说:“那要是我说他是我恋人你想怎样?”

三日月打量了一下鹤丸,他笑了出来仿佛看穿了鹤丸,说:“那看来你们不是恋人,你卖他卖得太快了。”

鹤丸不喜欢三日月这种笃定的表情,总是胜券在握,不论自己做什么都是耍花样。三日月安静地坐着似乎在思考,面对着满心不满的鹤丸,他平静地开口:“鹤丸啊。”

他说话的语速不快,好像老者娓娓道来一般。

“我们三条有一个原则,想要的东西,就自己拿。”

三日月抬起眼睛盯着鹤丸,那种眼神令鹤丸感觉自己气势被压了一头。

“我们的东西,哪怕是一张纸,一颗沙尘,只要我没说不要,就谁都不能动。”

感觉到安静的空气变得冷凝,鹤丸连呼吸也变得小心。仿佛移开视线就输了一样,尽管本能地感觉到害怕,直觉告诉他应该躲开。可是鹤丸没有这样做。当三日月伸出手的时候,巨大的压力令鹤丸犹如惊弓之鸟一样要后退,可是那只手落在他头上,只是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好好休息吧。不用想太多了。”

 

12.

这些天三日月都陪在鹤丸身边,让鹤丸住在他的房间。鹤丸一直想三日月什么时候又要出去一阵子,结果在鹤丸病中的时候三日月一直都在。

鹤丸躺在床上,三日月在旁边看书,督促鹤丸吃药调养。这些日子他也是这样陪着鹤丸,看看书聊聊天,什么都不做。鹤丸记得三日月以前那名仆人也这样病过,也许是把他们重叠了吧。鹤丸问:“你以前也这样陪过那个仆人吗?”

“他那时候病了医生让我少接触他,我只来看过他几面。”三日月回忆着说:“不过他弥留之际我有一直陪着他。虽然我不认为有什么作用。”

“那你不带他回来不就好了吗?”鹤丸小声说:“归根到底他都是因为你们这种兴趣所以才会这样。”

“这种事情是我们世界惯常的做法,人类不会理解,我们也不需要他们理解。就算同样拥有人型,我们思想和本质还是有差别的。”三日月没有反驳,本来他们思想就不可能一致,虽然他可以理解人类的不满,但归根到底他不是人类。“不过我也不太喜欢养着一个奴隶,我对人形玩具没有兴趣。对我来说把奴隶放在家中不过是看着一个人类从生到死而已。徒添伤感,没有必要。”

“不过你的话,是我个人自己想要。”

那时候确实对于重新购买一名奴隶一事,三日月持可有可无的态度。但是舞台上笼中的小鸟确实吸引了他的视线。身体被洁白的布料包裹着,金属挂饰点缀着白色的身影,在笼子里头用那双金色的眼睛好奇地去审视那些喧闹的人。好像被猎人带来俗世的白鸟一样。

之后的反应有些出乎意料,与最初印象又颇为不一样。

三日月合上书本,看起来一脸惋惜,完全没有阅读过后的满足。

他的藏书库里收集了那么多好的书,他活了多久,就看了多久。书本是打发时间最好的东西,无声而精彩,可以令无聊的日子变得充满趣味性。三日月一本本地看完,一本本地合上,那么多的好书,总有看完的一天。

打发时间的东西没了,漫长的生命中难免偶尔会觉得无聊。

一想到这里,三日月可惜地说:“这样我又少了一个可以打发时间的故事了。”

 

13.

三日月给鹤丸买了之前杂志上看到的烟花套装。眼看鹤丸身体恢复不错,药物在体内的毒素基本清除了,连医生都觉得惊奇。毕竟那些药物侵蚀性很大,按道理应该会有的后遗症,可是鹤丸却一点事也没有。

为了庆祝,三日月考虑着和鹤丸夜晚在花园放烟花。听着三日月提议的时候,鹤丸觉得他兴致似乎比自己还要高。

鹤丸其实有些难以定义三日月这个人。强行改变自己的人生,但是又对他态度温和,仿佛有求必应。可是周围的环境提醒着他们身份的差别,三日月也仿若占有一样支配他的人生。

但他对病中的自己很温柔,这个也确实是事实。看着三日月拿着烟花在庭院鼓捣的时候,鹤丸坐在走廊下支着下巴想到。

“这个看起来真有意思,小时候我也玩过。”

鹤丸听到三日月提起小时候,他不禁问:“你其实到底多少岁了?”

“这个啊……我也不记得了。”三日月算了一下手指,可是算不清楚,他说:“活太久了,一开始还记得,可是算着算着没意思,所以也就不去记了。”

三日月把烟花交给鹤丸,他说着的时候回忆了一下。三日月的小时候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了,不过记忆还是有的。他帮鹤丸点燃烟花的时候,和他一起看着花火噼啪地燃烧着,就好像不停绽放的花一样,鹤丸惊奇地打量着。

“不要凑太近。”三日月轻轻按下鹤丸抬起的手:“会溅到眼睛的。”

三日月让仆人拿来西瓜小吃,说烟花还是夏天时候放的最好,人类世界喜欢像他们现在那样穿着浴衣,大家一起一边吃西瓜一边放烟花。在夏日的庭院里看着萤火纷飞,听着挂在屋檐下悦耳的风铃声,清凉而又浪漫。

鹤丸似乎是第一次听说,表情看起来很感兴趣。三日月不禁问:“你不知道吗?我以为你们人类应该会更明白一点。”

“不知道啊,莺他们没有跟我说过。”鹤丸看着手里的花火,不知为何觉得那溅飞的火光格外吸引。“而且我们那里也没有那么多东西,生活过得很简单。”

鹤丸很少提自己的事,三日月一直颇有兴趣。鹤丸就好像一本书,阅读里头的故事会让三日月感到愉快。

鹤丸看着线香花火在一寸一寸燃烧,闪耀得就像小星球在炸裂蹦出的火花。鹤丸金色的眼睛里有火光在闪耀,心情放松了不少,变得比较愿意说话。

“我在的地方很偏远,算是山里吧?所以我经常会去森林那里玩,狩猎这些是长辈教的,钓鱼我也会。我还曾经误入了山洞看到一头熊。”鹤丸提起来时变得精神奕奕,就像他手里的花火般闪耀。“我打赢了,把熊抬回去的时候把大家都吓到了。”

听起来基本都是很原始的生活技能,娱乐基本就在森林里度过。不过大自然是很广阔的游乐场所,鹤丸总能在里头找到不少乐趣。他活了那么久没有出去过外面,尽管他听说过有那么一个有意思的世界,并且向往着。他们那里的人一般是不可以随便出去的,提到这里鹤丸似乎有些怀念起过去的生活。毕竟他以前活得那么自由,这个家对他来讲还是太小了。

大概真的放他自由的话,他一定会飞得很远吧。

难怪鹤丸之前对杂志里的东西那么好奇,似乎都没见过。这样听起来,鹤丸似乎并不是住在城市的人,有些与世隔绝。他在拍卖会穿的服饰也不像城市人的衣服,那些金属装饰倒有点像某些古老地方的配饰。三日月有些理解了,他问:“那你怎么会认识莺丸?”

说到这里,鹤丸似乎在思考。他瞄了三日月一眼,最后咧开嘴笑着。

“这是秘密。”

那看来他说自己到处旅行,估计也是假的了。三日月猜他应该是一直住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不过却不知道怎么被拍卖会的人捉到了。三日月想到这里笑了出来,笑得鹤丸莫名其妙。只见三日月说:“你以后可不要乱跑了。”

“待在我身边,不要乱跑了。”

14.

鹤丸觉得自己今天的话有点太多了。

虽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但他不想和三日月说太多。他们本来就不太熟,某程度上三日月还是罪魁祸首。如果他是个很凶的家伙,鹤丸就可以对他尽情发脾气,可惜偏偏三日月不是。反倒让鹤丸不知道怎么对待他。

今天很难得,三日月有客人要见,三日月叮嘱鹤丸在他的房间待一阵子,哪里都不要去,寂寞无聊就抱着那只泰迪看看书,一会儿三日月就会回来。鹤丸心不在焉地听三日月交代完,三日月把那只泰迪熊一塞他手里。毛茸茸的手感确实不错,就是太大了,鹤丸探出头才不会被它遮住。三日月看着鹤丸抱着泰迪熊的样子微笑,说:“把它当成我吧。”

“……你也没那么可爱吧。”

“哈哈哈。”三日月哈哈笑着,外头的佣人提醒他时间到了,三日月点点头。在鹤丸捏了捏那只泰迪肥胖的手臂时,三日月凑过去他耳边小声说:“我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的。”

鹤丸惊讶地抬起头之际,三日月已经笑着走出房间。他朝门外的今剑说:“不要让别人接近。”

今剑比了个拇指,然后靠着门当起了守卫。他问:“我可以动手吧?”

“可以。”

今剑觉得三日月对这个奴隶实在超出了主人范围,居然叫他来当护卫,真是反了吧?

鹤丸一个人待在房间,他在思考三日月到底去见什么人?一想到这里他就十分好奇,直觉上,鹤丸觉得那说不定是和自己有关的。

难道是莺丸吗?上次他应该知道自己在这里,所以他现在是过来了吗?

鹤丸在房间里来回走着,这样在房间干等实在不符合他个性,可以的话他真想跑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正当鹤丸如此想着,要不要付诸行动时,外头的窗户忽然吹来一阵大风,鹤丸惊讶地眯起眼睛看向外面。他抬起手遮挡狂风,心想这到底是什么时候开的窗户。

红黑色的身影坐在窗台的边沿,像极了神秘的乌鸦。他的身形犹如孩童,可是拿着折扇的样子倒有几分老成持重。细长的眼睛盯着鹤丸,鹤丸看到熟悉的人表情明显愉快起来,对方拿着折扇一指。

“真是狼狈啊,鹤丸。”

那是好像看戏般愉快的口吻。鹤丸收起了见熟人高兴的表情,小乌丸呵呵笑着,坐在窗边问:“要吾救你出去吗?”

鹤丸瞥了小乌丸一眼,说:“你也不会救我吧?”

说得对。小乌丸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他说:“要求人相救,是弱者的表现。吾能救你一次,可是不一定能救你第二次。”

小乌丸的扇子唰地打开,他好像轻盈的小鸟一样浮在半空,宽阔的袖子像乌鸦的羽翼在风中扬起,他用金色的扇面抬起鹤丸的下巴。

“困难和迷惘只有自己亲自斩断才算完结,人之子啊,记住吾教过你的事情,你若要在外面的世界生存,必须要变得强大起来,否则你永远只是笼中的小鸟。”

他们听到了门外仿佛玻璃碎裂的声音,似乎自己的到来已经被发现,施展的障眼法将要被打破,有人推开门。小乌丸的眼神投向了那个快步到来的男人,盯着他小声地朝鹤丸耳语说:

“把他当成你的困局,然后想办法跨越过去。”

今剑跟着三日月进来。他看到三日月急急到来的时候还不知道怎么了,等到他的影子袭向门也打不开时今剑才知道内部被悄无声息入侵了,一打开门小乌丸就在房间内。鹤丸背对着他们看不到表情,三日月只来得及看到小乌丸对他耳语几句,但到底说了什么三日月并不知道。

说完之后,小乌丸挺直腰看着三日月。他一收扇子,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着他们。小乌丸呵呵笑着说:“你不必担心,三日月。吾并没有要来带走他的意思,只是来看看可爱的学生。”

小乌丸抬起手,他的动作迅速而伶俐,那片轻薄的扇面仿佛刀锋一样指向三日月。

“因为他会亲自从你的牢笼中逃出去,总有一日,他会逃离你的身边,重新获得自由。”

眼看着三日月的笑容渐渐消失,小乌丸微微扬首,扇子“啪”地合上,打破了房间的寂静。

“这是吾给你的预言。”

评论(92)
热度(8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51- | Powered by LOFTER